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8
大自然的万事万物都在用它们的行动,它们的坚毅,要我们懂得怎样生活,要我们明白生命的真谛。
写完了作业,我跑下楼玩,忽然,一条长长的“黑线”拦住了去路,仔细一看,才知道是一条蚂蚁线。我很好奇,蚂蚁背上的小白点是什么呢?拿来放大镜对着蚂蚁仔细观察,原来他们背上背的是搬回巢穴的食物。在很多书上虽然已经知道蚂蚁可以举起比自己大几倍的食物,但是今天借着放大镜的力量,我居然真的看到蚂蚁显示出的“大力神功”。
看!它们的小眼睛瞪得溜圆,眼睛里流露出的不是无助,而是充满了自信。它们的步伐整齐,像训练有素的军人,踏着方步,列着队形,闻着前面蚂蚁的信息素,一个跟着一个走向蚁巢。
我突然来了好奇心,将一支钢笔放在蚂蚁线上,有序的队伍一下子被打乱,顿时蚂蚁被压倒了好几只,面临绝境的蚂蚁一点点挣扎着,蹬着腿,我吓坏了,生怕蚂蚁被突如其来的“巨山”压死,刚要拿开铅笔,可是我眼睛一亮,蚂蚁很快镇定下来,求生的欲望使它们冷静,它们小心地挪动着身子,从笔缝间居然努力缓慢地爬了出来,一只、两只……没有被压住的蚂蚁从钢笔上翻了过去。我长舒一口气,把钢笔拿了回来。不能再打扰它们的生活,迈开腿,我轻轻地跨过蚂蚁线……离开了它们,刚才的画面还在脑海里回放,蚂蚁用它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向我们讲诉了遇到困难要从容面对,只要努力想办法,就会出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