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交响曲6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声音:鸟叫,公鸡叫....这样就组成了生活交响曲。
明天是国庆节,妈妈答应我们去四季青玩,这句话一出口,“好哎,妈妈万岁!”我和妹妹高兴地手舞足蹈,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第二天早晨,我在闹铃的催促下懒洋洋的起床了,吃过香软可口的早餐。我们便去乘坐公交车。
大约坐了二十几分钟的公交车,终于到站了,忽然,一辆电瓶车“呼啦”一下驰了过去,带动着风儿把我们的头发吹得飘了起来, 还 发出“呼呼”的声音。
到达了目的地。今天的四季青人山人海,首先听见的就是那些阿姨和老板娘讨价还叫的声音,还有老板娘推辞地声音浮进我的耳朵.....,就如菜市场一样。我们一家浏览了一遍四季青,挑选好了衣服,也看中了鞋子。伴随着灿烂的阳光,过了个愉快的上午,快中午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下午的天气阴沉沉的,许多乌云聚在一起,好像在召开着众大的会议一般。要下雨了,我又伤心又惊喜:伤心的是我不能出去玩了,惊喜的是我可以听见雷公和雨儿的伴奏乐曲了。
不一会儿,雨下了起来,伴随着雷公的声音——“轰隆隆..轰隆隆....”果然不出我所料,雷公尽职尽责地开始上班工作了“滴答-滴答....”不停在我耳边环绕着,几颗雨点儿落在我手上,冰凉冰凉的,“哗哗....”雨倾泻而下。
我聆听着他们给我演奏的音韵,真好听啊。雨渐渐小了,停了。鸟儿就开始啼啭起来,仿佛在享受美妙乐曲后的喜悦之情。
我要睡觉了,在睡梦中,我仿佛也是一只鸟儿,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