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早餐9
星期六的早上,时针都指向了八点了,奶奶都没叫我吃早饭,我肚子饿的咕咕直叫,我来到奶奶的房间,见她睡得还是那么香甜,不忍心叫醒她,于是我就准备动手做早餐,做什么呢?哎,平时都是奶奶做给我吃,我还会挑三拣四的,当我做吃得时候,都不知从哪下手。
我想了一会儿,做青菜面条吃吧,由于是第一次做,显得手忙脚乱的,我把青菜先洗好切碎,拿好面条,就开始打开烽火炉炉门,把锅洗干净装上一些水放在烽火炉上,等水烧开,等了很久,才看见锅底的水有点冒小泡泡了,我连忙把面条倒进锅里煮起来,只见面条随着水的沸腾上下翻滚着,这时我把青菜也倒进去了,再煮了一会儿,我把烽火炉炉门关了。就等着奶奶起床了,这时奶奶起床了,我得意的对奶奶说:“奶奶,快洗脸,可以吃早餐了。”我用一个大碗盛了满满一碗面端到桌上,就等奶奶尝尝我的手艺啦。奶奶洗漱完毕,就笑眯眯的坐在桌边尝着我做的面条,面条刚进口,我看见奶奶皱起了眉头把面条吞了下去,并说:“小轶,你自己也尝一口吧!”我怀着忐忑的心尝了一口,咦!怎么没味道呢?糟糕,刚刚没放配料,瞧我这颗猪脑袋,光会吃不会做。奶奶把面条重新放进锅里搞了一下,并放入适当的配料,这时面条真好吃。
第一次做早餐就出现这样的失误,使我懂得了一些事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要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多做勤问,相信以后越来越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