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9
提起同桌,我从心底里佩服。她那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清晨,我来到教室,准备忍受那份没有同桌的孤单,我却惊奇地发现早来的几位同学中竟有徐雨红——我的同桌。她前几天骨折了,怎么今天……我疑惑不解地走到她的身旁,说:“你的手肿成这样,你怎么不在家休息呢?”她满不在乎地说:“不能耽误听课,学习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休息!”说完,她笑了笑。
上课了,她认真地听老师讲课,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上的数字。下课了,老师布置作业,叫大家做练习。她用左手吃力地打开铅笔盒,拿着笔写起来。
下课了,同学们都涌出操场去玩了,她依然在那里写着,那么投入,那么认真,那么专心,只见她一会儿锁眉苦思,一会儿挥笔写字,笔随着她一笔一划地写着,动作缓慢极了。再看看她的字,歪歪扭扭的,有大有小的。在寒冷的天气中,她的额头居然有了晶莹的汗珠……
望着她执着的身影,我陷入沉思,这不正是顽强的毅力,刻苦的精神吗?刹那间,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那就是敬佩,我在心中为徐雨红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