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7
听我的同学说:“你看蚂蚁就这么小,它们能搬动比自己大几倍的食物。”可我一点也不清楚,我决定要把蚂蚁看个究竟,弄个明白。星期天我要在我家门前的蚁巢旁做一个小试验。
我听说蚂蚁爱吃甜食,我就在门前的蚂蚁洞前放了一些白糖、甜饼干,我后退了两米。等待蚂蚁的反应。等了许久,没有一只蚂蚁出来,我想一定是食物放得太远了,蚂蚁们闻不见吧,我就把食物放近了十五厘米,等了一会儿,终于有一只小蚂蚁把头伸出了蚁洞,它先左看看,再右看看,然后它围着饼干转了几圈,最后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食物一直纹丝不动,然后它盯上了白糖,这次它不费吹灰之力就搬进了蚁巢,过了一会儿,蚂蚁大军浩浩荡荡地向食物进军。它们看见了这么大的食物欣喜若狂,它们爬上食物,有的咬着上方,有的咬着下方,都是狠狠的一口咬住,拉的拉,推的推,顶起食物向蚁巢前进……
看到这,我惊呆了,蚂蚁果真顶起比自己大几倍的食物。这真是团结才有力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