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滩2
我的家乡是海滨城市大连。大连有众多的海景,东有海之韵广场、老虎滩;西有星海湾、黑石礁;南有付家沙滩。
金黑石礁位于大连西部风景区星海公园的西端。大连自然博物馆在此临海而建。每次爸爸妈妈带我到自然博物馆参观时,我不仅被自然博物馆里众多动植物标本所吸引,也为自然博物馆别致仿古的建筑所感叹。更被自然博物馆脚下的海滩——黑石礁美丽迷人的景色而陶醉。
在自然博物馆南门前的海面上,黑色的礁石星罗棋布地布满了整个海滩,远远望去像黑色菊花园,当夕阳照在礁石上时,黑色的礁石被晚霞染成了五光十色,真像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涨潮时更加迷人,汹涌澎湃的海浪被遍布的礁石所阻挡,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一浪高过一浪地涌向海岸。这时我们看到,许多小鱼小虾被海浪抛到岸边。如遇大风天气,只见海面上白浪翻滚,山脊般一样的巨浪,一排跟一排呼啸地砸向海岸。顷刻间,岸边的黑石礁上就开满了巨大的、雪白的菊花,那景色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