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我的爷爷已经六十岁了,可他有时倔得像个蛮不讲理的小孩。就连奶奶也称他为“老顽童”。
每到周末,我们一家就去老家望爷爷。我特别喜欢看“周末娱乐城”,而他呢?整天就是咿咿呀呀的京剧、越剧,嘴还不停地跟着哼。平时,爷爷对我百依百顺,有求必应。可如果有戏剧的话。他“霸道”了,任凭我怎么哀求,他都不会动心。
有一次,我正沉浸在电视节目里,爷爷就坐是钟旁边,眼睛死死地盯钟。大约半小时过去了,爷爷见越剧播放的时间到了。一步跨到我面前,厉声地说:“看越剧!”我不让,于是,我们爷孙展开了激烈的争抢赛。我首先利索地抢走遥控器,紧紧地抱在怀里。爷爷也不甘示弱,气呼呼地说:“我看不成,你也别想。”说完,把插头给拔了。这时,奶奶来了,大声叫道:“老头子,你还小呀?让他看。”奶奶在家是首长,她发话了,爷爷脸一板,一声不吭地坐在沙发上用报纸遮住了脸。我见了心里真不安。“爷爷是长辈呀!”我悄悄地将节目调到了戏剧频道。爷爷一听到那锣鼓声,兴奋地差点跳起来,一手甩掉报纸,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电视。我看见他那专心致志的样子,笑了。
瞧,这就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