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3
说起照片吧,家里有很多。可是,只有一张照片让我记忆最深刻,这张照片让我拥有欢乐,也带着思念。
你瞧,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在那里逗弟弟玩。穿着雪白连衣裙的女孩,正是我的真真姐。穿着格子衣服的6岁小男孩,就是我啊!看哪里!我们三个和太姥爷一起坐在沙发上,太姥爷穿着黑色的外衣,留着一把山羊胡子,正在抱着小弟弟呢。套着黄色外套,满脸通红,穿着喜羊羊鞋子,像一条大鱼一样挣扎,这就是我10个月的小弟弟。那天,正是舅舅结完婚的第2天。我和妈妈抱着弟弟到了舅舅的新房里玩耍,真真姐呢?她在房间里呢。舅舅说:“张清华,太姥爷年龄太大了,咱们把太姥爷扶到我们的新房吧!也让太姥爷看看新房。”真真姐也出来了,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一块把太姥爷扶到楼上来。”舅舅看了几眼,回新房去了。真真姐和我把太姥爷慢慢扶到楼上,让太姥爷坐在沙发上,太姥爷紧紧地抱住了弟弟。可是弟弟像一条大鱼一样在太姥爷的怀里挣扎。真真姐和我正在逗小弟弟逗得开心的时候,小弟弟使劲抓住我的衣服,看着我,好像在说:“哥哥、哥哥、快把我给救出来呀!”舅舅不知什么时候拿着相机,趁我们不注意,给我们拍下了这一张,又甜蜜又快乐的照片。
啊!这张相片是我最珍贵的一张,因为那是我和太姥爷最后的一张合影。我还有很多开心快乐的照片等着我去看见,你一定会说:“早看了好几遍了!”如果你长大成人的话,再翻一翻相册的话,你的每一张照片,都将成为欢笑,甜蜜,温暖……可是这些照片里我还是最喜欢,这一张又甜蜜又快乐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