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著假,我和爸爸乘船去烟台。清晨,我们到甲板上看海。广阔无边 的太海湛蓝湛蓝,空气十分清新。碧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丝云彩。
突然,远处出现了一群小白点儿,在蓝天的衬托下非常显眼。它们越来 越近,不一会儿就飞到我们头顶。“啊,是海鸥!”我兴奋地叫起来。这是我 第一次看见海鸥!它们高昂着头,个子不大,浑身黑白相间,欢快地鸣叫着, 扑打着雪白的翅膀,平仲乌黑的尾羽。太阳出来了,照在海鸥身上,白海鸥 变成金的了。
这时,身边一位叔叔惊奇地’说:“海鸥要飞过大海,需要多大的毅 力呀!”
“是啊,”爸爸接着说,“它们要是碰到暴风雨可怎么办啊?”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乘船去大连,果真看到了暴风雨中的海鸥。
记得那天傍晚天阴沉沉的,十分吞暗。大海也不安起来,海风可真大 呀!吹得人浑身发冷,连眼睛都睁不开。
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乌云从四面八方向我们的头顶涌来,布满天空。 十分钟后,大雨倾盆而下,它斜射着,鞭挞着,密得像一道帷幕,形成无边无 际的雨墙。
“轰隆,轰隆”,沉闷的雷声越来越大。它似乎要冲出浓云的束缚,撕 碎云层,解脱出来。闪电那耀眼的蓝光划破了灰蒙蒙的天空,“咔嚓嚓”地 响着。大海中遇到这样的暴风雨,人们都有些惴惴不安。
突然,在雷电声、波浪声的间歇中,我隐约听到一种叫声。我向远处望 去,一群海鸟向我们这边飞来,啊。是海鸥!二十几只白海鸥箭一般飞翔。 闪电撕裂天空。照得海上一片雪亮。这一刹那,海鸥也随之“啊啊”地鸣叫 起来。这声音那样清晰,没有一丝恐俱,而是充满了搏击长空的喜悦,充满 了胜利的信心。闪电消失了,海上一片黑暗。只见大雨扑向海鸥,那些白色 的影子猛地向下跌去。但是,就在它们要碰到海面的一刹那,又展开翅膀, 迎着暴风雨冲去。多么顽强的海鸥呀只见它们时而擦着海面,低低盘旋;时而倾斜身体,用翅膀挑起朵朵浪花;时而协展双翅在我们头顶飞翔时而又 迎着暴风雨向空中飞去。多么壮观的景象啊。
海鸥2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夏令营,来到了青岛。青岛有很多著名的景点:五月的风、海洋馆、栈桥、海洋科技馆、海洋牧场……
吃过早饭我们迎着清凉的海风登上了去海洋牧场的船,那一望无边的绿色大海美极了。我们的船行驶在海面上,我尽情欣赏着眼前的美景,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正当我沉醉其中时一个身影从我眼前快速闪过,“啊,海鸥!”我惊喜地喊道。船里的同学顿时炸开了锅,几十双目光刷地一下都落在了那只海鸥身上,只见它穿着一身洁白无瑕的衣服,好似一只可爱的小天使,在我们船只的上空无拘无束地飞着。船上的工作人员见海鸥来了立刻把准备好的小鱼,拿在手里等待着时机向它们抛撒。一只、两只、三只……转眼间一群海鸥在我们眼前狂欢了起来,好像在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时,工作人员把手中小鱼使劲向空中扔了出去,这上等美食怎能逃脱海鸥们锐利的目光,眼看小鱼就要落到水里了,几只海鸥“嗖”地一下俯冲下来,那速度快如闪电,一眨眼的功夫就把小鱼街在了嘴里,接着一个华丽的转身又飞上天去。我想那一定很美味吧,看,从它们的眼睛里似乎正流露出一种极其享受的神情。旁边几只海鸥可能刚才开了小差,当他们发现小鱼并冲下去时,小鱼就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已经“跳”入海里,躲起来了。海鸥们只有垂头丧气地又扑腾着飞了起来等待美食再次出现。它们的样子真像在给我们表演杂技却搞砸了,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工作人员继续向海鸥们抛撒着美食,可爱的海鸥尽情地享受着大餐带来的快乐,他们在空中跳起了狂欢舞,我们在船上唱起了欢乐歌……
这些海鸥多么可爱呀,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些动物,与它们和谐相处,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海鸥3
我们乘的船往长岛开去,一路上遇见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喂海鸥。
甲板上,船长有节奏地吹着口哨,引来了一大群可爱的海鸥,它们在空中翱翔展翅。
我拿起望远镜眺望着海上空的海鸥,它们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有时斜着身子在空中穿梭,有时从高空中猛地向下扎去,看似要栽倒在水里,可是它的身子又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旋转,紧接着,它的身子又轻盈地掠过水面。海鸥的衣裳可真好看呀!衬衣是白色的,外套的背面也是白色的,袖子是由灰褐色逐渐变成黑色,它的尾部呈一个三角形,羽毛上有黑有白,十分奇特!
正当我看得出神,另一位慈祥的老伯伯抱着一个大箱子乐呵呵地走来,箱子里装着一些类似于方便面的海鸥饲料。
我买了一包,掰成小碎块,投向海鸥。可是,我力气不够大,海鸥并没有接住。我试了好多次,都没有接住。于是,我心灰意冷,垂头丧气地放弃了。可是仔细一看,我扔的饲料掉落到海面上,一些小海鸥飞了过去,正啄食饲料。
哥哥的力气比我大,他轻轻一扔,海鸥就一个滑翔的动作轻巧地接住了。它叼住后,会飞到旁边享受美餐,其余的海鸥迎上来,它们一前一后,配合十分默契。
食物很快就扔完了,海鸥在船前表示感谢。瞧!它们一会儿扑翅膀,一会儿滑翔,一会儿嗷嗷地叫着。多么快乐!多么自由啊!
我爱这些海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