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园4
10月19日 星期日 晴
人们常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然而,生长在城市的我,却无法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连续下了十几天的连雨。今天,天刚放晴,爸爸、妈妈就领着我,去看望乡下的姑妈。爸爸说:“不知你姑妈的果园今年收成怎么样?雨停后,又该摘果子了吧!”我说:“爸爸,我还没有去过姑妈家的果园,我们今天一定要去那里看看!”爸爸说:“不光要去看看,说不定我们还要帮你姑妈摘果子呢!”
不知不觉间,我们就到了姑妈家。不巧,姑妈的门上挂着一把大铁锁。听邻居的一位老奶奶说,姑妈一大早就去果园摘果子去了。
顺着老奶奶所指的方向,我们沿着一条弯弯的小路,去寻找姑妈的果园。这里的果园可真多,一片连着一片,令人目不暇接。果园里,成熟的果子挂满了枝头,整个果园飘浮着一股诱人的香味。人们正在忙碌的摘着果子,个个喜气洋洋。你看,那红通通的苹果,多像小朋友那红红的笑脸;那黄澄澄的鸭梨,多像吊在树枝上的一个个金色的葫芦;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好像那晶莹剔透的珍珠;那又圆又红的柿子,就像挂满了一树树的小红灯笼。
爸爸一边走,一边和果园里的人们打着招呼。一个农民伯伯热情地走过来,一边招呼着爸爸、妈妈,一边把几个又大又圆的红苹果塞进我的怀里。他告诉爸爸:“今年的雨水多,果子大,全村的果园都是大丰收,你姐姐她们家也正在忙着摘果子呢!”
我们来到姑妈的果园,姑妈一家正在忙着摘苹果。树下的几个大筐里,已经堆满了又大又圆的苹果。姑妈高兴得说:“就盼着你们回来呢!我李斌今年可不用再买苹果吃了!”说着,姑妈从筐里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红苹果,妈妈替我削了皮,我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哇,可真甜哪!我一边吃着,一边流着口水。看见我那滑稽的样子,大家都笑了起来。
这朗朗的笑声,在果园里久久回荡。它笑在姑妈一家的脸上,笑在爸爸、妈妈的脸上,更笑在全体农民伯伯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