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5
我的看家本领是下军棋,说起下军旗,我可是百战百胜的常胜将军,不过,我这个常胜将军也是来之不易的,因为,学习军棋的过程可真不容易呢!
早期,我只在家里练习,让爸爸做我的老师,我跟他学了两三个月,下了刚好一百局。可是,在这一百局里,我只胜了一局,也就是所谓的“百战一胜”。我不想做常“败”将军,我开始想练好军旗,我给自己暗暗鼓劲:“区区军旗,我怎么可能征服不了你?看我怎么把你驯服!”我知道天道酬勤的道理,下决心一定要勤奋练习,总有一天要成功。
我们班的棋类课里也有军旗,每次下棋时间我都拿一盒军棋,自己跟自己下,因为古人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自己就等于战胜了所有人。”每逢周三无作业日,我回到家就丢下书包奔向房间,创造属于我的“攻城法”。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和摸索,我的棋艺快速提升。
我还在网上查找军棋攻略,利用早期和中期的经验创造了“小黑攻城法”:把炸弹或者地雷放在前面,把对手放在前面的大将干掉!这个办法很好用,每次我用这个方法都可以把对手杀个片甲不留。有一次,我和爸爸下棋,他把司令、军长和师长放在前面,我一下就把他这些大将给“炸”了!他失去了大将,知道必输无疑,就乖乖向我主动投降了。哈哈!我终于把爸爸这个BOSS给KO了,我的心像掉进了蜜罐里,甜滋滋的!
学军旗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了长久的磨练,我就是一把宝剑;经过了万古的苦寒,我就是一朵梅花。快来和我一起学军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