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兔的'作文
一天早晨,风和日丽,天气晴朗。小兔吃完早饭觉得无事可干,就跑去找他的好朋友小猫玩。小猫正在学习捉老鼠,没工夫陪小兔去玩,对小兔说了一声:“喂!小兔大家都在忙呢,你也回家做作业吧!”小兔头也不回的走了。接着,小兔又去找小狗玩,可是小狗正在看门,不能走。小兔垂头丧气地准备回家了,这他突然想起来了,还有小鸭呢!小兔又跑去找小鸭玩,真没想到,小鸭竟然在捉鱼。小兔看了,没办法只好回家了。这时,兔妈妈叫小兔一起去挖胡萝卜,小兔只好不情愿地扛着铲子,跨上篮子和兔妈妈一起出门了。
终于走到目的地了,小兔看周围绿草鲜嫩,又有许多美丽的花儿,小兔便把工具放下,跑到一旁去玩了。兔妈妈挖了一会儿,很累了,变向小兔招招手说:“小兔快来帮帮我!”可是小兔却理也不理。等兔妈妈说完三遍之后,小兔才不耐烦地说:“时间还早着呢,今天挖不完,明天还可以再挖的嘛!”说完他便玩起了倒立,只见他手撑着地,绕着脚,竖着尾巴,还一边对兔妈妈说:“妈妈,妈妈你看呀,我学会倒立了!”兔妈妈听了很生气“你这孩子,真不懂事!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你现在不劳动,待会儿你会后悔的。”
下午,太阳暖暖的照射在大地上。这时候小兔玩累了,他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休息。草地太柔软、舒适了,小兔躺在草地上睡着了。
傍晚,兔妈妈把挖好的胡萝卜装好,去叫醒小兔了。小兔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兔妈妈的篮子里装满了胡萝卜,而自己的篮子里却是空空如也。兔妈妈皱着眉头,对小兔说:“今天你没有挖到胡萝卜,那你就没得吃!”
在回家的路上,小兔后悔了,心想:唉,都怪我当时偷了一下懒,要是当时听了妈妈的话,也就不会这样了。小兔终于明白了,一份劳动,一分收获,不劳动就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