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与兴趣5
学业就是学习渊博的知识,而知识就是力量;兴趣则是自己所喜爱的事情,兴趣可以使我们在别人不曾留意的地方,找到专属于自己的美丽世界。
学业对我来说就像一块大石头,让我压力不断;而兴趣就是我纾解压力或获取快乐的法子之一。每当我心情烦或没什么灵感时,我就会从事一下自己的兴趣,像听听音乐、看电视.....甚至以前做美劳不知画什么和做什么,看一下电视我脑袋就蹦出许多不错的点子呢!
对于学业我应该像面对兴趣一般的态度,我每一次从事兴趣有哪一次不是欢欢喜喜、高高兴兴而是愁眉苦脸地去做呢?可是面对学业却相反,认为学业很麻烦、很扰人,如果我学习学业也抱持着面对兴趣的态度,那我一定会感觉学习学业是一件非常美好、非常快乐的事情。不仅要抱持着面对学业要犹如面对兴趣般的态度之外,还必须以学业为重,像我就常常还没做完老师交代的作业,就跑去做自己的事,做完之后,可能又忘记老师交代的作业,或是想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就草草了事, 这点我很需要改进呢!
兴趣可以使任何艰辛的事变的生动有趣,因此只要把学业延伸到兴趣,学业就有可能不会感觉到枯燥乏味。因此我可能需要认真思索一下要如何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这样或许就能增加读书的效率,也可以同时兼顾到学业和兴趣,更不会认为学习学业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