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3
只要有梦,即使是只小小的萤火虫,也要借着微弱光亮追寻。
——题记
大家每个人肯定都有个梦,或大或小。我曾经也有许多不同的梦想,陪伴着我不断成长。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受到父母的影响,我不像其他小女生般梦想成为公主,而是对医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充满了向往,我妈妈是名老师,爸爸是名医师,我就叫自己是“老医师”,对于这个名称,我以前相当的满意,因为小时候我觉得医师就是拥有起死回生之术的人。有天,我的奶奶生了场大病,被送进医院救治,我心想:医师既然有起死回生的本事,定可以把我奶奶的病治好的,没多大担心。果不其然,没多久奶奶就似乎痊愈出院了,回到自己的老家静养,我那小小的心中便充满了感激与欢乐,更立志要成为名医师,可以把许许多多病人救活,医师——成了我人生的第个梦想。可事情的发展并不是那么完美,半年后,奶奶的病情恶化,治疗好段时间,最终还 是没能康复。奶奶的离去让我伤感,那段时间,我对“医师”这个职业也渐渐地冷漠。
步入小学,成为名小学生,刚刚入学的那段时间,看着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给我们讲很多的知识,使我不断增长智慧。于是,我的心里又悄悄的萌发了当名老师的梦想。平时上课,看着老师和颜悦色地讲解着,我就感到阵温暖,也是因为有了当名老师的梦想,我更加发奋努力学习,除了认真上课,我还 在课余时间看了许多的课外书,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写作、阅读等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次温州市少儿作文现场赛中还 得到等奖呢!
有次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无意中发现电视节目主持人那么伶牙俐齿,神采奕奕地主持节目,我脑子突然闪出个念想,其实我可以当名主持人,对,主持人就是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让妈妈帮我报了个主持学习班,我现在已经学习三年多了,而且每次去上主持班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我很珍惜也很认真地去学习,为此我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渐渐地,主持的学习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了。
而且随着年龄慢慢的长大,我越觉得语言的美丽。可是你们知道吗?现在不仅仅欣赏语言的美丽,文字的魅力又在吸引着我,此时此刻我又想当名作家了。在我的字典里,作家就是用文字表达美丽,宽慰人的心情,可以帮助许多人获得力量,帮人摆脱困境走向光明。
路成长,梦想这位朋友都在我身边路陪伴,虽然每个阶段,它都很小很小,但拥有着它,直不断激励着我努力,奋斗,进取。我就像只小小的萤火虫,张开翅膀,朝着梦想光亮的那方飞翔,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