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4
从前,有只小公鸡很喜欢歌唱每天都要高歌几曲。有一天,它妈妈说:“宝宝,你唱歌唱的那么好,不如我给你报名参加歌唱比赛好吗?”小公鸡说:“好啊!”第二天早上,妈妈就给小公鸡报名了。回来妈妈告诉小公鸡过几天就要比赛了,叫他有空就多多练习。
可是小公鸡觉得自己唱的已经很不错了,无所谓地就说:“放心吧,妈妈。”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小公鸡都没有练习唱歌。很快,比赛的时间就到了,小公鸡很自信地去了,在舞台上,它突然觉得自己好紧张,唱了一半竟忘了歌词就唱不下去了,它害羞极了,低着头灰溜溜地下了舞台。回家的路上,它看见了山羊伯伯昂着头似乎在说:“小公鸡,骄傲鬼,唱一半,下舞台!”小公鸡又继续往前走,看见水中的鱼儿扑通着在水里翻跟斗,似乎在嘲笑:“小公鸡,胆小鬼,唱一半,下舞台。”最后,小公鸡看见太阳也在云端嘲笑它,后来竟躲进云层不理它了。小公鸡伤心极了,回到家里它躲进妈妈的怀里哭了。
妈妈安抚着它说:“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你平时多多练习,下次就一定能唱好它。放心,只要你肯下功夫,机会是有的。”小公鸡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每天一大早起来就练歌。终于有一天又有比赛开始了,小公鸡很自信地去了,在舞台上,它以动听的歌喉赢得了许多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