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7
吃完晚饭,我主动提出要洗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先把盘子和碗分类摞好,码放到水槽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把抹布投净后平铺在水槽边的案台上。接着,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把没油的碗盘先洗里面,再洗外面。洗净后一个个反扣着叠放在抹布 上控水。有油的碗盘先用洗洁精去油,然后再用清水洗净,也扣在抹布上。接着,我把筷子用过洗洁精后,放在流水下双手用力搓着。听着哗哗的筷子撞击声,我觉得特有成就感。最后,我把碗筷都收 到壁橱里,把桌子擦干净,把抹布洗净晾上。
一切都干完后,妈妈搂着我说:“好儿子,长大了,真能干!”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