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3
在我记忆的大海里,有许许多多事件。有难忘的事、开心的事、伤心的事……但最让我忘不掉的事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不是轻描淡写,而是刻骨铭心。
那是在我五年级时,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1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像灌了铅一般沉重。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仿佛也在嘲笑我考得这么少。我的心情如此阴沉,怎么会考得这么少呢?
快到家门口了,我看见妈妈在向我招手。我仍然慢悠悠地走过去。进了家门,妈妈问:“宝贝,听说你们这次数学考试了,试卷拿来,我看看考了多少分,这次肯定又是不错吧。”我忐忑不安地从书包里抽出试卷,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看,脸色一下子变了。由晴转到阴。
她放下试卷,对我大喊:“你怎么考得这么少?真是,你除了吃喝,都会干什么?,啊?”“我什么都会干!”我回了妈妈一句。妈妈一听,不高兴地说:“你还会抬杠了,你这个孩子越来越不像话了。”“我不就是考了81分嘛!骂我这么厉害干什么?”说完,冲进了我的卧室,猛的把门关上。趴在床上哭了起来。
晚上,我一句话也没跟妈妈说。到了第二天,我醒来时,妈妈已经上班去了。只有我和爸爸在家。忽然,我发现桌上有一个小本子,旁边还有我的试卷。我走过去,翻了翻那个小本子。上面竟是妈妈给我分析的错题,还写着解法。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爸爸对我说:“你妈妈一夜没休息好,就是给你改错题,分析试题的失误。还让我告诉你,妈妈错了,不该对你发火。”我哽咽的说:“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一定不再失误,不再跟妈妈顶嘴。”
我的脑海犹如一个电影院,播放着我所经历的事情。我自己就是一个观众,欣赏着我所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