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名字惹的祸2
乐乐是个好听的名字,因为,宠物和人中,不少都叫乐乐。你也许不知道,我的小名也叫乐乐。不过有的时候我觉得叫乐乐并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反而给我带来了麻烦。
有一天,妈妈叫爸爸去五条街菜场买一斤青菜,可爸爸正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哪里肯去哟。妈妈只好叹了口气,嘴里小声嘀咕着:“这个懒汉”。我想:我去帮妈妈买吧,这正是我锻炼胆量的好机会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买吧”。妈妈高兴了,一边赞扬我会帮妈妈做事了,一边给我买菜的钱。
我拿着妈妈给我的钱,一蹦一跳地下着楼,正到了三楼,我看到了一只黄狗。我认识它,它是我们楼上熊蒂的狗,叫阿黄。我以为是熊蒂带阿黄上楼吃饭了。果真,从二楼传来一个甜甜的声音:“乐乐”。我以为是熊蒂在叫我,就答应:“哎”。谁知没有人理睬我。我环顾四周,周围没有人,我想:那是谁在叫我啊?我又向前走了几步,看见一个女人站在门口,喊着:“乐乐”!我虽然不太认识她但还是答应了。那个女人看见了我,白了我一眼,大声对我说:“你答应什么?我叫的是我家的狗狗呀”!我的脸立即变成了火烧云,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连路都不敢走了。这时,一只可爱的小白狗一颠一颠地跑到了那个女人的身边,女人弯下了腰微笑着抱起了小狗,关上了门。我羞死了,一溜烟地跑到菜场买了菜。
回家后,我低着头害羞地把这件令我哭笑不得的是说给妈妈听,妈妈听了仰头大笑。唉,都是这名字惹的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