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若许年前,为了我的降生,您遭受痛苦。此时,二十一载已过,流年似水。岁月溶蚀了许多记忆,但却淹没不了我对您的爱,就像,您爱我那样。
我不能明确的表达此时的心情,但有一点,我眼里饱含泪水,或许是由于耳旁天籁般音律的催化吧。我觉得这个时刻很满足,很幸福,很深情,尽管今天刚走出工厂的车间明天依然要默默的走进;尽管明天依然同往常一样,孤身一人要应付一切,默默的感受社会,感悟生命。
生命,我的生命是母亲您给我的。
可是,我给了您什么呢?我看见了您粗糙的手总在田间和灶台上忙碌,我看见了您躺在病床上萧索的身躯,我看见了您期望与忧虑的眼神,看见了您的白发,您的皱纹 ,看你见了您日益衰老的面容,您的忧虑,您的衰老,因我而快了很多,这种种,使我倍感愧疚。不知有多少次,我扪心自问:难道这是您给我生命,抚养我长大应得的回报吗?不,不是,我怎忍心让您再如此辛劳。
母亲啊,您该知道儿子心中的愧疚吧。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是您遭受痛苦的日子,其次才是我的生日。我想用最朴素的言语感谢您对我伟大的爱——“我爱你,妈”。
我很想亲口对您说出这些话,但传统的文化环境让我失去了勇气与正常的直率和天真,所以,我写下了这段文字,希望这简短的话语能进入您的耳中,放在你的心里。让您知道,儿子对母亲深厚的爱,让您知道,儿子已学会了爱和感恩。如果您知道了这些,那么,这将是今年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爱你,妈”,今天我生日,一切虚华杂乱的东西我都不要,我要您健康,要您知道儿子对母亲爱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