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9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情,有些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有些确实一些季毛蒜皮的芝麻小事,可是不管这些事情的大与小,重要的是,它们都曾经让我们感动过。
虽然我今天要讲的事早已经过去了有些年月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在岁月的流逝当中,每当我回想起那件事,回想起那个人,我总觉得这件事离我很近,很近……促使我总想再回到那一刻,多对他说声谢谢!他是多么令我感动!
记得那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我非常好动,走路都不喜欢好好走,想跑快点,节约时间。一天,雨哗啦哗啦的下个不停,地面也显得那么潮湿,好像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我吃完了饭,在雨中匆匆的往教室赶。我三下两下就跑到了一楼的走廊上,准备跑到四楼的教室。我的性子很急,走楼梯不一个一个的台阶慢慢走,而是两三个台阶一起往上跃,现在我想起来都有些担心。这样的速度算是很快,可是我的身上没有装急刹车啊!终于,在二楼的楼梯,准备跃向三楼……我还是跑的很快,正好楼梯边上有一堆水,我却没有看清,”轰“的一声,我摔在了楼梯前。我的左膝盖撞在地上,痛的要命,我在地上抱着膝盖”啊!啊!啊!“的叫唤。正好也路过这里的徐林杰,看见在地上叫苦连天的我,他赶紧跑上前,扶我起来,问问我的情况:”陈捷腾,你没事吧?“我勉强摇了摇头,以作为对他的回答。他见我痛的连话也说不了,也体会到了我的痛苦。他将我的右手抬起来,搭在了他的右肩上,他的左手搀扶着我,一步一步的登上台阶。他为了让我减轻一些痛苦,他与我聊天,聊到了他的爷爷,他自己,他的家人,我还真的有些被他吸引了。
就这样一步又一步,我来到了教室的座位上。此时,徐林杰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只见他赶紧端起自己的水壶,拼命喝水,可见他是多么累啊!我不经鼻子一酸,心里想:徐林杰,我永远会记住你,我的好兄弟!
此后,这感动的一件事,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