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我的爷爷住在乡下,年纪虽然很大了,但是爷爷从来不说“累”。奶奶常叫爷爷 “傻老头”。
爷爷很爱干净。整天穿得干干净净,家里家外更是打扫得一尘不染。邻居们都夸爷爷是个“环卫战士”。据说有一次,爷爷刚打扫完大门外的街道,把垃圾扫进铁簸箕,还没来得急端走。过来两个骑摩托的小青年,嘴里叼着烟,不知何故,摩托突然熄火了。两个人下来修摩托,随手把烟屁股一扔,爷爷帮他们拿来了工具,看见两个人扔的烟屁股,赶忙用手指捏起来,放到簸箕里。两个小青年觉得不好意思了,忙对爷爷道歉。所以,邻居们说爷爷是个标准的“环卫战士”。
爷爷不光卫生搞得好,地里的庄稼种的也好。昨天回老家,爷爷不在家,奶奶说爷爷到菜地去浇水了。我急忙跑到菜地找爷爷,老远看见爷爷正在菜地里拔草。到近处一看,爷爷的菜长得很好,豆角比别人家的长,茄子比别人家的大。“爷爷,我来帮你干活了。”我每次都这样说。爷爷看着我笑了:“你干不了,在树下凉快去吧。”看着爷爷额头上的汗,我不再说话,学着爷爷的样子,蹲下拔草,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哎呀,屁股摔疼了,不过没关系,终于拔出来了。心想:爷爷整天干活不累吗?正想着,看见水要溢出来,疾呼:“爷爷,水满了。”爷爷忙把水管子放到另一块地里。我跟在爷爷身后:“爷爷,你不累吗?”爷爷摸摸我的头:“不累,每天干活就不累。”说完爽朗的笑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以后得努力学习,向爷爷一样好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