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3
母爱像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像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母爱像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遭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母爱像一盏黑暗中的灯塔,帮你照亮未知的前方。
从小我就胆小,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也不愿意多和小朋友交流。那时,妈妈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我聊天,告诉我怎样和小朋友打招呼,怎么和别人交往。可由于我个性的特征,我并没有像妈妈期望的那样进步,妈妈却对我说:“我的宝贝每天都有进步,只要你每天进步一点点,加在一起就是一大步。”就这样随着母亲所谓的每天进步一小步,我快乐地进入了小学生活。
上了小学一年级,因为我当时语文不太好,特别是看图说话和写作文,每次考试都不太理想,慢慢的我对语文都失去了兴趣。但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开始了她的流水账记录。每天一起出去散步回来后,都会叫我说说散步时的情景,比如:今天去哪了,和谁一起去了,遇到什么事了,心情觉得怎么样等。同时又给我买了我喜欢的漫画书,并叫我学习看图说话。慢慢的,在妈妈的影响下,我有意识地积累了一些词汇,并初步掌握和运用合适的修辞手法来进行描述。现在老师布置的每一篇随堂作文我都能独立完成。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在生活上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很多时候,我都喜欢在妈妈的怀抱中撒娇,包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想叫妈妈来帮我完成,每次不能如愿的时候,我都噘着嘴巴说:“妈妈不爱我了,我好伤心……”,而每一次妈妈都会说:“妈妈就是因为太爱你了,所以一定要教你早日学会自立……”此时的妈妈更多的是严厉。
人生就像是一条坎坷的路,路上总会有些磕磕绊绊,但我相信,不管有什么困难,母爱都一定会像那摇曳的烛光,为我们照亮前方,烛光虽摇曳,母爱却永恒。妈妈,我永远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