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8
火,无处不在地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有多少人死在火的魔掌之中。火,让有些人失去了幸福,让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就好比那狂风撕碎了环境…。。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重视防火安全。今天,就让我化身成一名小小消防员,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防火知识吧!
假如你家不幸着火了,这时:我们不要给电影里的着火场面给误导了。
在电影里的火灾现场都是清晰可见,而且主人公都能轻松逃生。但在现实的火灾现场,在着火的10-20秒内都可以让你从熟悉的家变得找不到你每天要出入的门。燃烧的浓烟会让你呛得喘不过气来,假如这时你还站着的话,浓浓的一氧化碳会让你窒息而死。那该怎么办呢?这时你应该趴在地上爬着,找到一个房间,然后把门关上,马上打开窗。
再返回将门的缝隙用毛巾或衣服(如果有水的话,要把毛巾或衣服用水浇湿)填堵上,如果有电话的话马上拿着打119或110报警,用手拿着衣服摇晃在窗口上大声呼救,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
当然,以上都是在不能逃离火灾现场时的方法,如果能逃离时,一定要第一时间逃离火灾现场后报警,呼救,如果你家住在有电梯的楼层,请记住不要乘坐电梯哦!
火,是无情的,但是,我们可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让我们共同防范于未燃,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