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我的妈妈个子很高,人很瘦,有着一双大眼睛,别人都是单眼皮、双眼皮的,可奇怪的是:她的眼皮是三层的;她的脸上张了几颗可爱的小雀斑。我的妈妈幽默、风趣、脾气急……但是,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认真。很多脾气急的人干不好事,很多认真的人动作很慢,但这对看似矛盾的特点却在我妈妈身上得到了很好的统一。
妈妈的认真首先体现在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上。有一次,她在审片,同事来询问节目单的事。因为时间很紧,她只能一边审一边谈。尽管如此,她的眼睛却一直盯着屏幕,一帧错误的画面、一个用错的“的”字,都逃不过她那锐利的眼神,别看她戴了眼镜!
妈妈的认真还体现在对我的教育上。有一次,我画完素描,拿给妈妈看。她看了之后,立刻指出:“线条两头不够尖,这两个面没有平行。这里是不是少画了一条线……全都去改过来!”我委屈地说:“老师没有那么严格的!为什么重画?我很累!”她二话不说,把我画错的线全擦了,还把一支笔塞我手里:“快画!”这时,外公外婆过来了:“画得不是很好吗?”“你们别帮她说话,不好就是不好,要从小严格教育,将来才会有好结果!”妈妈义正辞严地说。
我妈妈的认真不光体现在这些方面,她在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很追求完美。她每次做烘焙,我们都离得远远的,生怕毁了她的完美“杰作”。她把高筋粉、低筋粉、可可粉、糖粉、1-5号量勺、模子、夹盘器……全摊在桌面上。只见她眉头时而紧锁,时而舒展;眼睛时而盯着烘焙书上的做法,时而看着材料,好像在做化学实验:她把厨房秤当成了天平,把原料当成了化学制品。妈妈哪怕是瞧见厨房秤上的数字多了1克,也要用勺子舀出来;如果少了0.5克,也都要小心翼翼地从袋里一点一点地抖出来。调整烤箱的温度、时间时,她更是毫厘不差;烤的时候也是守在旁边,从不离开的。所以,她每次做烘焙几乎没有失误过。
我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认真细致的人。有时她对我太严格了,似乎有点不近人情。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将来成才。我理解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