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5
我喜欢的歌有很多,比如:《云》、《郊游》、《留给我》、《感恩的心》、《可爱的家》、《大海啊,故乡》、《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都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小船》。
我之所以喜欢《小船》,是因为这首歌曲把天底下每一个父母对孩子的爱与付出都倾注到了每一个音符中,表达出了每一个父母的心声。这首歌曲柔和而深情,仿佛爸爸妈妈在我的身边为我唱摇篮曲,这首歌曲的歌词生动感人,让人心酸。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小船摇着我的童年,摇呀摇,摇过太阳河,摇呀摇,摇过月亮湾,摇过了一天又一天,不知疲倦是爸爸妈妈的心愿,是爸爸妈妈的心愿。爸爸是船,妈妈是帆,小船摇着我的童年,摇呀摇,摇过风和雨,摇呀摇,摇过暑和寒,摇过了一年又一年,永远温馨是爸爸妈妈的笑脸,是爸爸妈妈的笑脸。”我轻轻地、静静地唱着。我好像面对着大海,大海的那边是我的童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候,对岸突然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爸爸妈妈,他们带着我摇过太阳河,摇过月亮湾摇过风和雨,摇过暑和寒,摇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是啊,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不分昼夜的劳动,爸爸妈妈为了我们,花费了数不清的心血……
我爱听《小船》,但是,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