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0
我家养了两只鹦鹉。这两只鹦鹉长得可好看啦!其中一只穿着白衣裳,另一只穿着绿衣裳。听妈妈说,它们是一对夫妻。妈妈还告诉我:鼻子绿绿的是雄鸟,鼻子透明的是雌鸟。它们喜欢吃小米粒,经常用他们小小的嘴巴一个劲地啄呀啄。有时,他们还喜欢吃小沙粒,因为沙子可以帮助他们消化食物。口渴的时候,鹦鹉就会到水槽里去喝水。
可爱的鹦鹉还很淘气。一天大早,它们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还以为他们身体不舒服,赶紧从床上爬起,想跑去看个究竟,这些小东西歪着小脑袋,眯着眼睛看我,好像在说:“主人,起来跟我玩!”淘气的小家伙不仅如此,有时它们还会捉迷藏,有时会上窜下跳,甚至会互相斗嘴。在斗嘴的时候,它们可就互不谦让了,都用粗圆的嘴巴啄着对方,有时叼着一样东西你拉我扯,总要争个你输我赢,一刻都不消停。但是,经过我的耐心调和,它们还是会和好如初!
到了晚上,两个小家伙要睡觉了,他们互相依偎着,贴在一起进入梦乡。
它们真可爱啊!我很喜欢我可爱又淘气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