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9
在我的阳台外摆放着一盆仙人球,是在我五岁的时候买的。小小的,很不起眼。
一年寒冬,下了大雪,我躲在温暖的被子里,而那盆仙人球却还在阳台外。我却置之不理,心想:任其自生自灭罢了。
第二天早晨,我拉开阳台上的窗子,外面变成了一个雪白的世界,大地都覆盖着白雪。好像有一张白色的地毯在马路上铺开了;好像地上有一层雪白的青苔了;好像大地上生出了许多白色的大蘑菇了。当然,外面也非常非常的寒冷。再低头一看,那颗仙人球已经被白雪覆盖了,里面的仙人球一定是冻坏了。
突然,在那盆雪白中,我发现了一抹绿色。我迫不及待的拨开白雪,只见那颗仙人球深绿色的球体,深褐色的刺,在那刺座上还有个红色的花苞。那红色娇艳欲滴,花苞含苞待放。我深受感动,被她那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折服。
为了表示我对仙人球置之不理的歉意,我决定给它换个盆,换些土,施些肥。我细心的挖出它那柔软的根系,将它种进一个华丽的花盆,并由原来的沙质土换成了营养充足的腐叶土。我看着它那圆滚滚的球体、娇艳欲滴的花苞以及新的华丽的家园,我的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许多。
几天后,花开了,妖艳的火红布遍了花瓣,花蕊里装满了鹅黄的花粉。我的心也像这朵盛开的花一样兴奋。我抚摸着这颗顽强的仙人球,突然感到这颗球变软了许多。这是不好的预兆,我立即拔出它的根。果然,根烂了。
是啊,在这寒冷的冬天,所有的植物都体力虚弱,何况这仙人球呢?也许它仅有的体力能够让生命再延长一个冬天,但它放弃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开花。绽放一朵火红的花,让自己的种子散播到其他地方,把自己的生命一直延续下去,让自己的孩子去完成它未完成的心愿。
仙人球不仅仅是人们用来玩味的植物,也不仅仅是一味生存的生物,它们是有感情的。我非常喜爱它们。我的生命也要有所追求,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