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6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和一月季花。一个全身长满了刺,其貌不扬,像个绿色的大球另一个则婀娜多姿,挺立着,绿叶衬托着粉红色的花朵,显得那样艳丽。这是两盆全然不同的植物,所以我家人的态度也是不同的。对于一个漠不关心,偶尔施舍一些水给它;另一个却百般呵护,常常加水、施肥、捉虫。
如此的不同使它们之间的态度有很大的不同,它对它羡慕,对它尊重,而它对它却是鄙视、厌恶,更多的是讨厌。
我们有次外出了,仙人球和月季花之间又出现了更多更多的不同。令人羡慕的月季,这时像被赶下台的君主。经过几天的风吹、雨打、日晒、虫咬,变得狼狈不堪,真是可悲!平时高贵的头低了下来,一片片绿叶也落了下来。而难看的仙人球这时却还在焕发着它那勃勃生机,燃烧它那熊熊的生命之火,它是顽强而坚韧的。日子在悄悄地溜走,月季花终究是枯萎了,而仙人球靠着它那宝贵的韧性,顽强地存活了下来。
我回家时,看了死去的月季,感到难过,又看了活着的仙人球,身体还是那样绿,坚硬,刺还是硬的,我们终于找到了我们所要的“东西”——无可替代的宝贵精神。
谁是沙漠之子?谁是沙漠的使者?大家肯定都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仙人球,仙人球耐旱、耐苦、坚强、乐观、向上的品质,另我可敬可佩。它是我班的班花,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仙人球与我们一起学习,一同成长,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们向上,勇敢前进,永不后退。仙人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是什么让它如此得有朝气?原来是它身体中有着一股积极向上,坚强的毅力这样的暖流在涌动着,在鼓舞它。
学会坚强,学会坚韧,学会向上,学会坚持一分钟,一秒种,这样,胜利的曙光将不会离你太远。我们遇到困难时,要敢于同困难抗争,战胜它,要有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
让我们班处处洋溢着仙人球那坚强、乐观、向上的品质。让仙人球伴我们一路成长,使我们的童年更加绚丽多彩!
我爱班花——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