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7
我爱春天小草的亭亭玉立,我爱夏天花儿的香气扑鼻,我爱伫立在缤纷大雪中的岁寒三友。但我最爱的,还是那默默无闻的仙人球。
它遍身全副武装,如同一只墨绿的刺猬,静静地端坐在我的书桌上,默默地陪伴着我。
我爱仙人球——爱它那默默无闻的品质。在所有植物界中,它没有玫瑰的艳丽;谈不上康乃馨的温情,也说不上百合的清幽,更加论不上郁金香的高贵,有的只是遍身的尖刺。但它却是大自然的好帮手,为干旱不毛的沙漠增添了一抹绿色。即使在我们的家庭中,仍然不辞辛劳地奉献着,帮助那些在电脑前工作的人们吸收着辐射,保护着健康。而它,却索取了什么呢?
我爱仙人球——爱它那不屈不饶的风格,当秋天偃旗息鼓,当冬天的寒气浩浩荡荡地朝大地袭来时候,四周的花草树木几乎都脱下了色彩斑斓的裙子,换上枯黄枯黄的外套了,可是仙人球依旧常青。即使被人遗忘,无人看管,它照样顽强地活着!
我爱仙人球,爱它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性格;我爱仙人球,爱它那胖墩墩,圆滚滚的可爱外形:我爱仙人球,爱它那“不愿人赞青春美,但愿清气满乾坤”的精神……
我常常幻想自己也是活力永驻、默默无闻、不屈不挠的仙人球。那样我就能够永远微笑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成长为一位响当当的男子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