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9
虽说这个冬天不太冷,雪美丽的身影也遥遥无期,但是天还是一日寒胜一日。我就像个冷血动物,身体的温度随着气温降低而降低,每日冰凉着手脚。晚上上床前泡个热水脚将脚暖热,拖着拖鞋东一趟西一趟,等上了床又恢复冰凉。 猪宝每晚必要等我上床才肯睡去,习惯着要看着我摸到我,要我睡在他的被窝里,将冰凉的小脚放在我的腹部慢慢暖热,他这个时候总是很乖巧,小嘴巴像抹了蜜一般,搂着我说妈妈温暖的怀抱是他的最爱。今夜也是如此,我缩着脚搂着猪宝,身上一半盖着他的被子一半盖着我的被子。猪宝小脚不老实的蹬来蹭去,突然停下来,问我怎么不把脚也放到他的被窝里。我说自己的脚像冰块,怕凉着他。猪宝坚持我把脚放到他的被窝里,说要感受一下冰块的温度。我脚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脚然后收了回来,笑说这下你知道了吧。猪宝打了一个冷颤,说,妈妈的脚好凉呀。然后将自己的小脚伸到我的被窝里,放到我的脚上给我暖脚。我说没关系,我不怕冷,猪宝也说自己不怕冷,一定要帮我把脚暖热。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心里一下子被感动填得满满,怜爱的摸着猪宝的头,轻声对他说:“谢谢妈妈最爱的宝”。
猪宝是个非常淘气的孩子,调皮捣乱会气得我七窍生烟,小口巧辩会让我哑口无言,花样百出让我欲哭无泪,泼皮耍赖让我无可奈何。每天与他在一起都是斗智斗勇,以身为他母亲的多了那几十年的阅历险胜一招。可是很多时候又是出奇的可爱、乖巧、贴心、暖人,让我又爱又恨,让我的怒气怨言化为乌有。 记得那次生病胃痛,俯在床上呻吟,全家人都视而不见,不到三岁的猪宝发现后喊着要奶奶找健胃消食片说妈妈胃痛了要给妈妈吃。找到药后,给我一片让我吃下,然后趴在我身边,把剩下的七片自己都当糖吃了。还有那次,我也生病,发烧引起全身酸痛,不过八点,困意袭来,昏昏沉沉。猪宝一向贪晚,十点前从不睡觉,我叫过猪宝说自己不舒服,让他跟我一起睡。四岁的猪宝听话的睡了,并懂事的不听音乐也不让我讲故事,还嘱咐我要盖好被子别再着凉了。我的手划破了,猪宝帮我找创可帖,还用嘴吹着气,说吹吹就不疼了;跟猪爸生气,猪宝懂得逗我开心,还当起了和事佬;出去旅行,猪宝背着自己的小背怕我受累;生病扎针连扎了几针都没成功,看我掉泪,擦掉自己的眼泪安慰我说妈妈不疼你别哭;猪宝日渐长大,体重的增加我再背他也走不了几步,猪宝对我说,等我长大了跟大树一样高我来背妈妈! 前几天,难得的下点雨,却偏偏被前去接猪宝的我赶上了。我给他备好了衣物,却没顾着自己。猪宝问我怎么办,我说没关系,妈妈是大人,淋点雨不要紧。骑车带他回家,猪宝坐在后座上用双手和衣袖为我撑起一把小伞挡起风雨。途中接到电话,他生气的要我赶快挂掉,“你没带伞淋着雨不知道呀,还接什么电话,赶快回家吧。”听着他的训斥心甘若饴,听话的挂掉电话,一路欢歌向家狂奔。 等猪宝睡了,起床是要加班的,可是坐到电脑前,却到校信通敲下了我的感动,敲下了这个冬天最让我温暖的时刻! 猪宝与猪妈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