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我的爷爷是村委会干部,他为正派,乐于助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那么严肃。今天爷爷跟往常一样照旧拿起他那个破旧不堪的皮包去上班,刚走到村委会办公室,就看到许多人围着一张桌子打麻将。爷爷看了很愤怒,眉头紧锁,对张大爷说:“老张,你是村委会干部,又是主管,你不带个好头儿,还带大伙打麻将,你一点组织纪律都没有!”张爷爷把手搭在我爷爷的肩上说:“何必这么认真呢。老把纪律挂在嘴边,大家心情好,打打麻将舒展舒展又有什么关系。放心吧―来,和我们玩一把。”爷爷听了更加生气了,严肃地说:“大家不要在打了,打麻将是行为,在说了,我们是村委干部,要带好头儿,咱们村的好领导人,要是每个人都像你们一样,那还要带头干部做什么?”大伙听了爷爷的话,热闹场面顿时鸦雀无声,一个小伙站起来带头说:“说的对,我们听您的。”“对我们听您的”大伙说。老张见大伙都听爷爷的,心里很不高兴,闷闷不乐地走了。爷爷不但为人正派,而且乐于助人。那年冬天,爷爷在山上砍柴英寸,有几个小孩子在小河旁玩。爷爷见了再三劝告他们:“不要在玩了,快回去吧!天气冷,小心着凉啊!”可他们不听,玩着玩着,有一名叫杨正的小孩一下小心掉进小河里。旁边几个小孩大叫:“救命啊—救命啊—”爷爷听了,急忙跑下山,不顾12月天气的寒冷,跳下冰冷刺骨的水里,奋不顾身地把杨正救上了岸。杨正的妈妈感激不尽,要给爷爷200元钱,爷爷却说:“没什么,大家情同一家人这钱我不能收。”我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不计报酬、任劳任怨的一个人。我敬佩我的爷爷,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顽强地生活着、跋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