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2
我是一只小蚂蚁,我想说说心中的想法。
我们虽然很渺小,但我们每个蚂蚁都能扛起比自己重十多倍的物体;和人类比起来,我们确实很渺小,但我和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常常团结起来,能把微小的力量融合成一亿万倍。你们人类虽然很强大,但不少人有自私自利的不良行为!所以,我认为在团结互助方面,我们超过了人类!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你们可别小瞧我们蚂蚁啊。
你们和其他动物不仅常常践踏我们的家园,还把我们远方亲戚——白蚁所干的坏事强加在我们头上,让我们背黑锅。所以,我们的处境很不好。但是,这些并没有动摇我们生活的信念,我们仍然在自己的家园里勤勤恳恳地工作。我们相信,在逆境中能更好地锻炼自己,从而使自己更有毅力。
人类呀!你们理解我们的心情吗?你们中的一些人对我们的伤害,让我们忍受了多少痛苦!我们很渺小,很不起眼,但你们仅凭这点就对我们不屑一顾吗?我们心中有无数疑问,也有无数困惑——我们也是一条条生命啊!每个生命的存在都有其存在的价值。难道你们不能理解蚂蚁家族有一股奋斗不息的精神吗?
但是,我的呼唤无人理睬,最终的答案令我沉没,令我悲伤。
我还是不愿放弃,我觉得有一种激情不断涌进我的心里。我相信,终究有一天,我不但会让人类了解并理解我,还要把蚂蚁家族团结的精神传输给人类。所以,你们可千万别小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