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6
今天,天气真热,窗外连知了的叫声都听不到。平时欢蹦乱跳的小鸟早就不知藏哪儿去了。路上也不见行人的踪影。我坐在大树下乘凉,尽管手中的扇子不停的扇动,可豆大的汗珠还是顺着脸孔流了下来。
咦,那堆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我的目光落在地上,哦,原来是群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我挪到蚁群的旁边,仔细一看,原来这群蚂蚁在搬一块比它们丁点儿身体大上几百倍的小蛋糕。它们能行吗?我有些怀疑。
于是,我开始认认真真地注视它们的行动,只见它们正齐心协力地想把蛋糕抬走。有的在前面领路,有的在用头顶着,有的用嘴咬着。。。。。。
眼看这支浩浩荡荡的军队即将把食物抬回洞中,我心血来潮,想把蛋糕拿回原处,以为那些"小东西"一定会放弃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又重新返回原处,组织起队伍再重新开始。这我才认识了它们。它们小小的身体不是代表渺小和无能,而是代表着毅力和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