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7
人的一生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也是付出与回报的过程。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爱萦绕于身心,那是世间唯一不变的最无私的爱,那是母亲的爱。母亲用那份最执着、最纯真而持久的爱心感化我们,在我们心中撒下爱的种子,净化滋润我们的心灵,用同样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也警领我们的一生。但它本身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
我想要一缕春风,您给了我整个春天;我想要一朵浪花,您给了我整个海洋;我想要一束星光,您给了我整个宇宙。“昔日孟母,为儿成才,三迁居地;更有岳母,苦心刺字,教儿精忠报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付出的爱心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被它呵护,被它包围。它正如花儿倾心地开,无悔地谢,又如春天里的风,夏日里的绿,秋天里的红,冬天里的暖;好似雨后彩虹的清晨,炊烟舞动的黄昏,是它让我们笑对精彩的每一天。
岁月悠悠,经过多少个绚丽的春天,寒冷的冬天,那一份爱心永不磨灭。我们上学前,它化为一句亲切的叮嘱:“路上小心。”我们回到家时,它化为一个微笑,让我们疲惫的一天重新点起光明的火把;晚上做完功课,它融入我们耳边的一句:“赶紧睡了吧!”
我们走到哪儿,母亲的爱便撒播到哪里,让我们生活在爱的光圈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母爱如绵绵的丝,而母亲便是那无私奉献于子女的蚕儿和蜡炬,倾注于一生心血来滋润她的子女,让我们被爱所守望。
有一种爱永恒不变,它是母爱;有一条路无尽头,永远也走不完,那是母亲用她的爱为我们铺出的黄金路;有一首歌永远也唱不完,那是《世上只有妈妈好》。
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是你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你的恩情。母亲,请接受我忠心的感谢,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用生命的翠绿向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