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2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静静地喜欢上她了。她恬静、超然,一切都是在梦中展开的……
蒸沤的热浪,堆叠着,郁积着;潺潺的汗水摆脱不了仲夏的束缚。秋,于是成了人间最大的渴盼。
她的容颜,她的生活,她的历史……此刻,都似乎从遥远寂静的天际一步步贴近。浓郁的秋思便随着这美妙的况味一点点漾开,悠扬而又清晰的脚步仿佛一架老式唱机的调子让人一时无法分辨置身何地。秋,就这样真实地出现了。在飒飒爽爽的风中,在飘飘歇歇的雨里;成熟而不张扬的,沉稳而又自信的,仿佛是两颗虔诚心灵的交汇,我终于感受到这份吸引的力量,如一杯陈年的美酒,还未沾唇,却早已沉醉于她的香醉之中。
在家乡秋天的天空,一半是蓝色的,蓝的不带一丝犹豫;而另一半是金色的,沉甸甸的,仿佛要幻化成收获的千呼万唤。而这时,我与秋天已无法互相区分。能得到的只是一种感觉,一种物我难分的情境,头脑里不由得会出现一些美妙的字眼,这是如诗如画的美丽。
难怪有人说,家乡秋天的天空是诗人灵魂的房子。
嘘——仔细听,家乡的秋是有声音的。当你闭上眼,当你完全放松你疲惫的心灵,你就会听到这种天籁之音。有时高,有时低。高的时候,疾射而下,狂猛地射向每个角落,似乎要把上苍的怒意一泄而尽,要将人间所有坎坷填平;低的时候,如泣如诉,像是一位满腹心事的少女在倾诉她的过去,又像是刚出世的燕子在梁间啁啾呢喃。
秋天的风神秘得让人难以捉摸,她似风非风,只有用灵魂才能感受到她的存在。秋风四起时,只在无所欲,无所求时,才弥漫周身。
春雨给人希望,夏雨给人凉爽,那么,秋雨给人的是什么呢?把秋放在心上恰恰堆成个愁字,那也只有淡淡的秋雨可以将你的心扉濯洗一清。
不要惊讶于她的美丽,更不要留恋于她的深情。因为,她曾经来过,现在也正走来,而将来也会走去,就这样,一直走,很远很远……
家乡的秋,家乡的秋风,家乡的秋雨,真想感叹!好个恬美又成熟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