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5
江苏省如东县大豫镇兵房小学范陈慧宇 指导老师:周益锋
什么书最值得我们读?当然是《法在我身边》了。这本书通过一些小故事,来教会我们许多道理。比如:在假期,我们有玩的权利,谁的东西都不能偷等。这本书不仅值得我们孩子读,也值得家长们读。
其中有个小故事,还在上学的阳阳因为看到同学有个香味橡皮,趁同学上厕所便把它偷掉了。一次又一次,阳阳养成了不好的习惯,还偷过人家的钱。从这个小故事,我们知道了:坏习惯只要做过,就很难消灭了。小时候偷过别人东西,长大就还会偷,一次又一次,你就会真的变成一个小偷,惹人讨厌。所以,小时候我们要养成好的习惯,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现在有许多孩子喜欢给班上的同学取一些很难听的外号,既没礼貌,还侮辱了人格。取外号,会让被取外号的人产生自卑心理,越来越胆小,所以,当我看了这本书后,发誓再也不帮别人取外号了,同学们,你们知道了吗?
现在有许多父母常常在假期给孩子报一些学习班,特长班。因此让许多孩子在假期不能痛痛快快的玩。报班父母也是为了孩子,但是在报班之前,父母应该和孩子商量商量,征得孩子的同意。而且父母应该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独立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不能忽视孩子的需求,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家家基本上都有了电脑。孩子的自制力又不强,所以每当玩电脑时都会玩一些游戏,使自己都沉迷了进去,因此学习成绩下降很快。电脑是为了给我们查查资料的,不是给我们玩游戏的,我们学生在休息时间可以看看书,这样不仅能让我们了解许多知识,还能开阔眼界。
读了这本书,不仅知道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我们要爱护文物,要学会求助……这本书也开阔了我的眼界,希望大家也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