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3
人类女性“母亲”二字:多么尊贵,多么庄严,多么慈爱,多么珍奇,多么伟大,多么高尚,多么善良,多么宽容。像珠穆郎玛峰高矗入云,经受风雨霜雪,吃尽天下苦的艰辛,仍以一颗洁白的心养育儿女,守卫儿女。总而言之,用所有的文字,用尽三江五湖水,大地为纸竹做笔,也写不尽母亲的恩情。
这个观点,不是我个人盲目的崇敬女性,而是有刚铁的证据,来舒写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感恩。举凡有历史知识而铭记的人,都通晓远古原始社会的氏族“母系”,母亲风风雨雨辛勤菜集果类、菜类、鱼类养育儿女,儿女只知道母亲。就是不知道父亲。
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句,到伟大的苏联作家,伟大的中国元帅,都有一颗感恩母亲的文集永存。我亲身经历的母爱更难以言表,因我肚里墨水少,仅能表一件,母亲迎朝阳,急赶到田堂,田水波光闪,盈笑母躬耕,苦累汗融苗,披星载月归。母亲进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衣袋里掏出装了一天的冷饭果,带有汗味、湿味、热味果粒放到儿女手里,嘴里。啊母亲!您已劳累了一天精疲力尽,还要先顾及儿女冷暖。餐桌上您吃进嘴里的好补品,也要掏出来喂儿女,瘦己肥儿的善良母,在幼小儿女心灵深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