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3
是谁,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火速赶往现场?是谁,奋不顾身冲入火海?是谁,在熊熊大火中,从死神手中救出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是消防员!对,他们就是——消防员!消防员是我最敬佩的人!
那一次在“嘟嘟城职业体验馆”,我如愿以偿当了一名小小消防员,那一次,我至今都记忆犹新……那天,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嘟嘟城职业体验馆”,我们选择了“消防员”这一职业,成了一名真正的小小消防员。
“不好啦,着火啦,救命啊!”一接到火灾报警电话,教官马上指挥我们快速穿上防护服,带上安全头盔,坐上消防车,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此时此刻,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上了。
终于到达现场,哎哟,熊熊大火吞噬了整幢大楼,隐隐约约还看到窗户里有人影求救。火越烧越大,我们一字排开站好,拿起水枪用力按,按了一下又一下,“哧——”长长的水柱直对准着火点。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火势渐渐变弱。
“大家加油!”“哎呀,我这边火越烧越大了。快来帮帮我呀!”我们消防员互相鼓励,一个个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熊熊大火。
我的手都有点酸疼了。灭火还真不容易,又一股火疯狂地燃烧了起来,而且越烧越旺。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正不断挥着手,大声喊着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好!好!小小消防员们真棒!”旁边的家长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最后,我们用湿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前行,安全撤离火灾现场。
想想生活中发生火灾时,我们的消防员叔叔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将煤气罐拿出来;还要冒着滚滚浓烟,爬上云梯,进入屋子内帮助楼上的消防员继续灭火……他们真不愧是“烈火金刚”!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员体验,我感受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