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6
一直以来我都是父母的好儿子,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榜样,可这样的我,却在内心深处埋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天像往常一样放学了,我默默地走在路上,觉得书包特别沉重,因为里面躺着一张85分的英语试卷。当我拿到试卷的时候,震惊、失望、忐忑填满了我的内心。唉!回家该怎么交代呀?平时,我做作业连错一个字老妈都让我重写5遍,要是看到我才考了这么点分,还不我不敢往下想了。怎么办?怎么办?撒谎吧,我可不想再被赶出家门,那滋味真不好受。唉,平时那么多鬼点子的我现在竟然一个办法也想不到。我现在多么希望我家离学校远一点,这样,我就有很多的时间思考了。无情的现实是,虽然我已经是在一步一步的挪动,可还是走到了家门口,算了,豁出去了。我咬了咬牙,努力挤出了一丝笑容,伸手按响了门铃。
一进家门,老妈就迫不及待地问我:英语成绩出来了吧,考了多少分?在那一瞬间,我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我壮着胆对她说:一百分。因为不要订正,所以试卷也就没有带回来。真的吗?老妈那犀利的目光仿佛一把利剑要把我的内心刺穿。当然。英语可是我的强项。你还不相信你的儿子?我竭力装着撒娇的样子说道。老妈开心极了,还特意烧了我最喜欢吃的鸡大腿。
晚上躺在床上,我又回想起白天发生的一切。庄炎,你今天不但考得不好,还骗了老妈,太不应该了。不对,要不是老妈平时对我要求这么严格,我怎么会骗她呢?我没做错。可是,你这段时间只顾着看动画片,连每天基本的听读英语都不做了,怎么会考好呢?两个声音在我的内心激烈地争论着。对呀。我不禁点了点头。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的把英语补上来。
从此,我每天都按时听读英语,背诵单词,甚至连老师不要求背诵的也背完了,平时还有意识与爸爸进行英语对话。接下来的一次小测试,我终于考到了真正的100分。看着这鲜红的100,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分数风波虽然过去了,但是它却成了我心中的小秘密,更成为我学习的动力。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通过更多的努力来证明我的实力,这个小秘密也将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