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身体的解放。每逢五一,国庆,双休日,出来旅游的人都会人山人海,绵绵不绝。然而,我们也应该时时刻刻与文明在一起,对于这一点,我的看法是旅游要和文明同行。
文明,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容易。可是,一些人为什么就做不到呢?在课文里,我学会了孔融四岁能把梨让给兄长,黄香九岁能替父亲温席,这也是一种文明的行为。
文明就是不扔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摘花草树木,《我不是最弱小》的疑问就是讲诉了文明的行为。
今年五一节,我们一家出去玩,万景园的景色很美,让人流连忘返。那里有参天大树,粉红粉红的花,绿色的草地,一望无际的万景湖。一路上,小鸟在树上唱歌,多么美好的景色啊。一路上,也很少有垃圾。在一个小亭子附近,我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喝完饮料,随手把瓶子扔到地上便走了。另外几个人路过都看到了瓶子,可谁也不捡,从那边走过去。最后还是一个保洁阿姨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我在心里想:难道我们的卫生要靠专门打扫卫生的人吗?
去年,我们班组织了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就是去雨花台捡垃圾。现在,地震、水灾等自然灾害现象经常发生,就是与环境气候有关。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做个与文明同行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