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6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每当我遇到困难,是这首歌让我充满了自信,是这首歌给了我希望。这首歌出自张韶涵笔下的《隐形的翅膀》。
记得上4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不怎么好,不会的题也装会。数学小测验,我考得很差,答案算错,有的题也抄错,居然只考了76分,这给了我严重的打击,让我无从入手,回到家后,我一直愁眉苦脸,没给过爸妈一个甜蜜的微笑。几天后,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从我身旁走过,嘴里就咿咿呀呀的乱唱《隐形的翅膀》。我心里有些提心吊胆生怕自己漏了馅。但是,我防不胜防,自己的大将军肚子也不攻自破,我连忙向妈妈说明了这件事。在妈妈长篇大论的演讲下,我也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并虚心像妈妈请教《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听张韶涵唱这首歌,我都有不同的启示,每一次听他唱这首歌,我仿佛看见了,在湛蓝的天空中,有一位“白衣天使”,有时让人觉得舒畅温柔,有时让人觉得略含哀伤,有时让人觉得十分亲切,有时有热昂人觉得有几分矜持。像棉花糖一样变来变去。
我喜欢他的歌词,他好像写出了我的喜怒哀乐。让我在自卑中看到拉希望。
这是一首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