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3
我读了《法在我身边》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虽然我们是一名小学生,在大人眼里,我们还只是个小孩子。但是我们一定要了解法的基本知识,一方面可以让我们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懂得保护自己的基本常识。
虽然我们国家是一个法制国家,但一些不法分子,仍然敢触犯法律,违背良心,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比如说现在常有一些孩子和妇女被人贩子拐卖。尤其是小孩子,就是在家门口玩或者说是在人非常多的地方,比如超市、商场、娱乐场所或者是在酒店吃饭什么的,都有可能稍不留神,孩子就被拐走了。有的说是被挖去器官卖钱,有的说是被拐给乞丐集团搞成残废去行乞。不管怎样,都让人听了胆战心惊。这样我们还能不学习法吗?还能不学习怎样保护自己吗?从这本书里,让我懂得了,遇事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要善于想办法与坏人周旋;想办法脱身,想办法引起别人注意,想办法求救于别人;要学会与坏人斗智斗勇。这个社会最终还是好人多,坏人少,坏人迟早是要被抓住的。不是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吗?我相信,只要我们懂得自己保护的方法,一定可以不受坏人的干扰,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