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自述4
我是一只漂亮的杯子,主人每天把我装满水,带在身边。我以能为主人服务而感到自豪。
可是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被灌满水放在了讲台上。我正想:这是干嘛呢?接着就传来了主人的声音:“同学们,我们今天来做一个游戏,用一张纸把这个装满水的杯子吹倒。”
台下发出一阵惊讶的喊声:“这怎么可能?”看着台下一张张表情诧异的面孔,我的心里不免有些得意:想用一张纸就把我吹倒,简直是太不自量力了吧!
我转头看向那张薄薄的弱不禁风的纸,哼!看你那么瘦弱,能吹倒我才怪,放马过来吧!你是吹不倒我的!
虽然台下的同学们感到不太可能,但是却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倒想试一试。一瞬间,台下所有的同学都把手举的高高的,希望老师会叫他上来试一试。
首先上来的是一位瘦瘦的小男孩。他把纸放在了我的身上,然后用力一吹。看!怎么样?我稳如泰山!他感到很奇怪,以为力气不够?又吹了几遍,还是没有把我吹倒,只好悻悻地下台去了。“哈,你想用一张纸把我吹倒,没门儿!”接着又上来了一位比较胖的男生。他把纸卷成卷儿,一头儿对着我,一头儿对着他的嘴。就见他深吸一口气,使劲一吹,我依旧纹丝不动!你看他吹的,把他的脸都吹得彤红了,也没把我吹倒,也无奈地下台去了。
被他们吹了半天,我都有点儿困了,正准备睡一觉。就听到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响了起来,不用猜,肯定是个女生。“你也太不自量力了吧!男生都吹不倒我,你一个女生,更不行!”
只见她依然把纸卷成卷儿,但她又把纸卷儿从中间折了一下。“她这是要干嘛呀?”正想着,她突然把我抬起了一点儿,把折好的纸放在了我的脚下。我感觉有点站不稳了。就在这时,又感觉从她嘴里刮来了一阵风,吹得我越来越站不稳了。慢慢地,不知怎的,我的后脑勺正一点点的靠近桌面。
“哎呀,好疼呀!我被一张纸吹倒了!”在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的时候,台下突然传来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好吧,我信了,这是真的。
通过这次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凡事都没有绝对的可能和绝对的不可能。有的时候,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