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文明同行5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看路上的风景。
一路上的风景对我来说是充满神奇色彩的;一株嫩绿色的小草在随风摇摆,我就不经想到了春姑娘在花间奔跑;有时,路过一村庄,便不由自主的想那村子里人民的快乐生活,各种各样的情景。在我眼中,世界各地都是彩色的,梦一般的美好。但是,人们的一些举止破坏了这原有的美。
那年暑假,我去了泰国;那里的本地人并不是很多,主要是去那旅行的人尤其多,大多数都是来自于我们亚洲这一片。那儿的天很蓝,天气也很好,让我不由得想起风烟俱净,天山共色这八个字;我们下了飞机,准备坐大巴去曼谷的市中心,戴着有着一层花边,在帽檐旁绣了一朵花的女孩子们,快快乐乐的下了飞机,一口流利的外语让人羡慕,她们的纯真与这里的风景很配;然而,粗俗的人不认为,他们下了飞机就高声感叹,然后用那比平时音量还高的声音问着怎么走,他们不懂外语,自己也不摸索,来这里除了增添别人的烦恼还会有什么呢?我也才初中,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我来这里旅游,很简单,不需什么装饰,只是拍拍照,看看风景。。
和我一个旅行团的一个旅客,在大巴上坐在我的后面;大概是从乡下来的吧,他坐在我后面,然后拿着手机打游戏,打游戏可以,但是,为什么要把音量开得如此之高,让全车的人都听见呢?我本想提醒他,他吵到我们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犹豫了许久,然而,就在这时,坐在男子后面的一个小女孩勇敢的站了起来,用那微弱而强烈的语言说道:大叔叔,请你声音小点!我想看风景,行吗?当时那个男子沉默了,或许被小女孩的举止打动了吧,他沉默了许久,然后关掉了游戏,微笑着摸摸小女孩的头道:谢谢你,你给我了我最好的一课,我们应该与文明旅行同行,不是吗?这一场景打动了我,是的,作为一名文明的旅客,我们来他国参观,那不就应该要礼貌一点吗?而且,我刚才其实做的也不对,不应该像小女孩一样提醒这位粗俗的人。
夏天,难免在中午会犯困,不知不觉就躺在大巴车上睡着了。冰是睡着了的水,夏天来了,冰化成了水,水在小溪中静谧的流淌,时而起,时而沉,听着知了在树上叫,这就是泰国的夏天吧,从小女孩那句话说过之后,车里的人一直保持着安静,大概都睡着了吧,知了也睡了,花丛中不时传来嘻嘻的笑声。
到海边了!快下车吧!导游这一声把我们都惊醒了,不过,这一路上真是感受到了安静的舒畅,我决定,要把这份文明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