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交响曲10
生活中有许多美妙的音乐,小鸟啾啾,清风呼呼,树叶沙沙,小河哗哗,汽车嘀嘀,闹钟答答,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那厨房的交响曲。厨房交响曲百听不厌,因为那是一首爱的赞歌。
有一天中午,妈妈买了许多菜回来,有又大又红的西红柿,顶花带刺的黄瓜,鲜嫩无比的小油菜,长长的豆角。做饭时间到了,妈妈系上围裙正准备做饭,我把把妈妈拉到了沙发上,说:“您老人家今天好好休息,让您的小公主今天孝敬您一次,平时你在做饭时我偷学了不少,今天给我个大展身手的机会。”
我走进厨房,厨房交响曲正式拉开帷幕。
交响曲的前奏是哗哗的水声,我要把自己的双手首先来个“大扫除”,在水龙头下洗了又洗。接着我“啪”的掀开米桶盖,“嚓嚓”舀了两碗米倒进锅中,又拧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洗去了米中的杂质。接着我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煲中,随着“嘀一一”的一声响,我按下煮饭键,由于锅底水没擦干净,通电之后,电饭煲发出“嗞嗞的”响声,都怪我的准备工作没做好。
前奏演奏已经结束,间奏正式开演了,我拿起削皮刀,“嚓嚓嚓”,几下就把黄瓜皮削得干干净净。我把黄瓜放在了刀板上,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按住黄瓜,一手拿着刀准备给它来个“碎尸万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一举刀,这个可恶的家伙竟然在我的手中奋力一滚,刀也“咣当”掉到了地上。好不容易制服它,在“嚓嚓”声中,它已被我开肠破肚。切完了黄瓜,我“哐”的一声拉开冰箱门,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只听“砰”地一声,两个鸡蛋来了个亲密吻别,蛋液被倒进了碗里。随着筷子在碗里“当当当”的尽情舞蹈,蛋液在碗里开了花,泛起了一阵阵的微波。我随即把煤气罐“啪”的打开,“光”的一下放上锅,火苗“哧哧”的窜上发。锅热之后,我把油倒入锅中,锅中一下子“丝丝”的响起来,同时冒出了一阵青烟。我赶紧把鸡蛋“忽拉”一声倒入锅中,又“光当光当”翻炒了几下,又紧接着把黄瓜倒入锅,翻炒几下,倒入一些盐和鸡精,便可出锅了。我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叭叽叭叽”嘴巴,味道还不错。我的交响曲也就这样接近尾声了。
随后剩下的旋律就要交给妈妈掌控了,悄悄的告诉你:我只会黄瓜炒鸡蛋,剩下的菜我都不会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