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和足是一对兄弟,手是弟弟,足是哥哥。他们俩是一对爱比赛的兄弟。有时,他俩在一起比本领,比着比着,就吵了起来……
足大哥拍着自己的胸膛说:“我的本事可大了,走起路来,一步就是半米,要是跑步,那就更威风啦!”
手弟弟也不甘示弱,:“切!你有我厉害吗?我能拉、能甩、能提,你呢?除了会跑步只会给主人添麻烦。”“呀!你还好意思说?上次那花瓶不是你给主人碰掉的吗?害得主人被妈妈骂,哭得可伤心了!你可别忘了!”“你跑得快还不是我帮得忙!要是我不摆,你早倒了!”他们俩你一言,我一语,吵到天黑也未停止。
足哥哥在足球场上踢球,他认为自己跑得很快,想给手弟弟一点儿厉害瞧瞧,。手一动不动,瞧着足大哥跟别人比赛。可是,就在足大哥快要冲刺的时候,一下子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想站,可怎么也站不起来。鲜血一滴一滴地从伤口那儿流出来,痛得足大哥嗷嗷直叫:“手弟弟,快扶我起来呀!”他又想到了前几天刚和手弟弟吵了个架,他一定不会帮自己。这时,手弟弟开心地嘲笑起来:“哈哈,没了我你不行吧。”
手弟弟的运气也不比足哥哥好。
来到家里,手弟弟突然很口渴,于是他喝道:“喂!足大哥,带我去冰箱那杯饮料。”可是足大哥无动于衷。手弟弟火了,心想:自己拿就自己拿,没你我就喝不成了么?手弟弟花了很大的力气,还是够不着,只有无可奈何坐在那里。手弟
弟想:都怪我上次没帮足大哥,足大哥现在才不
帮我的,可是我现在跟他和好,多不好意思呀……这时,足大哥想:其实,我们也不必闹得这么僵,如果我们好好合作,也挺好。
“我们……”“我们……”
“你先说吧。”足大哥讲。“还是你先吧。”手弟弟推辞道。“要不我们把想说的内容写在纸条上,再交换?”“好。”于是,足大哥一下子站起来,收弟弟拿起笔和纸,分给足哥哥。
“走,拿饮料去。”足哥哥连忙站起来。“不,你的腿受伤了,先帮你包扎。”“还是先拿饮料吧。”“不,先包扎。”“拿饮料!”“先包扎!”“拿饮料!”“先包扎!”……
瞧,他们又吵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