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2
星期天的早上,妈妈在阳台上清理花盆。阳台上的吊兰、菊花和绿萝都在冬天冻死了,花盆里只剩下干枯的树枝。只有仙人球还依然翠绿。
仙人球的形状是圆形的,它不像其他的植物一样长着一片一片的叶子,而是长满了长长的尖尖的刺,像一只“小刺猬”。以前,我一点也不喜欢这全身长刺的仙人球,觉得它其貌不扬,毫不起眼。现在,它却在寒冷的冬天里,不怕严寒,依然坚强地生长着。我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了。妈妈说:“已经很长时间忘了给她浇水了,还长得这么好,真耐旱!”我问妈妈:“为什么仙人球这么耐旱?”妈妈说:“你去书中找找答案吧。”我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仙人球一半生活在干旱的沙漠里,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所以它的叶子是针形的小刺。因此,仙人球在没水的状况下,也可以存活很久时间。
我明白了仙人球生长的奥秘,也领悟到了它顽强的生命力。我爱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