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9
我有两只可爱的鹦鹉,但是它们在我家里的待遇并不怎样。
寒假的一天,我从外婆家回来。一进门,就听见鹦鹉唧唧喳喳的叫声。我忽然想起:这几天我在外婆家里,没给鹦鹉喂过食,它一定饿坏了。我连忙三步并成两步地跑到楼上的阳台。我看到了一幅惨不忍睹的情景,挂在笼子上的食槽和水槽已经被鹦鹉踢翻了,而且还被鹦鹉鹉啄成“马蜂窝”。鹦鹉看见我来了,叫得更欢了,好像在说:“你这个主人怎么当的,我都被饿死了,你也不管。”我赶紧把食槽和水槽从笼子里拿出来,用水洗干净后,装上一槽满满的鹦鹉食和一槽满满的水。我一放进去,鹦鹉就迫不及待地像饿狼扑食一样地扑上来,它们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了大半槽。看到这模样,我想起了一句歇后语:饿汉子进馆子——大吃大喝。
好可爱的鹦鹉!好可怜的鹦鹉!它给我的生活中添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