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6
我的看家本领就是炒菜,什么菜?西红柿炒鸡蛋!
以前的我,连煤气灶都不敢去碰,直到有一天,我实现了零的突破。这天中午,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做西红柿炒鸡蛋,我走到妈妈身旁,对妈妈说:“妈妈,做西红柿炒鸡蛋简单吗?”妈妈回答:“做西红柿炒鸡蛋可不是那么简单哦!”“那明天可不可以让我试一下呢?”我问。“那可不行,你会把厨房弄得一团糟的哦!”妈妈一边说一边把西红柿炒鸡蛋盛到盘子里,我沮丧地走开了。
第二天早上,不知道怎么的,我很早就醒来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床边,看到妈妈还在睡觉,心里想,太好了,我可以去做西红柿炒鸡蛋啦!
我头也没梳就冲进厨房,可走进厨房时,我却呆住了。“到底要先干嘛呢?”我自言自语道,在厨房走来走去。不管了,先开火吧,我闭着眼睛用力一拧,哎呀,火点着了!我急忙把锅放在火炉上,拿出一个鸡蛋在桌上敲碎,放入锅里。要放盐了,我手上的盐不断地“跑”到锅里。哎呀!盐放太多了!这时,锅里有焦味传来,糟了,忘记放油了!我拿起油壶,倒了点油在锅里,油“宝宝”太淘气了,“啪啪啪”地直往外蹦。我连忙跳到一边,直到油“宝宝们”终于不蹦了才小心翼翼地走到锅边关火。
这时,妈妈醒了,她来到厨房看到乱糟糟的我,说:“女儿啊,到底是你炒鸡蛋还是鸡蛋炒你啊?”她看着一脸无辜的我,又问:“你做好了吗?妈妈要整理喽!”“嗯……我还没有炒西红柿呢!”我着急地说。妈妈把我推出了厨房,说:“我帮你炒吧!”我只好出去看电视去。我的第一个大厨梦,以失败告终!
到了中午,我缠着妈妈说:“妈妈,求求你再让我炒一次吧!”妈妈看到我乞求的目光,皱着眉头答应了。我又一次来到了我的天地:厨房!
我小心地打开火,再放油,心想,哼,油宝宝们,这次我不会让你们得逞了!在宝宝们正准备“蹦”的时候,我盖上了锅盖,得意的在厨房里手舞足蹈。过了一会儿,我打开锅盖,油宝宝不蹦了,我才把鸡蛋敲开放入锅里。哎呀,鸡蛋壳被我搞到锅里了。我试着把壳弄出来,可是鸡蛋壳像一条小鱼一样,我总是抓不住它。我自言自语道:“只能等鸡蛋熟了之后再把你挑出来了!”过了两分钟,我放盐后就把火调小,又立马拿出一个西红柿放到切板上,拿着刀胡乱切一通,然后就放进锅里去炒。等我终于炒好,拿出盘盛好端出去客厅的时候,我才发现,妈妈一直在外面等着。
我像一个服务生一样把盘子端出去,对妈妈说:“请用餐!”妈妈把菜端好,大口大口吃了起来。看着妈妈吃得甜滋滋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
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完成“西红柿炒鸡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我的看家本领是做“西红柿炒鸡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