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2
感动,是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是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是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们正在教室里上着最后一节课。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一大片乌云从天边急涌过来。刹那间,大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我急忙伸手去摸了摸书包,哎呀,竟然忘记带伞了。就在这时,放学铃响了,铃声和外边哗哗的下雨声混在一起,把我的心情搅得如同一团乱麻,不知该怎样回家呢?“爸爸今天不回来,妈妈又要5点才下班,怎么办呀?”我小声嘀咕道,“可恶的老天,早不下,玩不下,偏偏这时候下,怎么办呀?”我有抱怨了一句。这时,一个和我一样没带伞的同学暗道倒霉,这下我可开心多了,终于有个伴了,我刚想去问她,家住哪,只听一声”妈妈,你来啦!”原来是这个同学的妈妈来了。“我晕,好不容易有个伴,又走了。”我一肚子的苦水只好再往肚子里咽。我背着书包茫然站在学校门前的屋檐下,雨水伴着大风不停地打在我的脸上和身上,整个身体都在发抖,我不停的想远处望,希望看见那熟悉的身影。
“喂!你在干什么呀,呆站在这?”我寻声望去,原来是我的同桌冤家小琴,“要你管啊”我故意向远处望,不屑地说。“嘿嘿,没带伞吧?”小琴一脸贼笑,“这也不用你管”我还在嘴硬。“我送你回家吧”小琴迟疑了一下,说。“你,送我回家?”我一脸不可置信。“嗯”小琴微微点头,我心中还是有疑惑,我想起了我和小琴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偶尔打架的情景。“喂!呆了!走不走啊?”小琴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走,走啊”我慌乱中回了一句。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好像没下雨了,往头上一看,一片深红,往小琴那边一看,只有小小的地方罩住了她,我把伞往小琴那边推了推,可伞又往我这边让了让。
我们俩一路上默不作声,不知不觉来到了我家门口。
我感激的对小琴说:“真是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就得雨停了才能回家呀!”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们相视一笑。
那一刹那,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动了。泪水夺眶而出,模糊了我的眼睛。看着小琴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涌上一股暖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它却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