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8
在黄沙飞舞的沙漠中,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在葱葱郁郁的花草间,在令人注目的阳台上,到处都活跃着你的倩影——仙人球。
仙人球株型可爱,四季常青。圆球形状的茎上,从顶端到根部均匀地分布着十几条棱角,仿佛地球仪上的经线一样,棱槽光滑碧绿,在每条棱上长满了一束束钢针似的毛毛小刺。这些刺好似仙人球的叶子,有的呈淡黄色,有的为暗红色。这许许多多的小刺,在棱茎的表面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网络。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触摸它的茎棱,都是难以接近的。
春天,仙人球在花盆里碧绿青翠。它用自己滴翠般的绿,感化四邻,装扮身姿,美化环境。虽没有参加争芳斗艳的“选美比赛”,但却始终为世人默默地奉献着、赞美着……
夏日,气候炎热,是它生长最理想的季节。每逢下雨,雨水便顺着仙人球的水槽流滴下来,一珠连着一珠,一直滴入盆土中。它在雨水的滋润养育中茁壮成长,释放出新鲜空气……
深秋,瑟瑟凉风,使许多花草树木的意志动摇,把绿叶和外衣送给了秋风。仙人球,你却与秋风抗争,平分秋色,仍在那里显耀着自己的风采。
隆冬,北风凛冽,冰天雪地。严寒夺去了花草的生命。人们将你放进温室,在漫天风雪的冬季,仙人球仍“穿”着那浑身带刺的绿色衣裳。
啊,仙人球!你虽然身材平凡,但却能阻挡风沙的袭击。你虽不像牡丹、玫瑰那般鲜艳,但却能把四季装扮。你虽没有青草那般柔美鲜嫩,但却能永远展示绿的风采。你那始终如一的英姿和气概实属可爱。
啊!我爱你,四季翠绿的仙人球!我赞你,无私奉献的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