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8
要问我最敬佩什么人,那就要数环卫工人了。一脸的皱纹,干巴巴的皮肤,满是汗珠的鼻子,我知道,这是一名环卫工人。
有一次,我在小区门口的路上看到了一个环卫工人,他头上戴着一顶斗笠,刺眼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透明的汗珠挂着他的鼻子上,谁都看得出来,他现在有多么累,多么热。可是他依然顶着烈日,手中拿着一把扫帚,认真地清扫着地上的落叶。可是,地上的落叶就像扫不完似的满地都是!想想看,这么累的活,谁会去干啊!只有那环卫工人坚持不懈地清扫着地上一片又一片的落叶,我真为他感到心疼。
还有一次,一名环卫工人在我们的小区里清理垃圾。他骑着一辆小小的三轮车,车上装着满满的垃圾。停下车,他拿起一个铁锹,又拿了一个垃圾袋,开始清除垃圾。地上的垃圾越捡越少,但他头上的汗珠却越来越多。他清理了多久,汗就流了多久,我就看了他多久。当他骑车远去,我在心里对他说了声“谢谢!”
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