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是—小文,她的个子矮矮的,明亮的黑眼睛,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樱桃似的嘴巴,好看极了。因为她勤奋好学、聪明可爱,所以我敬佩她。
她勤学苦练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她在生活中确实做到了:少说话,多做事。她每周去书法培训班学习,坚持了四年,风雨无阻。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下课时,有些同学追逐打闹。但她却能闹中取静,独自一个人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一笔一画地写着。由于她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再加上她勤学苦练,她的作品多次获得了全国小学生硬笔书法一等奖。她很谦虚、好学,当别人对她羡慕不以时,她微笑着说:“不满是前进的车轮,只要肯努力,就会有奇迹。”
她精益求精的品质值得我敬佩。瞧,看她正在那儿全神贯注地写字,时而用食指在膝盖上比划着,时而思索、流畅运笔,有时一幅作品得用上一整天,每个字都是那么苍劲有力,即使是家庭作业和她的试卷,都如同作品一般,就连我们的老师都喜欢收藏她的试卷,利用业余时间,模仿她的字练呢!
她有爱心、善心、孝心、恒心、上进心,是一位“五星级”的优秀女生,的确值得我们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