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阵阵知了声,已经从树林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翠绿的树木,也换上、 了金色的睡衣。那凉爽的西风也一天比一天猛了。这一切告诉我们:秋天 已经来临了。
但是,田野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细细长长的高粱硬挺着。身子,,支撑着硕大而殷红的穗头,穆头却像 闹别扭似的偏要在风中摇摆,不断地点头,仿佛在跟我们打招呼。叶子发 黄了,它们在忙碌了一个夏天完成了输送养分的任务之后,安静地“退休” 了。秋风吹来。沙沙地响,仿佛是丰收的笑语。
齐腰高的大豆,黑里透黄,豆荚足有二寸长。打开豆荚,数颗金黄的豆 粒闪着金光,好像几个小宝宝正在熟睡,仿佛在等待农民伯伯的爱抚和 拥抱。.
玉米地里,一棵棵粗壮的玉米秆上都长着一两个结实的玉米棒子。有 的玉米秆都长到一块去了,好像一对双胞胎。一个玉米棒子就有一尺来长, 剥开皮一看,金黄的玉米粒就像列队的士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好像正等待 什么命令。
农民伯伯们正手拿镰刀,喜气洋洋地收获着。看到农民伯伯劳动的辛 勤,我不禁想起自己挑食、浪费的坏习惯,真是对不起他们呀,以后要改。
那边,一群少先队员走过来了。他们每人都挎着一个篮子,高高兴兴 地走进田野,低着头,弯着腰,有时还蹲下身子,把农民伯伯不小心落在田 野里的粮食,认认真真地捡进篮子里。还时不时的把篮子凑到一块儿比一 比,看谁捡得多。他们热爱劳动,我要向他们学习。
秋天的田野真热闹呵。可我老爸还说秋天是凄凉的呢,我看不是。 我觉得秋天象征着成熟,象征着繁荣,它是一曲唱不尽的丰收歌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