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5
我家有一只小鹦鹉,它长得非常漂亮,又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它的羽毛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黑白相间的头巾,背上的羽毛像黑色绣着白边的皮袍,腹部的羽毛像天蓝色的衬衣。最有趣的是它脖子上的羽毛,白色的再加上几个黑点,像围了一条围巾,看上去很漂亮。它长着一双肉色的小爪子,爪子上还长着锋利的小钩,紧紧地抓住鸟笼的横杆。
它小巧玲珑,一双小黑宝石一样的小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像鹰钩一样的嘴,嘴上面还有两个小孔,那就是它的鼻子。
虎皮鹦鹉鸣声清脆,爱在笼子里跳来跳去。有时他会在圆环秋千上摇几下,有时它会跳到最低的横杆上吃食,他爱吃小米和谷子,当我把食物放进鸟笼时,它就赶紧跳下来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它吃的方法也很特别,它会有小巧的嘴啄开谷壳,吃里面的谷仁。
我很喜欢我家这只漂亮又顽皮的小鹦鹉,它是我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