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个子不高,身体很好,他的眼睛颇有特点。
爷爷的眼睛本来就不大,听到别人夸他时,他的眼睛就会眯成一个月牙儿,变得更小了。但是,你可别以为他的眼睛总那么小,当他生气的时候,他的眼睛会瞪得比枣核儿还大还圆。
不过,爷爷很少对我瞪眼,他每天照顾我的饮食起居,那种关心程度可谓无微不至。每天早上,只要我七点还没起床,爷爷就在我的卧室门外低声喊道:“奇奇!起床啦!”只要我不吱声,爷爷就一遍又一遍地喊个不停。我一般每天放学回家,就写作业,大概是因为一天没有见到我了,爷爷过一会儿就来一趟,每次问着同样的话,“头太低了,抬高点儿!”,“渴吗?”和“晚上吃什么?”这样的话。
爷爷在饭桌上有一句口头语。我吃饭的时候,如果只顾着吃肉了,爷爷便对我说:“洋葱最好了!抗癌。”我只好吃几口洋葱。没过多久,爷爷又会指着炒胡萝卜对我说:“胡萝卜最好了!有维生素。”我便几个菜轮流着都吃上几口。爷爷一会儿说这个“最好了”,一会儿又说那个“最好了”。不管什么东西,到爷爷这儿都是最好的,真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最好。
虽然不知道爷爷心中什么菜最好,但是我知道我在爷爷心中是最好的,我还知道我的爷爷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