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坐落在宁横公路旁,名叫回龙铺中心小学。我们的校园很大,种了各种花草树木,四季景色美如画。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校园的春色。
走进校门,最引人注目的是几栋高大气派的教学楼。教学楼的前面栽着樟树和水杉树,樟树长得非常茂盛,在春雨的滋润下,抽出了新枝,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水杉树高大挺拔,像哨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教学楼后面种着四季青,春天来了,四季青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新叶,挨挨挤挤的,新叶先是淡黄色的,慢慢地再变成嫩绿嫩绿的,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呢。老师把四季青修剪成圆形,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球。
最美的要数操场东边的植物园,它就是一个小小的花园。你看,桃花开得多热闹,有粉红的,有淡红的,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微风轻轻吹来,朵朵桃花就象一只只漂亮的花蝴蝶,在空中慢慢飞舞,真让人目不暇接。茶花也开了不少了,茂密的叶子中点缀着红色的,白色的茶花,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一张张笑脸,远远看去,显得格外娇艳。月季也不甘落后,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红的像火,粉的像霞,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开放了,红色的花瓣衬着黄色的花蕊,老远就能闻到诱人的香气,吸引了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草也钻出来了,嫩嫩的,绿绿的,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
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正抓紧这大好时光,认真读书呢。我爱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