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有一个人,在早上我熟睡时就开始做饭,有一个人,把什么好东西都让给我;有一个人,即使她学历不算是很高,她仍然用自身的文学修养来熏陶我的每一天。。。。。。这个无时无刻都在为我默默付出的人——母亲。
在小学时,学业并不是那么辛苦 ,母亲也不用再上起来很早给我做饭,我也不用起得早睡得晚。每天都和母亲相处的很融洽。但是上了初中以后,早上5:30就要起床,晚上9:10才放学,母亲要陪着我一起熬夜,没有丝毫怨气。而我,一直理解母亲的这种做法是理所当然。但是随着青春期的到来,我的脾气日渐增长,总是动不动就跟母亲乱发脾气,没有一天我和母亲是和平的,一直在争吵,而我总是把这归结为母亲的错。
有时,我和父亲也经常吵架。。。
但是,时间长了,我也就渐渐明白了母亲的苦。
那是一个大雨磅礴的阴雨天,由于我平时上学总是马马虎虎的,没有带雨伞,望着教室里的同学们一个一个的被家长带着伞接走,我心里也不禁埋怨母亲。在十多分钟后,母亲终于来了。在我谴责的目光下让我坐她的电动车回家,我不情愿的坐了上去。在闪电交织下发出的阵阵光亮,让我上中学之后第一次看清了母亲:额头上印着代表岁月的皱纹,粗糙的手在拧着电动车把,脸色很蜡黄。看到这里,我眼前不禁浮起了母亲平日里所对我的好,对我所付出的,刚刚对母亲的埋怨也顿时烟消云散。我知道,我平时不应该对母亲那么凶。毕竟天底下的母亲都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啊!
这时,我仿佛长大了许多。。。。。。
我的母亲,我最最亲爱的母亲,她就是用她那伟大无私的爱来爱我。如果你让我说一个世界上最美的词,那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