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8
大自然的启示无穷无尽。
就拿我来说吧,一次,我在河边玩,忽然看见河岸边有一闪一闪的荧光。这一定是萤火虫吧!我向那边跑去,果然是萤火虫。我赶紧用手拢住它,回家放在玻璃瓶里。我仔细地观察它,很快就发现了荧光是从它的尾部发出的。我揭开瓶盖,小心地摸了摸萤火虫发光的地方,一点儿也不烫。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是冷光,而萤火虫的发光部位是它的一个器官。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发出暖暖的黄色灯光的小瓶子,突然想起了在夜里行走的人。是啊,如果能按照萤火虫的发光原理,在鞋子、衣服里,都放上类似的发光颗粒。这样,在夜里走路时,这些发光颗粒为你照亮了前行的路程,再也不怕撞上什么东西了。像我这样贪玩的小孩子,还可以在夜里偷偷地揣一盒扑克牌,在被窝里算二十四点呢!如果有这种衣服的话,全球将可以省下多少电费啊!
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这样的场景:夜里,人们笑着从街上走过,衣服上发出暖黄色的荧光,像一个个灯笼,照着前面的路。大楼闪着彩虹色的荧光。定睛一看,原来是多色发光颗粒在闪烁。我笑了,那景色逐渐模糊。再定睛一看,哪有什么大楼,眼前分明是一个散发着荧光的小瓶子。
大自然的启示真是不计其数,我将来一定要研发发光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