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10
说道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这首歌的旋律不禁非常的好听,而且歌词还能带给我力量。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人了,连午饭都要自己做,这可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几个胖秃秃的小土豆映入了我的眼帘。对呀,我可以自己烧土豆嘛!于是,我边学着妈妈烧饭的样子开始切起土豆来了。可是,这几个小土豆十分淘气,一个跑到这,一个跑到那,就是不让我切,这可让我火冒三丈,心想:哼!我不烧了。我便去看电视了,这时,几句歌词传入了我的耳朵“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哎!对了,阳光总是在风雨过后,只要我们相信就一定会有彩虹的。
于是,我便上楼去继续切土豆丝了,虽然,在切的途中我遇到了挫折,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最后,我终于烧好了土豆丝。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左蹦右跳,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我就去试车子,可每当我骑上去,踩了两脚,我就会立刻摔下来,一连几次下来,我的皮都刮破了。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耳边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缕阳光,尔后又出现了一缕彩虹……
我默默地自言自语:“不,不能放弃,要坚持……”在我的努力下,我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就这样《阳光总在风雨后》成了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听听这首歌,这样,我就会有无穷的力量来面对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