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3
有一天,一只小公鸡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他似乎心情不错,昂着头,嘴里唱着:“小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比漂亮我第一!”
他美滋滋地来到一棵大树旁,忽然发现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里有一闪一闪的东西。于是,他好奇地朝前走去。咦?这是什么呀?一块方方正正的东西出现在他眼前。小公鸡小心翼翼地朝这怪玩意儿靠近。这时他看见怪东西——镜子里出现了一只羽毛非常漂亮,神采飞扬的公鸡。他想:“怎么会有公鸡比我还漂亮,哼,我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公鸡!”小公鸡朝着镜子里的公鸡左看看,右瞧瞧、他越看越不顺眼,心想:“让他见识一下我的厉害!”小公鸡瞪大了眼睛,竖起鸡冠,连脖子里的翎毛都竖了起来,可谁知道镜子里的公鸡也瞪大眼睛,竖起鸡冠和羽毛。这下小公鸡更是火冒三丈了,拍打着翅膀,伸长了尖嘴巴,双腿飞奔起来,做出了一副准备进攻的架势!
可是镜子里的公鸡一点也不示弱,也做出了进攻的架势。于是,他们俩开始搏斗起来,一连战了几个回合都不分胜负。这时,镜子里的公鸡羽毛抖落了一地,露出了赤条条的身体。小公鸡看到镜子里的公鸡这副窘样,终于又趾高气昂了,仰着头准备离开。
突然间,有人拍了拍小公鸡的肩膀,他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爱怜地对他说:“孩子,镜子里的公鸡其实是你呀!你看,为了那虚荣心,你今天变成了一只裸体鸡,你还觉得美吗?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外表美,而毁了宝贵的心灵美。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不能爱慕虚荣!”听了妈妈的话,小公鸡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