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是个满腹经纶的大学生,如今已年过古稀,但他不像别的老人一样尽享天伦之乐,而是仍在勤奋学习。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嘛!
每当爷爷干完活儿闲下来时,总是戴起老花镜,用饱经风霜的手翻开一本泛黄的,被翻烂了的《英语语法书》《数学题库》及其他有价值的书,这样,爷爷脑袋储存的知识的知识自然就愈来愈丰富。
记得那天,我在数学作业中碰到了一条“拦路虎”,我咬着笔盖,紧锁双眉,想着明天没有写这道题老师大发雷霆的样子……于是,我又埋下头继续思考,可任凭我怎么绞尽脑汁,思路就是打不开。我越来越烦躁,心里像一团被绞得杂乱不堪的麻线,急得直跺脚。这时,在一旁钻研难题的爷爷一惊,但还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书,趁机又瞄了一眼题目,向我走来,关切地问道:“遇到难题了吗?”我想见到了大救星,紧锁的眉头猛地一展,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因为我深知,爷爷一定有把握扫过“拦路虎”。爷爷一听有数学题可以思考,立刻就喜上眉梢,“让我看看是什么题!”爷爷现在的模样简直就像个活泼的孩子。爷爷接过作业,看了一遍后,随手抓起一支铅笔,移来草稿纸,笔尖“刷刷”地在纸上飞舞,他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叹叹气。好半天过去了,仍没有得到结果,爷爷也急得满头是汗。
突然,爷爷猛地一拍桌子,把我吓了一跳,只见他眼里闪着亮光,不知哪来的灵感,又伏在灯下打起草稿。功夫不大,一道题的草稿图就诞生了。爷爷迅速地把我往这边拉,指着图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这道题其实非常简单……”哦,我瞪大了眼睛,原来如此!困惑我的难题终于被解开了,我终于掌握了这道题的窍门,我舒了口气,心情变得十分舒畅。第二天,我果然捧着一本打了一个大大的红勾的作业本回来了,真得好好感谢我的爷爷!
拥有一个学富五车的爷爷真是我的荣幸,我以后一定也要做一个像爷爷这样的,杰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