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2
母亲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母亲在我们的一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看来,母亲不仅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人,而且还是我们一生都值得崇敬的人。
自打我睁开眼睛开始,妈妈便给我展示各种物品,或者给我讲很多故事,有时一讲就是深夜。在我没有接受任何书本的时候,母亲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师,所以,母亲的嗓子总是沙哑的。
上幼儿园了,我也开始接触了一些书本,有了最初的知识概念,从这时开始,母亲便开始对我严格起来了(包括现在也是)。记得一天,老师布置了几个作业题,我做错了一个题。母亲看到之后,立刻要求我重做。“如果这是考试,你就完蛋了。所以,儿子,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最好,你才能够成功。”母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虽然音量不高,但是字字铿锵有力,仿佛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威严在里面。所以,直到现在,我对母亲是又敬又怕的。
母亲是一个待人和善的人。一天,在公共汽车上,一个乘客踩了他一脚,而且还很高傲的走开了,连一句对不起也没说,似乎没有把母亲当回事儿。我当时已经是火冒三丈,真想教训他一顿。母亲笑了笑,对我说道:“如果我和他吵起来,那势必会影响司机,倘若他把车子一放,不开了,那我们不仅回不了家不说,而且还会被其他乘客骂,导致大家都回不了家。所以,儿子,凡是要为大局着想,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影响大家的公共利益,明白了吗?”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当时我只有九岁,并不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后来大一点的时候,我才明白它是什么意思。上初中后,我和母亲谈上它时,她只是淡淡一笑。
母亲虽然不是大学生,但是她的知识却一点也不亚于大学生毕业的老爸,她对我的学习可谓是呕心沥血。一天,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垂头丧气的从书房里出来。母亲问明事情后,便和我一起思考,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了为止。所以,我的成绩在班里还算不错,这跟我母亲的教导是分不开的。母亲很关心我的成绩。当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母亲总是鼓励我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当我考砸时,母亲也不批评我,而是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再次迎接成功。
母亲今年已经40岁了,昔日的年轻漂亮早已成了今天眼角上一道又一道的鱼尾纹。在这十一年里,母亲为我付出的心血岂可以数计?我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妈妈,您等着吧,终有一天,您会收到一份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心血和辛勤。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