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交响曲8
“啊——”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一边揉眼睛,一边伸手去拿起床边的手机一看,“这么早还不到5点嘛,继续睡吧”我翻了个身想继续做我的美梦,可不知怎么的刚才的睡意完全没了,我已经完全清醒了。于是,我翻身看着窗外的风景:天刚蒙蒙亮,窗外的树木在黎明的微风中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很有节奏感,这就像是它们为了迎接白天的到来而特地演奏的在音乐声中,天空在不知不觉中亮了许多,鸟儿也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像一位位歌手,站在树枝上尽情欢唱:“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树木与风儿的伴奏,再加上小鸟们天生的金嗓子,正是那些勤劳的家庭主妇们的起床铃。
到了7点,我起床去买早餐,刚到楼下,就听见洒水车的音乐,还伴随着水与地面的冲击声。到了大街上,汽车的喇叭声,水果摊的叫卖声,还有早餐店发出的各种奇异的声音。各种声音汇在一起,组成了“早晨交响曲”。
来到早餐店前,老板把大蒸笼一开,“泣——”的一声中,只见冒起一股白色的蒸汽,吹到我的脸上,只感到全身发热。买好了早餐,我回到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早餐。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一起到池塘里洗衣服。我把衣服放到水里,一提一放,一提一放,水发出了清脆的声音。这么大的池塘里,有的人用榔头敲打衣服,有的人用刷子刷洗衣服,还有的人在搓洗着衣服。“砰砰砰”、“唰唰唰”、“滋滋滋”、还有水的“哗哗”声,各种奇妙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就好像人们再洗衣服时喊的号子。
中午,妈妈在厨房做饭时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好像在这闷热的厨房里为妈妈喊着加油的号子呢!
生活真是一只多姿多彩的交响曲,它唱出了我们生活的喜怒哀乐,也唱出了我们生活的乐趣。这只生活交响曲,真是一曲充满美妙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