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故事10
我的好朋友长着一头乱蓬蓬的、乌黑的头发,一双碧绿的眼睛,还戴着一副圆圆的黑框眼镜。想知道他是谁?嘿嘿,我现在可不告诉你。
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我就被他的正直、善良深深地打动了。虽然他在魔法世界里的名气很大,但他不会摆出名人的气势,不会高高在上、目中无人,不会被如此之大的名气冲昏头脑。
他身边还有两个能为他出生入死的朋友: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冒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去魔法部救教父的那次。
那天,他在自己的脑中看见自己的教父小天狼星被伏地魔折磨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时,立刻带着邓布利多军的部分成员去了位于伦敦的魔法部。待他们进了神秘事务司里的预言厅后,才发现小天狼星和伏地魔根本不在那儿,等候他们的是一群食死徒!
这时他才明白这是一个骗局,伏地魔只是想利用他去取有关他与伏地魔的预言球。当他看到自己的朋友为了自己受了伤时,心中涌上一股巨大的愧疚:是他带着他们来到这里的,他必须把他们平安地带走。他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把预言球递给食死徒……
当我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忍不住泪流满面:他竟然这么勇敢!他不会看着别人为他冒着危险,当自己和朋友面临危险时候,他可以为了朋友牺牲自己。这不禁让我反思:我会这样在乎朋友吗?会像他一样勇敢吗?似乎都不会。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显得他是如此特别,特别值得我去学习。
关于我朋友的故事先讲到这里,你应该猜到他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哈利·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