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9
人生就像一本书,我们的行为就是一个个小故事,我愿人人都用守法的行为来填满这本精彩的故事书。
那天,听爸爸的同学王叔叔讲了这样一件真实的事:王叔叔的一个兄弟,骑着一辆摩托车出去办事。骑着骑着,他看见几位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的养路费交费情况,他想:糟糕,自己没交养路费,怎么办?于是,他伺机逃跑。还没等他惊慌的心情平静下来,执法人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追了上去。那时,他异常恐慌,以更快的速度逃窜。他可能在想:只要他们不捉到我,我就不会交这200元养路费。又由于种种原因,他又加快了速度,这时,他一会儿跑到自行车道上,一会儿又窜到汽车道上。又过了几分钟,看样子就要被逮住了,他一下子朝公路的对面驶去。就在这时,不幸的事发生了,一辆大卡车从他的右面开过来,虽然速度很慢,但摩托车的速度太快了,停不下来,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5米,4米,3米……“轰”——随着一声巨响,摩托车司机的头被撞开了,脑浆流了出来,送到医院几天后就死了。
这就是司机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而付出了生命。知道这事的人们都在沉思:假设他依法交了养路费,假设执法人员不那么快地追他,他会这样吗?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像一位隐身的天使,你找到了它,学会了使用它和遵守它,它就会永远保护你,如果你去违反它,它就会惩罚你。朋友们,让我们都学会遵守法律,让法律来保护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