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7
我走在学校的路上,那里有一条远远就能闻到臭味的河流。在这座城市中能找到干净的河流寥寥无几了。不只是这里,祖国的河流也被污染了。
小时候,我常常在家旁边的河里洗澡。那条河很美,清澈见底。而里面的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欢乐。风儿调皮的去摆弄柳树,使她翩翩起舞。山玻屹立在河的中心,像宣告这就是他的地盘,不容他人侵犯。
家乡很美。在我至今的印象中没有一个地方能比过她。河中的水还是没有变化,一直以来就是如此。山上的树一年长绿,他给单调的冬天增添了色彩。
在我的家乡。还有泛舟,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我常常会坐在爷爷的竹伐轻轻的在水面上划动。很柔,就像丝绸。有时,还会躺在上面睡
大之后,我离开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家来到陌生的城市里。这座城市对于我的父母来说,它比他们的家乡更熟悉。可我一个农村来的小女孩来说,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我。
渐渐地我在这生活了6年,这儿就像我的家。家被污染了,很伤心。可最多的却是无可奈何,城市要发展必定要带来污染,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我还是一名学生。不可能改变现状,但我却可以从小事做起。我的垃圾永远都在垃圾桶里,我的饮料瓶永远在加工厂,我的废书永远在二手书店。
学校旁边的河流。冬天还行,可到了夏天会传来一阵难闻的味道。还有一些河流的水都变成黑的了。能见到底的都是些人工湖,也许还乡下还有干净的河吧。
去年4月份。在这里发生一件大事,听说惊动了国务院还派人来检查的。这件大事就是水污染超过正常指标了。我听化学老师说过我们现在吃的都含有不能分解元素的水。虽然现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但老了会得很多希奇古怪的病。这也无法改变了。
今年是个安全年,在这里有了BRT快速公交,它减少了汽车所排放的污染而且又省时。还有这的绿化也越来越多了。我曾看见过有很多人在登赢桥下的空地上种树,还有在我学校路边也有人种。
在我国,越来越多人再‘倡导保护环境’,随处可见的传单就是证据。
低碳生活也成了时尚。记的前不久我们还被老师叫着写过以‘低碳生活’为题的作文呢!
反正,在我的周围都围绕着许许多多真正热爱自己家乡的人。
我期待我第二个故乡能像我家乡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