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8
回想起来这一年最让我难忘的,要算我和爸爸、妹妹、哥哥一起去海边旅游的那件事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妹妹、哥哥一起坐车去海边玩,一到海边,我看到了跟天空一样蓝的大海,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哗”的一声巨响,我的注意力被海浪吸引了。大浪一排排以势不可当之力齐刷刷地向岸上扫来,瞧那气势,犹如千军万马一起奔跑着,跳跃着,时不时还击出一些泡沫直冲岸上。那声音,就连山崩地裂来形容也不够用了。一排浪花正要退去,又一排巨浪所向披靡地向岸上冲来,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向远处看去,太阳照在大海之中,每当一排一排波浪涌起的时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阳光,又红又亮,简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烧的火焰。在这优美的景色中,我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沿着海边慢慢走去,海风吹来,我突然感觉到清新而又凉爽。
在这美丽的海边,我看到了很多很大的石头,爸爸告诉我和妹妹,石头下面有青苔,那些青苔就是紫菜,刮下来晒干可以煮汤喝,那石头上的一个小贝壳就是“佛手贝”掰下来就可以吃。爸爸的话勾起了我和妹妹肚子里的馋虫,我们找来了一个瓶子,一看到“佛手贝”,我们便使劲用手去掰,可是它贴得太紧了,我们使出了浑身的力量都没办法掰下来。我为了更好使劲,便把鞋脱下来放在旁边,又站到礁石边掰“佛手贝”正使劲呢,一个巨大的海浪冲我扑了过来,我一个不留神全身都被打湿了,我还喝了几口海水,海水又苦又涩,简直难喝极了。我被吓坏了,不敢再掰“佛手贝”了,我和妹妹向沙滩上走去,刚刚放在沙滩上的鞋不见了,我吓坏了到处找鞋,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时妹妹指着不远处的浪花,大声说:“姐姐快看,你的鞋。”我仔细一看,白色的浪花上,正随着浪花一起一伏地,向着远处漂去。我既难过又担心,不敢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害怕被爸爸骂,妹妹嘴快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骂我,谁知爸爸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不就是一双鞋嘛,回去再买一双不就行了。”我这才放下心来。我们在海边玩了很久,爸爸还带着我们吃了一顿美味的海鲜,傍晚,爸爸带着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边。
这真是一次愉快而难忘的旅行,因为它让我领略到了大海的迷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