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4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非常感动。它深藏在我的心里,令我久久不能忘记。
北风呼呼地吹着。天气冷极了,我感觉到自己的牙齿在“打架”,腿在在发抖。我想:遭了,我才穿这点衣服,我肯定要冻僵了。我吃力地听着老师讲课,离放学时间还有十分钟,可是我已经快动不了了。老师看见我在发抖,就问我:“冷吗?”我不好意思说自己冷,就说:“有一点,不是很冷。老师您不担心我了。”
老师还是不放心,就说:“冷了就告诉我。过了一会儿,我都得更厉害了。老师找了一件衣服,这件衣服不太合适,我穿袖子长了一点。老师递给我说;”来,先穿我的外套吧,明天早上再还给我。“我穿上老师的外套,虽然不是很合身,但是很暖和。老师自己的嘴巴都冷得发紫了,还坚持上课给我们讲解题目。
我感动极了,突然觉得老师的衣服很沉。老师自己也很冷,可却把她的衣服借给我穿。老师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她就像我的干妈妈,真是胜似亲人。
以后长大了,我要做像老师那样的人,以老师为榜样,关心孩子。
这就是一件令我非常感动的事,我想,直到长大后,也都会把它忘记。我记忆中那一幕总在我的脑海中出现。这将会伴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