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故事3
鸡鸭两大家族的友谊是从祖先那代就开始,鸭家族的族长来找鸡家族的族长商量搬家。
鸭族长说:“鸡老弟,这片原野上的食物和果实已经被我们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必须要迁徙去寻找食物更丰富的地方。”
鸡族长说:“是啊!我前些天路过对面的山丘时,看到那里环境优美,果实丰富,还有一大片的麦田,不如我们就带着族类搬到那里去生活吧!”
鸭族长同意了鸡族长的想法,可是鸡族长这时候犯起了难,因为在山丘的前面有一条河,总所周知鸡是不会游泳的,这可怎么是好?
这时候鸭族长开口说话了,“你难道忘记我们鸭子家族个个都是游泳的健将了么?让一只鸡站在一只鸭的背上,这样大家就都能去到对面的山丘了。”
就这样,鸡和鸭一起来到了美丽的山丘上生活,继续延续着两大家族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