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10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树木成荫,空气清新;山上树木光,山下走泥浆;治山治水不栽树,有土有水保不住。”这是小学三年级时学的一首关于保护环境的小诗歌,虽然时间过去了3年多,但我却仍然记忆犹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仅凭那么一个人的力量,是遥不可及的,我们需要团结起来一齐去保护环境!
保护生态环境!烟台是海滨城市,依山环海,每年来此地旅游的游客,都是奔着大海的美丽容貌来的,以前的大海,水面清澈见底,在记忆中,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玩的时候,常常可以抓到很多螃蟹,而近几年以来,已经很少见了,就是因为一些没有素质的人在海岸上架起烤炉,虽烤出来的东西是“香飘万里”,可也在不知不觉中对空气造成了污染,更有的人把吃过的西瓜皮、啤酒瓶、竹签的等东西随手扔在海岸上,涨潮时,这些东西随着海浪的一起一伏,埋没在了海水中,这又对海水造成了污染,难道我们现在还不应该去好好的保护么?
要想保护好环境、生态环境,我们不仅要把烟台的独特海岸风景保护好,还要保护好我们的居住地。我们的小区环境优美,每当周六、周日在楼下玩的时候,常常会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背影在挪动,她是我的邻居,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说起话来很和蔼,干环卫工人已经是干了将近有6年了,去年非常不幸的患上了脑血栓,导致整个右半身行动不便,她却没有因此辞掉了这份工作,只休息了那么短短的半年时间,,又开始了这份职务,别人通常只用2小时就能干完的活儿,她甚至得用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完成,虽然是行动不便,用的时间也比别人长许多,但她总是把自己负责的地方扫得一尘不染,只要遇到她,她总是会那么和蔼的朝我们笑。
保护环境和生态环境是人人有责的,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行动起来,一起去保护烟台这座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