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我从小就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但是,在我心目中印象最深的却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有一头银白的头发,还有一双漆黑的眼睛,一对已经下垂的耳朵,脸上布满了无数的皱纹,虽然他已经很老了,但他却老是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让许多老人暗暗佩服,爷爷今年65岁了,像他这种老人,本该是安享晚年之时,可他却不像一般的老人那样悠闲,我爷爷就像是个年轻人,总是很忙,他开了家批发部,每天不是忙着算账,就是组织朋友发货,整天忙忙碌碌的,连吃饭都赶时间,三下两下就吃完了。爷爷每天还要把进来的东西搬进批发部里去,于是,他雇了两个青年和他一起搬,但,那两个青年都说,爷爷搬的比他们搬的要多多了,他们只搬了一小部分,可爷爷总等他们搬完后,说‘你们真是帮了大忙了!’到了晚上,别的老人有的散步、有的在悠闲的看着电视、有的已进入了梦乡,可是,他仍然一个人坐在灯下,戴着老花镜,整理着一天的账目。爷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像个精力衰退的老人,倒像个机器人。
爷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像个精力衰退的老人,倒像个精力充足的机器人。
爷爷平时非常节约。外出办事时,只要有公共汽车可以坐,它是绝对不坐小车的。他也从不在外面吃饭,总是回家吃饭。连烟也是抽别人不愿抽的,家里要是有什么不要的可回收物品,不管有多重,他总会一只手提起来,快速地跑到废品回收站,再跑回来,把回收的钱交给奶奶。
看!这就是我那忙碌和节约的爷爷,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虽然我对他的感激用嘴说是是无用的,但我会好好读书,来报答他对这个家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