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我最喜欢家人中的哪位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妈妈”。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那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的妈妈长相很平凡,还有点胖胖的,特别喜欢看小说,如果要问她“闺女和小说选一个,你会选谁?”我觉得她一定会选择小说。她的性格也很温柔,准确的说是时而温柔时而凶悍。
小时候的事情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让我记忆最为清晰的一件事就是发生在五岁那年,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发烧了,烧的迷迷糊糊的。她使劲用酒精给我物理降温,可弄了很久一点效果也没有。那时候已经半夜三更了,天已经黑了。周围的店铺也全关门了,可她还是将我背到了药店里去看病,本来医生都已经打算关门了。可看见我妈妈这么辛苦还是推迟了,那医生说烧到了39度,来打一针吧。医生转身将针筒拿出来,我看着那针瞬间就蒙了,心里飞过各种弹幕‘这玩意不会是要拿来扎我吧?!’‘我现在逃是不是还来得及?!’眼看着医生拿着针筒正在逼近,我开始大声哭闹:“妈,不打针嘛,吃药也会好的!”她看了我一眼道:“蒙着眼睛就不疼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还真蒙着眼睛了,结果当针插进去的时候,我后悔了。妈妈抱着我谢了医生,拿了钱。便转身往回走了,在路上,她见我还是不开心,便道“乖,等会买个糖给你吃。”我想是怎么容易收买的人吗?“最起码两颗。”
我的妈妈真的很平凡,她的爱也不明显,总是在背后默默的鼓励我,守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