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小狗3
北风呼呼的吹,又迎来了一个寒冷的冬天。
一条流浪狗漫步走在大街上。它经常找不到食物吃,而且还被一些小孩子玩弄。当它走到一家炸鸡店时,他突然精神抖擞起来,犹如一位病入膏肓的人又恢复了健康。它用头撞了撞门,不一会儿一个面如黑铁的大汉打开了门,嘴里还说:“谁呀?是买炸鸡的吗?”小狗“汪汪”地叫了几声。这时那个大汉向四周看看,发现了那条落魄的小狗,怒气冲冲地说:“你这条脏狗,快给我滚开,别坏了我的生意!”小狗一惊,慌忙的走开了。
小狗又生气又委屈,来到了一座住宅院的角落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你这条脏狗,快离开我的住宅。”小狗一下子被惊醒了,原来它来到了以前主人的住宅。可是小狗实在是又累又饿,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它“汪汪汪!”叫了几声,似乎祈求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可是旧主人的脸上已经被愤怒覆盖了,他又踢又骂把小狗赶出了宅院,小狗走了几步就晕倒在地,当它醒来时,发现自己盖着暖和的被子,躺在舒服的暖窝里,旁边还有一碗热乎乎的汤。原来那条小狗昏迷不久,一位小姑娘发现了这只可怜的小家伙,急忙把它带回家。
一年以后,小狗已经长大,并生了三只活泼可爱毛茸茸的小狗,其中一只小狗被原来的旧主人买去收养。有一天,流浪狗看见旧主人牵着一条小狗在住宅区溜达,就猛扑过去,不停地狂叫起来,好像要夺回自己的小宝贝,以免它再重演自己的悲剧。小姑娘跑过来,流浪狗停止了吼叫,并对小姑娘点头哈腰,还不停地摇尾巴。小姑娘对旧主人说:“可能是它认出你是它原来的主人了。”那个旧主人低着头赶紧牵着小狗回家了。看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狗也懂得这个基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