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今天,我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颁奖典礼,其中的陈斌强使我印象深刻。
陈斌强是一所县城中学的教师,他的妈妈独自一人带大了三个孩子,结果患上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连吃饭和上厕所都要有人帮忙。陈斌强为了照顾母亲,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带着母亲一起去上班,他用一根小时候用过的绑带,把自己和妈妈捆在一起,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了三十多公里到学校,每天早上他必须五点钟起来,帮妈妈洗脸梳头等,还要准时给学生们上课。中午总是先让母亲吃饱了自己才吃……为了母亲,陈斌强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
看到这,我想:为什么他不能和姐姐妹妹一起出钱给她请个保姆呢?为什么不把她送进敬老院呢?为什么不能三个人轮流照顾,而非要自己一个人看守母亲呢?假如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又会怎么样?突然,我好像找到了答案,是因为对母亲的那份爱,使自己觉得应该要好好照顾母亲,母亲的一生为了我们付出得太多了,在她患病之时,我们能袖手旁观吗?交给别人照顾我们能放得下心吗?
让我们一起来关爱我们的父母吧,让他们的晚年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