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9
这是发生在湖北省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母亲牵着儿子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垮塌下来。脚步踏空的两人顺势下坠,眼看着就要被电梯吞没,就在这一刹那间,这位母亲双手奋力将孩子上举,往身前的地面上一推。孩子得救了,而电梯中的母亲却陷得更深。巨大的机械力量不容母亲过多的挣扎,就活生生的把她没入了电梯之中。这短短的一幕在我的脑海中深深地定格。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母亲毫不犹豫的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儿子,这一瞬间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间最无私、最崇高的母爱吗?
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生死间迸发的母爱,但我们的母亲却同样甘愿为我们奉献而从不求回报。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每天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大雨滂沱的时候依然撑伞在校门口等待;不分昼夜的照顾病痛的我们……
记得上一年级时,我的阅读能力很差,读书总不流畅。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妈妈每天都会陪我读一篇文章,一遍读不通就读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直到读通读懂,不理解的地方会耐心地一一讲解。为了防止我坚持不下去,妈妈还会和我比赛,以激发我的兴趣。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和陪伴下,我克服了重重困难。慢慢地,终于可以大声朗读,并能理解每篇文章的主要内容。通过阅读我还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对写作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们像小草,母亲如春光,小草的一点点绿意如何能回报阳光的抚育之情,我们的一丝孝心又怎能报答母爱于万一呢?同学们,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都会让我们的母亲倍感幸福。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并大声的说出:“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