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2
一张照片,记载了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勾起了一份回忆;一张照片,包含了一份情感。
妈妈在电脑上整理照片,我凑过去看了看。其中一张照片,在美丽的大草原上,我笑得格外灿烂……
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内蒙古大草原上玩。
刚下车,就能闻到泥土的清香,小草嫩嫩的,从下到上全部都的绿色的,看不到一点杂色,散放的羊群就像一朵朵白花镶嵌在绿色的海洋中。这里的天空格外蓝,蓝得干脆,蓝得坦然。一朵朵闲云淡淡然、悠悠然,变换着各种姿态,欣赏着草原的美丽景色。而这其中的一切,又都沁透了黎明的生气,沁透了晨雨的滋润,显得这么清新,这么幽静。再顺眼望去,又许多白蘑菇似的毡房,旁边还有几匹马儿正在悠闲地吃草,时不时地被野花的清香吸引过去,好像对它有一种特别的留恋。我几乎醉了,想跑,怕破坏这画卷的安谧;想喊,又怕惊动这画卷的宁静。我只有静静地躺在草地上,冲着湛蓝的天空傻笑……这时,妈妈拿出相机,把这难忘的一瞬间拍了下来。
这张照片拍下了我的童年,也拍下了祖国的美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