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8
每年寒暑假,我和妈妈都去姥姥家,看望姥姥。
姥姥是一位年逾古稀的人了。她整天穿着一身干净整洁旧衣服,长着一头银发,干瘪的嘴里仅有几颗牙,布满皱纹的脸上,总挂着慈祥的笑容。
每当黎明到来,姥姥就踏着晨曦来到新民广场,跟一些老爷爷、老奶奶们一起跳老年迪斯科,打太极拳。这样经常锻炼,使得姥姥的身体更好了。别人都羡慕地说:“您这么大年纪了,身体还这么硬朗,看起来像六十岁的人呢!”
姥姥很关心时事,每天早饭后都坚持看报。她戴上老花镜,坐在沙发上,一字一句认真地读着;如果你问她一些国家大事,她准能答上。姥姥是居民组长,常常利用空闲时间,为别人收户口簿,发通知等,干得可有劲了。别人问她这么大年纪为的是啥?她说:“我是在为人民服务。”
姥姥家生活条件非常好,可她很俭朴。衣服虽说没有补丁,却很旧,洗得发白。记得一次妈妈淘米,把米撒在地上,妈妈要用笤帚扫掉,可姥姥却戴上老花镜,一粒一粒地捡了起来。我的衣服破了个洞,姥姥忙给我一针一线补好。姥姥这种朴素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所缺少的吗?姥姥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