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7
我们三(六)班的教室今天来了一对小鹦鹉,像双胞胎一样。
它们俩的颜色十分鲜艳。远远看过去好看极了!背上的羽毛有褐色和黄色的条纹,像给它们俩穿了一件条纹衣服,真好看!头上长着一张弯钩似的小嘴。尖尖的,像瓜子一样。嘴巴的旁边挂着两个黄黄的脸蛋。腹部的羽毛翠绿色的,仿佛给它们俩穿了一件翠绿色的衬衫。一双肉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的杆子。好像看到这么多陌生人,害怕我们似的。
它的叫声十分清脆。好像在说:“怎么样?我的声音好听吗?”
它们最喜欢吃金黄色的小米了,吃起来可快啦!不一会儿,我们班的陈鑫雨给它在笼子里放得小米就被它们消灭光了。有时它们互相为同伴用自己的尖嘴巴去咬羽毛,为同伴除去细菌,真是一对好朋友。它们一会儿停在杆子上,一会儿飞来飞去,好像在说:“来抓我呀!快点来呀!”当它们饿了,就会不停地叫着,似乎在说:“我们饿了,要吃小米。”玩累了,就一动不动地站在杆子上,闭上那又黑又亮的眼睛,静静地睡着了。有人走过来,它们会立刻惊醒,好像在说:“是谁吵了我的好梦啊?”
怎么样?小鹦鹉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