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早餐7
妈妈下班骑自行车带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后来妈妈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回家我不烧饭了,煮面条吧。”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呀,不过我想帮你做,行吗?”妈妈一边使劲地蹬着车子一边说:“好,我教你做。”到家了,妈妈一边做,一边教我,长长地一段时间过去了,面条也做好了,我在吃妈妈做面条的时候在想,爸爸、妈妈白天要上班,回到家里却还要辛苦地做那么多的事,这时我突然想到,什么时候我一定要帮妈妈、爸爸做一次早饭。
今天是星期天,我起床特别早然后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早饭我来做吧,你们休息休息吧。”于是我跑到厨房套上护袖,围上围裙,准备下面条。我先用双手把锅放到煤气灶上,感觉锅好重哟!我又在锅里加了许多水,盖上锅盖,准备点火可我又不敢开,这时我开始有点退缩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我答应过妈妈、爸爸要下面条给他们吃的,于是我鼓起勇气,一只手扭动开关,好不容易才把火点着,开始烧水。水开了,我想把面条放进锅里,可是一伸手我立刻就缩回来了,因水蒸气太烫了,我觉得根本就做不到,可我还是忍着了,我不想半途而废。紧接着我又拿了三只碗和筷子。
开始放调料,先放了点酱油又滴了几滴醋,“吃面条不加醋,就像吃抹布”我记得这是爸爸以前说过的话。然后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放了点麻油、鸡精调料终于放全了,我就快成功了,我正偷偷乐着呢,突然听到“扑扑”的声音一下把我惊醒,不好了锅开了而且往外冒着泡泡,吓死我了,这时我才想起妈妈的话“煮面条的时候一定认真,不能三心二意的”。我赶紧往锅里加了点凉水让它再煮一会之后,我想面条可能要熟了,于是我拿起筷子夹了一根,吹一吹尝了尝,嗯熟了,我的面条终于煮熟了,最后我把火关了。现在开始装面条,可是面条特滑刚把它夹在筷子上一会它又跑了,唉真急人,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爸爸来了,他说“宝贝还是我来吧,你已经很棒了。”看着爸爸很轻松地把三碗热气腾腾地面条给送上桌时,我的口水已经快流出来了,这时我还没忘记表扬了自己一下下,然后开始吃我自己第一次亲手煮的面条,我一边吃一边拈拈自喜的时候,听到爸爸对妈妈说:“有个女儿真好呀。”
这是我第一次给爸爸妈妈做早餐,通过这次我深深地感受到爸爸妈妈平时真的很辛苦,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点家务事,让他们有更多一点的时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