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突然一道闪电袭来,整个森林变成了光明的世界。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
小兔子一心想赶快回家,头也不抬地跑了起来。“啊”的一声,小兔子掉进了一个枯井里,木森林里一个人也没有,小兔子毛毛绝望地看着天空,它瑟瑟发抖的身子已经控制不住了,像开了振动一样抖动着。小兔子毛毛无奈地躲在角落里哭了起来。这时,小袋鼠跳跳打着一把漂亮的雨伞,围着一个妈妈亲手织的温暖的长长的围巾,走到枯井前,吸了一口气,说:“幸亏我没掉进去,这么大的雨,掉进去一会儿就会被淹死,希望不会有人掉进去吧!”在小袋鼠跳跳刚要走时,枯井里传出一声微弱的“救命”声,循着声音往下一看,呀!这不是我的邻居毛毛吗。跳跳大声地朝下喊:“毛毛,毛毛!你没事吧,你,你,你等着,我这就来救你。”跳跳在上面急得团团转,它一摸它的长围巾,咦!有了。跳跳把它的长围巾解了下来,放了下去,跳跳说:“毛毛抓住围巾,我救你上来,一定要拆抓住,别松手。”毛毛按照跳跳说的去做,终于上来了。毛毛对跳跳说:“谢谢你。”跳跳说:“谢什么呀,谁让咱俩是好朋友呢!”
说完,开心的两个,共用一把雨伞消失在了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