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8
每当我看到架上这本崭新的《诚信故事》时,记忆深处的那扇被我尘封已久的闸门就会缓缓打开,一丝像针扎似的疼痛从心脏处慢慢蔓延开来。在疼痛中让我回忆那个永远不再提及的秘密,那份让我终生难忘的愧疚。
清楚地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早晨,在广场上奔跑的我突然发现了一张长方形的纸静静的躺在地上,我跑过去飞快的捡起来一看,呀!是二十元钱!我偷偷地向四周望望,好像没有人注意到我,我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迅速把钱放在口袋里,若无其事的走开了。
走在路上,我被一种难以抑制地兴奋包围着,心想:运气太好了,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用这些钱我可以买些什么呢?一支钢笔,还是一个铅笔盒?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去买一本书。想到这我一点也没犹豫,撒腿就往超市跑去。我在超市的货架上选来选去,最后我选了一本《诚信故事》,付了钱,我怀着喜悦之情赶紧往家里跑。刚回到家,我就对妈妈说:“看,妈妈,我买了一本书!”妈妈问:“你有钱?”我毫不犹豫地回答:“用我自己的零花钱!”妈妈没有再问,只简单地“嗯”了一声。我松了一口气,立刻看起了书。我一翻开书就看到《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这篇文章,当我读到雄日因为诚实而没有种出鲜花时,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心里渐渐地开始不安起来,脑海里开始出现失主可能会因为丢失这二十元钱而着急的情景,脑海里一会又闪现失主如果是个孩子可能因为丢失二十元钱会受到父母的责罚的画面,再想到失主如果是个老人可能会因为丢失钱而失眠,我越想越愧疚,心想:“我捡了钱应该立刻找到失主把钱还回去,现在怎么办?还钱是不可能的了,把书扔了还是送别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把书放在书架上,让它做一面镜子,时刻监督我,永远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我从来没有勇气跟朋友乃至最亲的父母提起,这件事成了一根刺,一直扎在我的心灵深处,正是因为这根刺,才能时刻警醒我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一个鲜为人知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