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闹钟将睡梦中的我叫醒了。咦,怎么听不到妈妈做饭的声音呢?于是,我穿好衣服来到妈妈床前。原来,妈妈昨天做事太累了,还没睡醒。好吧,今天就由我来表现一下。
我先把妈妈的大围裙穿上,嘿嘿,感觉不错,还真像个小厨师呢!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燃气灶的开关,将锅放上去,倒了一点儿油。不一会儿,油滚开了,我赶紧从冰箱里取出鸡蛋,只见锅里的油翻滚着,冒起了白烟,越来越浓,呛得我直咳嗽。我急忙把鸡蛋壳敲碎,没想到手不听使唤,鸡蛋一股脑掉在地上了。这下,我更加手忙脚乱了:慌手忙脚地将鸡蛋铲起来倒进锅里,“味—”锅里蹿起一团火苗,烟冲得老高,我吓得急忙关掉炉火,一看,锅里的那个鸡蛋变得黑糊糊的。
“唉,这煎鸡蛋还真不容易!”我自言自语地说。不过,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再来!
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先将鸡蛋打到碗里,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然后,打开火往锅里倒适量的油,等油开时,再将鸡蛋倒进锅里煎,那鸡蛋立刻鼓起一个个泡泡,犹如一朵绽开的黄蕊白瓣的莲花……过了一会儿,一股香味儿扑鼻而来。“鸡蛋煎好缕!”我惊喜地叫了起来,并把煎好的鸡蛋盛在盘子里,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特别高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难免失败,只要我们不放弃,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