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的作文
从前有一只淘气的小兔,它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个大树洞里,但它的爸爸妈妈都很忙,爸爸每天都要去上班,妈妈则每天去外面找食物,让小兔一个人在家,所以小兔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很想到外面看一看。终于有一天,小兔偷偷地跑出家门,到外面去了,就这样,小兔开始了它的离家生涯。
他跑着跑着,跑到了一条小河边,看见小河里有许多小鱼在玩耍,他很想和他们一起玩,于是,小兔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条在小河里自由自在的小鳟鱼,尽情地在小河里玩耍。可小兔的妈妈知道小兔变成小鳟鱼后,她很着急,心想:小兔要是被大鱼吃怎么办,不行,我要变成渔夫,把它抓回家!于是兔妈妈带上鱼竿、渔网,还特意带小兔爱吃的胡萝卜抓小兔。来到河边,兔妈妈看见小兔正在和一群小虾子、小鱼儿玩耍。她把胡萝卜放到河里,想把小兔钓上来,谁知小兔一下子就猜透了兔妈妈的想法,小兔逃跑了。
他逃着逃着逃到了一座大山,小兔又变成了一块岩石,他心想:我变成了一块岩石,看你怎么找到我!小兔在高山上,刚开始他还觉得挺好玩的,因为这里有燕子姐姐、小草妹妹、大树哥哥等朋友陪伴着小兔,所以小兔一点也不孤独,可太阳落山后,燕子姐姐要回家了。小兔问燕子姐姐:“燕子姐姐,你再陪我一会儿吗?”“不行呀,要是我回家晚了的话,妈妈会着急的!”说完,燕子姐姐就回家了,而小草妹妹和大树哥哥也渐渐睡着了,小兔这时很后悔,后悔自己不应该逃出来,他在想:妈妈,您在哪儿,小兔好害怕,小兔想回家!想着想着小兔哭了出来,突然,小兔看见了妈妈,妈妈的腿上掉了一块毛,鲜血直流,小兔看了心疼极了,他向妈妈跑去,妈妈也紧紧地把他抱在了怀里。
可过了几天,小兔又出走了,他来到花园变成小花,妈妈则变成了园丁。他来到了森林变成了小鸟,妈妈则变成了大树,因为,她想让小兔累了的时候休息一下。小兔又来到大海,变成了一只帆船,妈妈也变成了一股风,想让他飘到他想要去的地方。小兔来到马戏团,变成空中飞人,妈妈也变成了表演走钢索的人,因为她想和小兔在空中相遇。后来小兔回到家,变成了一个小男孩,妈妈也变成了小男孩的妈妈,在那个家里,小男孩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偷偷地对妈妈耳边说:“妈妈,我再也不离开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