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我家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它的头上长着火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让它看起来像穿着一件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一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让它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小公鸡早上一起来就站在坪台上“握握”地使劲)L叫,催人们快快起床。
小公鸡还是捉虫子的能手呢!尽管有些小虫十分机敏,但只要它动一下,就逃不过小公鸡的眼睛。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子刚刚从树下的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就让小公鸡发现了。只见小公鸡飞快地跑到树下,用它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一条条小虫子都成了小公鸡的美餐。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小公鸡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扒食吃,就连忙放下书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让它吃。小公鸡正吃得欢,不知谁家的一只大公鸡过来和小公鸡抢米吃。这下可把小公鸡惹火了,扑过去和那只大公鸡打起架来。大公鸡猛地扑过来,小公鸡沉着应战,身子一缩,躲过了大公鸡的一击。然后,它立刻转到大公鸡的后边,冷不防地向上一蹿,蹦到大公鸡的背上对着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鸡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鸡疼得逃跑了。小公鸡胜利了,它昂首挺胸。瞧,它那副得意神气的样子,真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