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504班吴程辉 我爷爷曾经在村里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木匠。他是跟师傅学了三年后,通过自己的不断实践学会的。他个子很高,四方脸,大大的眼睛,闪亮闪亮的特别有神。他的皮肤很黑,我想肯定是做木匠被太阳晒黑的。
我们家只要是木头做的家具,都是爷爷的杰作。那一次我看着爷爷又要开始做木工了。他选好了木头,接着打开了工具箱。工具箱里有很多东西:斧头、锯、卷尺、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工具。我便好奇地指着那东西问:“爷爷,那个一直在木头上移来移去的东西是什么?”爷爷听了,笑着对我说:“程程,这是刨。”我听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爷爷印象最深的场景就是他在刨木头的样子。只见他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压紧,用力的往上往下移动,等到了一定的时候,刨出美丽的花朵,那就是刨花。这种刨花样子十分好看,还有着巨大的作用。爷爷说,刨花不能扔掉,它还是土灶最好的引火材料。
过了几天后,爷爷买来砂纸、油漆、颜色,进行打磨刷漆就算大功告成了。爷爷为我亲手做了一张精致的小桌子,我十分开心。
我的爷爷有一项特殊的本领,我为我的爷爷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