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3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球,我格外喜欢,它浑身是刺,不如玫瑰那样娇艳,不如吊兰那样苍翠浴滴,不如茉莉那样芬芳四溢,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每年夏天,它就盛开一朵朵淡黄色的花,为人们默默的奉献着它一生的美丽。
仙人球形状酷似圆球,也许这就是它名字的缘由吧!看上去,仙人球并不漂亮,一身墨绿的衣裳,身上长满了坚硬的刺。
虽然貌不惊人,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如果大家都很忙,忘了给它浇水,它照样长的绿莹莹的,显得生机勃勃。有一次快考试了,紧张的复习时我没有时间去照料它,两三天忘记给它浇水,它还是那么绿,那么精神,对此我感到时分惊讶,所以更加喜欢它。
仙人球每年开一次花,它常常在夜晚开放,夏天来临,仙人球上开几朵白色和粉色的像喇叭似的花,虽然它没有米兰那么要芬芳,没有月季那么美丽,但它独特的淡淡的清香也会使我陶醉。听别人说仙人球是一种药材,能去热消炎,它,可以在人烟稀少,干旱的沙漠里生活,而且长得十分高大。如果有人渴了,只要找到仙人球,拔掉它的刺身上,吸上一口,吮吸它体内充足的水分,就能解渴,还能救人的命呢。
多么神奇的仙人球啊!我深深地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