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结
时间如白驹过隙,20xx年已悄然离去。爸爸告诉我,学会总结是改进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的最有效方法,既要总结经验,更要总结教训。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总体表现还是挺好的,成绩也不错。就拿语文来说吧,我进步了很多。虽然平时作业基本上都是拿“A”,但每次单元测试的成绩都不理想,暴露了审题粗心、方法不对、检查不细等方面的不足,比如“金碧辉煌”写成“金碧辉皇”、“即使”写成“既使”、“列数字”写成“例数字”等。以后不管是考试还是平时做题,我都要细心认真,而且做完还要检查,不能骄傲。
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知道了预习功课是很重要的,没有预习很难一下子找准课文的重点。复习也很重要,当你学完了一些内容后,就会很容易忘记,特别是老师的突击听写,更让我们感觉到了复习的重要性。所以每学完一些知识,晚上就复习一下,这样就能把学的知识记得更加牢固。
语文需要常积累,因为积累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作文的积累。作文的积累包括素材、佳句、好词等。因为我平时不注意素材的积累,所以我常常被命题的作文弄得愁眉苦脸。经常进行阅读训练也是十分必要的,要把文章的内容、作者所要表达的深层意思,以及文章的结构等,都要认真地分析理解,不断提高读懂文意的能力,从而达到练习的目的。
数学在掌握课本知识后,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做完题目之后要思考总结解题的技巧和经验,从而使自己有所提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相信只要自觉提高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那么在新一年的学习中定会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