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早餐2
今天是周末,7点半起了床,看见床头有一张纸条,是妈妈写的,上面写着:若若,妈妈今天要去加班,早餐也没时间准备了,你就自己在抽屉里拿钱去早餐店买早餐吧,去的路上小心点,妈妈留。这时,弟弟跑过来说:“姐姐,妈妈给我留了一张纸条,说要我们自己去买早餐的,姐姐,你现在就去买吧。”我说:“妈妈也给我留纸条了,但是,我不想买早餐,我想自己做早餐。”弟弟说:“好啊,姐姐,我和你一起做,我也想试着做早餐。”我说:“好啊,但是我要先去超市把要用的东西买好,你在家看着,别让陌生人进来。”弟弟说:“遵命!长官!”我笑了,随后走出了家门。
到了超市,超市里真是人山人海,很挤,似乎没人把我这个“小不点”放在眼里,我挤着挤着,终于从人堆里出来了,我把要用的东西买好后,到收银台付了钱,就走了。
回到家,我大声一喊:“弟弟!快给我开门,你长官回来了!”弟弟听见了,连忙给我开门,并说:“欢迎长官回归部队!”我听了,说:“好了好了,我们别玩了,开始做早餐吧。”弟弟说:“好!”
我和弟弟走到厨房,我先把购物袋里的东西全拿出来,弟弟看见了,说:“姐!我要吃!”我说:“现在不是吃零食的时候!你还要做早餐呢!”弟弟听见了,立即崩溃,说:“好吧,姐,不过,用不完的就给我吃!”我说:“好好好!反正拗不过你!”正式开始做早餐了,我们开始分工,我烤面包和煎荷包蛋,弟弟煮牛奶和准备面包酱,我们开始做早餐啦!我先把面包放到面包机里,插上插座,按下面包机的按钮,面包机开始烤面包了,我就边煎荷包蛋边照顾面包机,我先把一个蛋打碎,放到一个碗里,然后用筷子搅匀,然后把蛋下锅,等到蛋的一面变成金黄色了,我就把蛋翻一面,等到蛋的两面都变成金黄色了,我就把第一个荷包蛋放到盘子里,继续煎第二个荷包蛋,可是第二个荷包蛋还没开始煎,面包就已经烤好了,我先把面包从面包机里用筷子取出来,放到一个盘子里,然后再往面包机里放两片面包,我先把这两片烤好的面包端给弟弟,对弟弟说:“弟弟,你把这两片面包涂上面包酱,只涂中间。”弟弟说:“放心吧,姐姐。”我便走到我工作的领域,又开始反复地煎两份荷包蛋,等到两份荷包蛋都煎好了,我就先把荷包蛋用两个盘子装着,先把面包给弟弟涂面包酱,等到弟弟把面包酱涂好了,我就把荷包蛋和面包端到餐桌上,到厨房拿几双筷子,便坐在餐桌旁边等着弟弟做的早餐,弟弟看我做完了,就自己开始开工了,他把牛奶倒到一个锅里,然后开火,边看边等,等着牛奶煮好,煮牛奶的锅开始冒热气了,弟弟就把火调成小火,过了一会儿,牛奶也煮好了,我们便叫爸爸吃饭,爸爸看见我们做的早餐,说:“这是你们做的吗?”我们说:“是的啊。”爸爸说:“我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平时我们家的小少爷和小公主到哪去了?”我们不好意思了,不说话,爸爸看见这个情景,又说:“好了好了,开始吃饭吧。”我们高兴地答应了。
这顿早餐吃得很好,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早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