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2
“着火了!着火了!”在人们惊慌失措时,是消防员叔叔们飞也似的赶到现场救火。他们的英雄形象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今天,我也神气地当了回小小消防员呢!
我怀着好奇而又激动的心情,与另外两个小伙伴们一起走进了消防大队。
首先,消防队叔叔问了我们几个问题:“如果家里着火了,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要先打电话给119,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逃出去。”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
“嗯!那么在拨打119时应该要告诉消防员叔叔什么信息呢?”
“啊?”我顿时愣住了。
“应该告诉他地址……”“还有火势如何,家中有几个人。”旁边的小伙伴七嘴八舌地补充道。
“你们真棒!懂得还不少啊!”消防员叔叔频频点头。
走着走着,我们便来到了更衣室,只见三件衣服放在地上,消防员叔叔让我们穿。于是我们三各自开始穿衣服。我拿起了裤子,那裤子既厚又重,好不容易才提了起来,随后再穿上衣服。幸亏那时候是秋天,穿上这厚厚的衣服还不是特别热。但如果是炎炎的夏日,那岂不是要热晕了吗?我刚想问叔叔,只听叔叔解释道:“我们之所以要穿这么厚的衣服,是因为消防服能够防火耐热,防水通气,还能抵御酸碱等化学物质的腐蚀,并且还具有一定的防静电的功能。我们经常训练,所以穿着这么厚的衣服仍能行动敏捷,可快速进入火场去救人。”啊,一件消防服也能看出消防员的训练有素呀!
穿好了衣服,我便去尝试用灭火器灭火了。
首先,便是把沉重的灭火器癫倒几遍,使瓶内的干粉松动。拿着灭火器,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生怕闯出什么祸,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用灭火器灭火啊!火点起来了,我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对准火苗。一喷,我的眼睛条件反射似的猛然一闭。随着一声“呲”的一声声响,我缓慢地睁开眼睛,火居然灭了!我不停地揉揉眼睛,再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啊,这是真的!不是做梦,也不是幻觉!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居然第一次就成功了!我真恨不得把这件事告诉全天下的人——“我学会用灭火器灭火了!”
我高兴地灭完了火,接下来便是乘云梯了。
一站上云梯,云梯就徐徐上升,我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因为云梯特别的小,却站着我们三个小伙伴和消防员叔叔。我心想:这么小的地方,万一不小心掉下去,或者云梯负重了,塌掉了,或者出故障了,下不去了……我心中满满的都是胆怯与恐惧。到了二十多米的高空,只觉得自己的腿在不停地抖。往下一望,人就像是蚂蚁一样,恐惧感又“更上一层楼”了。可消防员叔叔却仍那么淡定地问我们问题:“你们知道云梯升那么高干嘛吗?”“可……可以救人啊。”一个小伙伴哆哆嗦嗦地回答道。“你回答得没错。但是你那么颤颤巍巍,是不是有点害怕呢?”消防员叔叔笑眯眯地问道。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是的。”“哈哈,你们看,消防员不仅要有特别好的基础知识,还要有惊人的胆量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我们听了这番话,点了点头。云梯开始降落,终于踩着地面了,可我的腿却还在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