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4
音乐可以给人带来快乐。我经常在家里听优美的钢琴曲和流行歌曲,有时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荷塘月色》,这是近几年很流行的歌曲,张超作词作曲,凤凰传奇演唱,描写得是宁静的夏天夜晚,月光照耀下的荷塘美景。
每当我感到后悔、烦燥时,我就会一边听着《荷塘月色》,一边躺在沙发上闭上眼睛。这时,我感觉自己走进了荷花池边,那些荷叶拥挤在一起,像一朵朵碧绿的大花。晶莹的露水从荷叶上滴下来,真像一串珍珠项链斜挂在荷叶上。白色和粉红色的荷花随风起舞,各自展示着自己的身姿。粉红色的花瓣落下来,像一支支小船行驶在湖面上。
我坐在巨大的荷叶上仰望星空,无数只莹火虫在天空飞舞,像一只只小精灵提着灯笼在郊外散步,我躺在荷叶上,突然一只金鱼一跃而起,溅起的水花使微波粼粼的湖面出现了一个比一个大的圆圈,那只金鱼和其他的金鱼一起捉迷藏,追逐嬉戏。月色是那么柔美,月光是那么皎洁,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月光下的湖面好像披上了银纱,让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多么美丽的夜景啊!”
音乐停了,我的思绪从美丽的荷花场景回到现实中,不知不觉已经把全部烦恼抛到九霄云外,高高兴兴地开始学习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