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9
今天中午,看着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身影,我心想:爸爸妈妈平时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我也要帮妈妈一个忙。可是,该帮什么忙呢?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就烧菜吧!好,说干就干!
该烧什么菜呢?我灵机一动,就烧红烧鸡翅吧!我准备好材料,有鸡翅、可乐、油。在妈妈这个高手的指导下,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灶,蓝色的火苗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上蹿下跳,我急忙倒进油。等油冒出青烟之后,我手忙脚乱地倒进鸡翅。只听“哧”的一声,油滴像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猛地溅了起来,我连忙后退,可脸上、手上还是被油溅到了。妈妈说:“小心点,傻孩子。你应该站得离锅远一点儿,不要把脸对着锅面。”我盖上锅盖,等待了一两分钟。用锅铲翻了几下,把鸡翅的皮煎得嫩黄嫩黄的,再倒入可乐,把鸡翅全部浸泡在可乐中,等可乐快煮干时,加点配料就可以了。一盘红烧鸡翅大功告成了,我把红烧鸡翅装进盘子里,放了一点葱花。我端着盘子来到了餐桌前,爸爸尝了一口,说道:“不错,继续加油。”
听到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虽然这称不上是山珍海味,但它是我的一分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