一年四个季节,我最不喜欢的便是冬天了,一提起冬天我便感到特别冷。然而,一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改变了看法。
那是前两天发生的事,我依然历历在目,那天阴天,天气特别冷。下了第一节课,我拿着刀子削铅笔,由于手特别凉,没有握好刀子,一不小心,把手划了一道口子。我的好朋友赵伊豪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帮我止住血,还嘱咐我说:“这伤口千万不能冻了,要不就不容易好。”我听了他的话,心里暖暖的。
不巧的是,那天正好赶上有体育课,我们来到操场上,体育老师让我们跑步,同学们都戴上了手套,我早上忘记带手套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时我的朋友赵伊豪,对我说:“你怎么了?”我说:“我忘记带手套了”,赵伊豪说:“我借你。”我说:“我不怕冷。”赵伊豪说:“可是你手上的伤怎么办,我现在借给你,等跑完步接着还给我不就行了吗?”我拗不过他,只好接过手套戴上。
我们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在最后一圈时,我看着赵伊豪,他手冻得通红,两只手攥得紧紧的,我心里真有说不尽的感激。他也在看着我,对着我笑,好像对我说:“我不冷。”
戴着手套跑完步,我的手不但不冷,反而暖和了很多。回到教室,我看到赵伊豪的手冻得通红。我把手套还给他时,摸着他的手,冰凉冰凉的。顿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我,他却冻着自己。看见我惭愧的样子,他忙说:“我没事,手凉不要紧,帮助了你,我心里高兴!”我听了这话,顿时一股暖流充遍全身。
我想对我的朋友说,因为有你,这个冬天让我感觉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