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滩8
在去年暑假的时候,爸爸与妈妈带我去盘锦的红海滩游玩。
红海滩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属于省内最大的湿地保护区,那里是上千种鸟类栖息与繁衍的家园。每年春天,有许多鸟都迁徙到红海滩。这里就成了名副其实的鸟的乐园。
登上景区的游览车,我们顺着新修的小路慢慢地向前驶去。迎面吹来阵阵清风夹杂着芦苇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极目远眺一望无际的苇塘,芦苇随着微风掀起一层层波浪,不时几声鸟叫从苇塘中传出。许多不知名的鸟在芦苇中时隐时现。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游览车停在了红海滩边,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火红火红的海滩。走近一看,原来是海滩上长出美丽的红草,红海滩因此得名。据说这种红草最怕人畜去踩踏,只要有人走上红海滩,被踩到的地方红草就永远也不会再生长。
登上海滩的浮桥向下看,在海滩上的红草根部的软泥中有许多小孔,那是潮汐蟹的家。听说这种螃蟹长不大,食用价值也不太高。沿着浮桥向前走,来到海滩上最大的平台,这时我们置身于红海滩的中央。我仿佛是一大朵红花中的花蕊。看那红滩就像耀眼的红霞使人不敢正视它。欣赏着它的美,使我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美丽的红海滩,是那样的神奇与壮观。那里不仅是鸟的乐园,更是我们人类向往的人间仙境。我爱你——红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