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5
我的姥姥已经56岁了,不高的个子,脸上总带着一丝丝笑容。姥姥非常的勤俭,每次用剩下的东西都会保存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跑到厨房。只见妈妈和姥姥在做晚饭,妈妈往锅里抓了几把米,用水淘了几下。妈妈刚要把水泼了,姥姥急忙截住,说:“孩子他妈,别把这水泼了,还可以用这水浇花,不仅节约水,对花还很有营养。”只见姥姥拿来往日收集的塑料瓶,细心地把淘米的水灌进去。拿来一根大头针的姥姥,往瓶盖上扎了几个孔。就这样妈妈再也没把淘米的水泼了。
还有一次,妈妈洗完菜准备把水泼了时。姥姥不知不觉跑到我的面前你,不耐烦地说:“孩子他妈,这洗完菜的水,还可以洗衣服,洗完衣服的水,倒进一个小桶,以后上完卫生间,就可以用这水来冲马桶,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水。”于是,姥姥拿来要洗的衣服,让妈妈把洗菜的水倒了进去,又拿来一个小桶,放在了妈妈的旁边。
姥姥来我们家的这一段时间,让家里变得五彩缤纷,增添了不少生活中的小窍门。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旧物回收,我就不一一举例。我们要向姥姥学习做生活中的细心人,发掘出更节约的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