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2
每当我看到邻居家的阿婆时,我便想起乡下的姥姥。
姥姥是个干瘦的矮个子老太太。一头银灰色的短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额头上的皱纹又深又密,笑起来时像怒放的野菊花;一口漂亮的假牙,吃东西时常常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长年的劳累,使她佝偻着的腰似乎再也挺不起来了;一双关节粗大的手,像老树枝一样,仿佛永远再也伸不直了。
姥姥特别爱劳动。我在姥姥家做客时,每天清晨,姥姥手里总是拿着扫把和抹布,将每间房子清理得整洁如新,令人心旷神怡。上午,她只需到自家菜地里待上一会儿,中午的餐桌上便会摆满各种五颜六色、营养丰富的果蔬,让全家人大快朵颐;到了晚上,姥姥常哼着小曲,一家人用过的餐具在她的双手之间发出一阵叮叮当当的响声后,便被清洗得干干净净了,随后又被整齐地摆放在柜子里。
姥姥的手很巧。她年轻时送给姥爷鞋垫上的鸳鸯图案,至今仍是村里姑娘们争相模仿的式样;姥姥做的甜饼,金黄金黄的,闻起来香喷喷的,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姥姥很疼我,我特别喜欢吃她做的饼。
今年暑假,我还要到乡下去吃姥姥做的甜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