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名字惹的祸4
“小明”
“到!”
“小红”
“到!”
舞蹈老师点名了。点了好久,咦?怎么还没点到我的名字?唉,不管了,继续练基本功吧。
“还有谁没被点到名字啊?”老师问。我缓缓地举起手来。老师疑惑地问:“没点到你的名字吗?我看看,是不是叫陈栩金啊?”听到这个名字,正在练基本功的同学都哄堂大笑起来。老师看着同学们笑的样子,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奇怪地问:“怎么了,笑得那么开心?”一位同学笑得前俯后仰,她指着我说:“哈哈,老师,你读错她的名字了。”老师惊讶极了:“嗯,读错了吗?”她走到我的身边,问:“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看了老师一眼,小声地说:“我叫陈栩蓥,不是陈栩金,你读错了。”老师听了,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还以为她知道我的名字怎么读了,心中一阵狂喜。只听老师接着说:“哦,对不起啊,我还以为你叫陈栩金呢,原来你叫陈雪梨啊,名字怎么那么奇怪啊?”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有些同学真笑得直打滚。我气得快半死。老师啊老师,你不仅语文不好,怎么听力也那么差。我大声地说:“我不叫陈雪梨,我叫陈栩蓥!”
老师连连道歉,最后才读准我的名字,可是从此悲剧了,每次舞蹈课上,我多了两个外号,那就是“陈栩金”和“陈雪梨”。
唉,老师啊!虽然我的名字不是很好读,但也不至于读成这样吧?不过这也不怪你,要怪只能怪名字吧。哼!都是名字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