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2
有一天,我无意中读到一篇歌颂母爱的文章。一位母亲和她5岁的孩子坐在飞机上,突然,乘客们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原来飞机发生故障了,顿时,恐惧情绪蔓延在所有人的脸上。这位母亲凝望着自己的孩子,镇定地说:“孩子别怕,妈妈在!”这时,飞机已经快要失控了,在紧急关头,母亲毫不犹豫的将年幼的孩子送出了只容得下一人通过的逃生出口。看完这篇文章,我流出了眼泪,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伟大的母爱,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号”快沉没时那位舍生救子的母亲,想到了汶川大地震中那位怀抱孩子舍生护子的母亲,也想到了我自己的母亲。
爸爸工作很忙,我的记忆中,妈妈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起身,当我睡意朦胧时,她已经在厨房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为我准备早饭了,待我吃好早饭,她又开着电瓶车送我上学,自己回头匆忙的吃完早饭,又去上班,每天去接我放学时,总不忘带点点心给我。晚上辅导我作业后,还得收拾家里,又是最后休息。多少个春来冬去,多少个日日夜夜,细想起来,妈妈给我的爱实在太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天下的孩子们,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恩,我们做子女的应尽量理解父母、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无论家贫家富,你都会感受到有母亲的家总是最温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