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球10
春天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仙人球回家。一看到它,我立刻就喜欢上了它那与众不同的样子。它像一个绿色的橄榄球静静地立在花盆中,身上长满了细细的、密密的黄色茸毛。在茸毛底下,则是一道道凹凸不平的像山脉一样的绿色脊梁。
我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那些茸毛,它们硬硬的,犹如尖刺一般。妈妈告诉我,其实仙人球的刺就是它的叶子,生活在干旱少雨的沙漠里,刺可以抵抗干旱,减少水分蒸发。此外,仙人球的叶子退化成刺状,也可以保护自己,避免外来者的侵犯。
我喜欢仙人球,是因为它与众不同的样子。后来,听妈妈说,虽然仙人球没有牡丹那样娇艳亮丽的花朵,也没有茉莉那样芳香扑鼻的香气,但是它具有其他花草所没有的作用:它不但可以防辐射,而且还可以入药。最主要的是仙人球有顽强的生命力,即使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一样能够活得很精神。
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喜欢仙人球了。因为它虽然其貌不扬,但是顽强生存,坚毅不拔,而且还能为人类默默奉献。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