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早餐5
这几天,我看见爸爸妈妈白天上完班回到家里却还要做这么多事,真辛苦。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要爸爸妈妈做次早饭,为他们分担一下家务活。
机会终于来了!今天是星期天?我起了个大早,然后对爸爸妈妈说:“今天的早餐我来做,一来让我学学,二来你们也休息休息。”
于是,我跑到厨房戴好袖穿好围裙,准备下面条。爸爸忽然从我身后跳了出来,说道,哈哈,简直就是一个小厨师。这次弟弟也跑了过来说,姐姐,我相信你做得一定很好吃,加油!我高兴的点了点头。
经过弟弟的一番鼓励,心里的自信又多添了几分。我先把锅放在灶上,感觉锅好重啊!我又在锅里加了点水,盖上锅盖,准备点火,可我又不敢开。生怕火会窜到我身上。我开始有点儿退缩了,可我答应了爸爸妈妈,给他们做早餐的,我不能失信于人,这点小困难,肯定难不倒我。我鼓起勇气,一只手扭开关,终于把火给点着了。其实点火也不会很难嘛。现在是在烧水,好无聊啊!不然先调调料?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放了点儿麻油,鸡精到碗里。待会儿好把它们放入锅内。我把锅盖打开来看了看,水还没开。我只好先把洗好的菜拿来切。忽然听到一阵“扑扑”的声音。一定是水开了,我本想在准备好的面条放入锅内,继续切菜。可是,一伸手就立刻缩了回来,水蒸气太烫了,我觉得我根本就做不到。可我不想半途而废,还是忍住了。终于切完了菜,眼看就要成功了。
突然又听到了一阵“扑扑”的声音。不好,锅开了,而且还向外冒泡泡,吓死我了。这时我才想起妈妈的话:煮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的。不光是这个,做每件事情都是这样。我赶紧把青菜放到锅里,让它再煮一会儿。之后,我把调好的调料倒进锅里,用锅铲搅拌了一下。我想,面条应该熟了我便拿了双筷子,尝了尝。嗯,熟了,味道不错!
现在开始装面条,可是面条特滑,刚把它夹在筷子上一会儿它又跑了。活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哎,真急人。正在我不知所措之时,爸爸来了,他说:“还是我来吧,你已经很棒了!看着爸爸轻松地把四碗热腾腾的面条送上桌时,我的口水已经快流出来了,弟弟马上抄起筷子吃了起来,一口过后说:“姐姐,你的手艺不错嘛!”我乐滋滋的笑了笑然后开始吃我第一次亲手煮的面条,我一边吃一边沾沾自喜的同时,我看到了爸爸妈妈欣慰的笑。
这是我第一次给爸爸妈妈做早餐,通过这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平时真的很辛苦!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