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2
感谢老天,连绵多日的小雨终于停了,我们可以去乐清“小勇士”乐园了。
大巴在高速上飞驶,载着一车的欢声笑语。我拿着爷爷“淘汰”下来的手机放着音乐,一边跟着音乐起劲地哼着:我的彩虹,在跳跃;我的快乐,在奔跑……
一到目的地,大家欢快地跑下车,迫不及待地想去“小勇士”乐园。班主任陈老师及时制止了我们,大家这才收敛住兴奋的脚步。分队伍了,我被分在了红队,红队里的男队员几乎都是哭丧着脸穿上衣服,因为红队穿红衣服,像个女生!这时,教官让我们穿上防护衣,然后带着我们进入了“绝世难关”——勇者之路!教官说:“因为1~2关太难,让男生先走,女生从第三关开始。”于是,我们男生就先开始了高难度的第一关。第一关是踩悬空的木头,我觉得自己肯定行!一步,两步,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踏向一块块木头。可刚走了约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就累得不行了,双手乏力,腿脚酸软,看着自己悬在空中,头脑又有点发晕,真想放弃啊!我想起了出发前教官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做了几个深呼吸,我平复了一下紧张慌乱的情绪,告诉自己一定能行,踏出的每一步都要小心,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憾”!慢慢地,我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力量,这是心灵的力量。我不断地想着教官说的话,走了一步又一步,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走完了这条勇者之路。我兴奋地大叫了一声,感觉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小宇宙爆发的勇士。我觉得:闯过来的人都是勇者,不管是笑着过还是哭着过的。你看,我的同桌何姝睿,她一路上是叫着、哭着走过来的,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在这条勇者之路上,有笑声,有哭声,还有尖叫声,它们都是我们走向胜利的伴奏!
午饭过后,活动进入了高潮,大家先后玩了极速飞车、小火车、跷跷板、秋千、高山滑草、真人CS……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感恩环节了。教官问:“谁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只有我和黄子墨答出来了,被教官狠狠地表扬了一番。教官又让同学们上台,还邀请了我们的妈妈和班主任,让我们一起给她们洗一次脚。我拿起毛巾慢慢地、仔细地为妈妈洗脚。我洗着洗着,无意中抬头看见妈妈正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想,妈妈此时的笑容,一定是最幸福的。这时,《天之大》的音乐响了起来: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将来,等爸爸妈妈老了,我对他们的爱也会完美无瑕!
回家的路上,我们叽叽喳喳地交流着今天的感受,和早上出发时不同的是,大家在开心之余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