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我也不例外。我是个文艺小女生,喜欢唱歌、跳舞、美术、朗诵……但我最擅长的是吹奏葫芦丝。
葫芦丝是流行于我国云贵地区的少数民族乐器,其音色婉转柔美极为动听。但掌握一门乐器,是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的!我跟随身为葫芦丝学会会长的爷爷学习了四年,通过严格刻苦大量的练习,已具备登台演奏的本领。还记得初次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奏时紧张的心情,眼神都不知往哪里看了?有一次在台上遇到了小小的意外,当时为大家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中间的间奏部分编进了一小段舞蹈,需要放下葫芦丝跳一段傣族舞蹈,但由于提供伴奏的版本有差异,衔接突然出现空档,幸好我平时已练习得非常熟练包括细节处理和节奏衔接就马上反应过来快速的抓起葫芦丝继续演奏,也许是旋律太美妙大家都浑然不觉完全陶醉进去,我竟然完成得非常流畅优美,也赢得了大家的赞扬!我也因此大大的收获了自信心和成功的喜悦,也就是所谓的成就感吧。并且在星光小学“第二届星光杯亲子大咖秀”总决赛中荣获总冠军。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的本领又有提升啦,不仅已顺利通过十级考核,也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学习深造,争取树立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