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3
一个暑假的下午,我做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我有得有失,但我更多的还是后悔。
那天下午,我碰到了一群正要归巢的蚂蚁。它们个个精神饱满,身上还背着沙粒大小的面包屑,活脱脱就是一群勇士嘛!我一瞧见它们,心中便萌发了一个妙计:嘿嘿,小蚂蚁,你们完喽!我跑回家,拿来了一瓶胶水,把胶水涂在了蚂蚁前进的道路上。“嘿嘿”!我不禁笑了起来,“冲呀!咋不冲了?”几只蚂蚁似乎被我激怒了,仍大摇大摆地向前走。结果可想而之︰几只蚂蚁在胶水上拼命地挣扎,可不到一会儿就牺牲了。“看你们怎么办!哼!”我不禁幸灾乐祸起来,心想︰这下还不乱了吗?果然,蚁群一下子骚动起来。不到半分钟这种骚乱就不见了。蚂蚁们开始有条不紊地到处搬沙子,再将沙子铺在胶水上。但是,它们铺沙子时显得缓慢而又沉重,似乎不忍将这冰冷的沙子盖到同伴身上。不一会儿,沙子变成了一条厚路,蚂蚁们走过厚路,扬长而去……
蚂蚁是多么重情重义呀!世上的蚂蚁成千上万,可它们却愿为一个同伴而缓慢、沉重。若我们能和它们一样,那该多好啊!
蚂蚁,对不起!我望着那远去的小小的背影,在心里深深地鞠了一个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