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4
楚襄王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就不爱学习,成天偷懒,让别人给他写作业。当时他的老师找他父母谈过好几次,当然,也跟他说过几百遍,可他呢?就是不听。每天都一样,懒懒散散的不成样子。但是后来,自从他渐渐明白了许多事后才开始认真起来。
楚襄王上到小学三年级后,他才发现,因为他这三年的懒散,给他的父母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在这三年里,他的父母几乎不想出门,因为一出门,不管去哪儿都会被那些邻居街坊所讽刺、嘲笑。说他们的儿子不成气候,将来可怎么办?甚至为他们的未来所着急。当然,父母也很无奈,非常想管教儿子,但又害怕他会烦,所以他们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不仅仅是他的父母,就连楚襄王的同学也都嘲笑他,说他天生愚笨,将来一定没前途。
终于,楚襄王忍不住了,他不想再次让父母为难,也不想自己被嘲笑。所以,他一鼓作气,奋发图强,最终终于亡羊补牢。
其实在人生中,所有人都不会永远成功,每一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我认为犯错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错就改,亡羊补牢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