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9
我爱洁白如雪的冬天,我爱明丽的春天,我还爱火热的夏天,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变化多彩的秋天。
秋天来到了山上,山上变得五彩缤纷了。绿色的的松树和柏树,它们像是披着绿衣裳。梧桐树都染成了黄色,最美丽的是枫树,片片枫叶在风中飘落,像一只只红蝶在飞舞,又像是一枚枚红色的邮票。可是风一停,它们就就陀螺一样在半空里翻着,滚着,悄悄地落到地上。
大路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的一田。田野里,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飘散着迷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金波,推向无尽的远方,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黄澄澄的稻谷铺在地上,像铺了一地金子。
庭院里长着两棵桂花树,闻起来可香了。墙角还盛开着美丽的菊花,菊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粉红的、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可多了,菊花的样子各式各样,有的像孩子们的小手,有的像风车,还有的像火红的太阳……墙上还爬满了红色的爬山虎,像一条条火龙随着秋风摆动着身躯。
秋天来到了果园,果园里的果子熟了,树上的果实沉甸甸的,桔子长在树上,有黄色的,有橙色的,真漂亮。柚子长在树上,像吹满气的气球,又像灯笼一样,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石榴树上都是石榴,好像一个个胖娃娃调皮地坐在树杈上,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山楂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山楂,它们三三五五凑在一起,一堆堆一簇簇地盖满了枝头。
我喜欢秋天,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