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7
在一条柏油马路上,我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因为在学校排练,都已经六点了。我想:爷爷奶奶一定在家里等我吃饭呢,我得快点。寒风肆虐地卷着,吹在我脸上像刀刮一样。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飞舞的雪花打在我脸上,我不禁打了几个寒战。这条路上几乎看不见汽车,更没有人影,我倍感孤独。
前面路上好像有什么,我定睛一看,是一辆自行车,旁边还有个人。走近时才发现那是个小个子的小女孩。她在冷风中微微发抖,泪水溢满了眼眶。我赶紧走上前去,安慰她说:小朋友,别害怕,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逗留?
也许因为都是孩子,她边擦眼泪边向我说明缘由,毫不拘束。原来她的自行车链条掉了。我把我的围巾和手套交给她,然后动手帮她装链条。我想:装个链条很简单吧。于是带着手套,按正常的方法,将一段链条放在轮盘上,可带着手套一点儿也不方便。为了干活方便,我毫不犹豫地摘下来手套,两只手冻得几乎没有知觉了。我又将那段链条放在轮盘上,再放上另一端,转动脚踏,却始终上不去,再转轮子,那链条又掉下来了。我想:怎么办,修业修不好,这不快七点了,爷爷奶奶该着急了。啊,好冷!我情不自禁地说着,马上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突然,我摸到了救命法宝手机。呀,我真笨。我拍了拍自己的头:我有手机呀,妈妈特地给我的,加我排练完打个电话回家。我赶紧上网搜,哦,原来要把自行车倒过来。呀我用尽吃奶的力气,才抬骑自行车,哪还有力气倒过来,我又放了下去。我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一定要快点帮小姑娘修好车。我又抬起自行车,小姑娘却拦住了我:姐姐,算了吧。不!我坚定的说。我咬紧牙关,用上全身的力气,终于把自行车到了过来,继续按原来的办法修。我清水鼻涕也流下来了,呼出的一点热气才使脸没被冻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小姑娘的自行车修好了,可手上沾满了油污。
我想:万一一骑这链条又掉了,那小姑娘怎么办。我不放心,骑了一圈才放心地把自行车交给她。她充满感激的告诉我说,她的自行车链条莫名其妙掉了,她非常害怕,已经哭了好久了。我微笑着说:这么晚了,你赶紧回家去吧!她迅速骑上自行车,给了我一个会心的微笑,然后慢悠悠地走了。我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远处
我也骑上自行车回家,想到帮了一个小姑娘就特别开心,就像老师说的:给永远比拿愉快。天色非常暗了,我越骑越快,背上居然出汗了。虽然这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我感到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