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5
小公鸡是个能书善画、成绩优异的好学生,深受老师的喜爱。但是他有个缺点,就是不爱运动。
课间,小熊去找他玩。“小公鸡,马上要举行三跳比赛了,我们去练跳绳吧!”小公鸡头也不回地说:“不要,不要,我还要看书呢,这本书里的知识可真丰富啊!”“可你已经在位子上坐了40分钟了,眼睛也该休息一下,我们去外面放松一下!”小公鸡理都不理,小熊叹了口气,走了。
放暑假了,小松鼠去找小公鸡玩。“小公鸡,小公鸡,我们去踢足球吧!小兔、小狗、小羊……已经在球场上等我们了。”小公鸡不情愿地说:“坐在空调房里看看书多舒服呀,没必要大热天的去运动。再说了,我还要参加征文比赛呢,别打扰我!”小松鼠摇摇头,失望地走了。
每天宅在家里的小公鸡,身体越来越差。之前那个阳刚强健的小公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病殃殃的小豆芽。妈妈发现了小公鸡的身体越来越差,要求他每天必须进行户外运动1小时。小公子不高兴地说:“我没事,可能只是待在空调房里冻着了,一会儿捂身汗就行。至于运动,等我刷我这些数学题,参加完‘星星杯’大赛后就去。”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半个月过去了,小公鸡终于取得了大赛的第一名,可是他连上台领奖的力气都没有,还差点晕倒在路上。小公鸡这才意识到,自己生了大病,害怕地去找青蛙大夫。青蛙大夫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看了个遍,严肃地说:“你整天躲在空调房里,不运动、不出汗,毒素都积累在身体里,造成你各方面身体机能都紊乱了。从现在起,你要休学两个月,严格按照我的要求打针吃药,再配合锻炼,才能慢慢地好起来。”
小公鸡沮丧极了,每天打针吃药,不能写作,不能看书,成绩也一落千丈。他感叹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就不会有好的成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