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8
小朋友,你吃过美味的蔬菜蛋炒饭吗?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今天我就做给你吃吧!
准备一棵卷心菜、半根胡萝卜、两个鸡蛋和一碗饭。先将卷心菜和胡萝卜切细,将鸡蛋打匀。
现在就可以开火了。先往锅里倒些油,等到冒青烟时,我就将鸡蛋液倒进去。蛋液一遇到热油就发出“吱吱”的响声,还不停地冒着泡泡,不一会儿就凝固住了。我把它们铲铲碎,装进碗里。
我又往锅里加了点油,先倒入胡萝卜。遇到油的胡萝卜像一只只小青蛙在锅里蹦来蹦去。翻炒一会儿后,我又加入卷心菜,和胡萝卜一起炒。阵阵香味飘来,我馋得都要流口水了。现在,终于可以把米饭到进入了。我用铲子把米饭压碎,和胡萝卜、卷心菜一起翻炒。铲子上下翻飞,米饭也上下翻飞。直到米饭和蔬菜均匀地混在一起。接着,我把黄灿灿的鸡蛋到了进入。眼看炒饭就要做好了,我实在忍不住了,用勺子勺了一点送进嘴里。咦!怎么是淡的呢?淡的炒饭可不好吃。我马上往锅里洒了些酱油,让每一粒米饭都带上咸味。这就大功告成了。
拿出一个漂亮的盘子,将炒饭装入盘中,在周围点缀上一些小番茄,蔬菜蛋炒饭上桌啦!红的是胡萝卜、绿的是卷心、黄的是鸡蛋、浅棕色的是米饭,五彩缤纷,如同诗一般美丽。
阵阵香气引来了爸爸妈妈,它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吃得赞不绝口:“你的炒饭真好吃,都赶得上大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