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2
冬天是寒冷无情的,但今年的冬天,我们学校却用爱心凝成温暖的阳光,洒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一天早晨,全校同学在操场集合。学校领导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同学们,冬天里,当你们正在享受父母给自己买的棉衣时,是否想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呢?他们由于贫困,穿的衣服非常单薄,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心,把自己穿不了的,但还可继续穿的半新旧的裤子、鞋子、帽子、手套、围巾,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买些新的棉衣,捐给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吧!”听了这些话,我似乎看到一群孩子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回到教室,同学们的爱心沸腾了。“这么冷的天,贫困山区的孩子的脚会被冻裂的,我要捐一双运动鞋,让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在刺骨的寒冬里快乐地奔跑”“我要捐一件棉衣,让他们能拥有温暖的冬天”“我捐一条围巾”“我捐一顶可爱的毛绒帽”。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衣物来到学校。“贫困山区的孩子穿上我的羽绒衣,这个冬天不用愁了。”“有了我的手套,干什么活都冻不到手了。”……捐赠活动开始了,每一个班级的代表把捐赠的衣物,放到盖着红布的长桌子上。首先是一年级的同学,接着是二年级的同学……最后是六年级的同学,红布桌上的衣物堆成了一座小山。
所有的衣物装满了两辆邮递车,载着我们的爱心缓缓驶出校门。我仿佛看到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了温暖的阳光,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个冬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将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