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8
从母亲那里,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讲故事的快乐。
——歌德
名人如是说。
是的,是母亲时时牵挂着我们,是母亲百般维护我们,是母亲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道理,引我们向正路发展,也是母亲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们受委屈。
《母爱没有年轮》是我们语文老师的一篇博文,静心品读,母亲的笑容不是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中,是那么的柔和与慈祥。
文中作者搜寻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才明白母亲是多么的不易、辛苦与劳累。自己生病,是母亲千方百计的四处寻医求药,只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自己叛逆逃学,是母亲的悉心教导使自己完成学业,才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自己结婚生子,是母亲在背后扶持使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为自己的付出,而自己又回报了什么呢?等到母亲光洁的额头上密布皱纹,对母亲的爱确已姗姗来迟。带着作者的遗憾,我继续往下读,心里却有一些慌张。终于,我看到了一个好的结果,作者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我也相信她会用心去回报母亲。读完这篇文章,我流下了反思的眼泪……
想想自己,我又为自己的母亲做过什么事情呢?在我的记忆里,我丝毫找不出我为母亲做过的事,记忆中也只有母亲对我的关怀。母亲为我操碎了心,而我却一直惹母亲生气,上小学时,早晨赖床不起,母亲很是生气,每天都会大发雷霆,那时,母亲气的每天胃痛、头痛,而我却丝毫没有悔改之意。渐渐地,自己懂事了,对母亲也是爱答不理,很是厌倦,经常与母亲吵架,两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而母亲却依旧对我关爱有加。想到这里,心里感觉非常惭愧,总想对母亲说些什么。
母爱不分大小、高低和多少。它不会因为某些事情或某些伤心的话语而消失,我们所享受的母爱胜过人世间所有的爱,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在享受别人爱的同时,也要学会去爱别人。让我们抓住此时此刻,去爱我们应该爱的人吧!
正如文中所说,母爱没有年轮,永不老去。让我们抓紧时间尽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