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10
学校,是莘莘苼学子学习的圣地,我结交了许多知心好友,尤其是她“王大侠”,那古道热肠的热忱,笑容可掬的脸庞,行侠仗义的精神,令我打从心里敬佩她。
升上了高年级,很幸运地,我和她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当老师分配座位时,很凑巧地,我和她坐一起,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王大侠”拥有一身好武艺,举凡钢琴、小提琴、直笛都难不倒她,我们还相约在学期末联欢会时,表演“四手联弹”的琴艺,所以我正快马加鞭的苦练中,因为王大侠的琴艺超厉害的,我可不能让她漏气;当然,也不能让她专美于前,我们一定要表演得天衣无缝!
平时看到同学有困难时,她都是一马当先,挺身而出施予援手,也正因如此,在班上她拥有好人缘。“助人为快乐之本”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好榜样,是我敬佩学习的对象,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她一样,拥有自信,拥有好人缘。
记得有一次,老师在分配整洁打扫工作时,询问是否有人志愿扫厕所?想到学校厕所肮脏又臭味熏天的景象,让人不禁退避三舍。教室内顿时鸦雀无声,突然,她神态自若地站起来,并邀我一同加入“志愿军”。在当时众目睽睽之下,我莫可奈何不得不接受的情况下,勉为其难的站了起来,至今我还记得那时老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带有赞赏、鼓励的笑容,真美!
“谁愿意扫厕所呢?”“王大侠”指挥若定也事必躬亲,大家就这么边学习、边打扫起来。一间干净清爽的厕所,大家使用起来,会有感恩的心;一间脏乱不堪的厕所,大家就只会咒骂。但自从和同学开始打扫厕所之后,我学习到许多,要尽量维护清洁,不要增加他人的麻烦。自己比较懂得去顾虑其它人的处境,自己只要伸手捡起一个垃圾,地上就绝对会减少一个垃圾,只要肯动手,厕所、教室周遭环境就会好。想当初若不是“王大侠”的邀约,今日我也不能有这一层的生活体会。
时光飞逝,等明年凤凰花开,便是我和“王大侠”要分开的时候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当下,珍惜我们剩余相处的时间,但不论是季节的更迭,还是时间的轮转,她——“王大侠”,永远是我最敬佩的同学。至于“王大侠”尊姓芳名,就让我卖个关子,只要你们到我们义兴小学来,我一定介绍给你们认识,保证让大家不虚此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