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7
每个人都有自己童年的伙伴,我也有一个微不足道的伙伴——萤火虫。
那天夜幕降临,我拿了一个板凳静悄悄地坐在农村我们家楼下的台阶上,等待着它的到来。
正在我拖着下巴,揉着我想睡觉迷迷糊糊的双眼,而无聊的时候,它飞来了。它点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电灯,摇摆着自己花苞似的屁股轻飘飘的从我朦胧的眼前掠过时,我一下子好奇的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它,我知道是它来了,就穿起鞋子,飞快地跑到附近的草丛里,抬起小脚飞快地在草丛踩了一圈,然后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睛我就看见成千上万的小萤火虫,齐刷刷的从草丛里飞了出来,围在我的身边,我咧开小嘴“嘻嘻”的笑了,因为那些萤火虫像美丽的点点星光,照亮了寂静的草丛,让我不孤单了,有了这些成千上万的萤火虫,我就像被目光包裹了,成为了一切的焦点,他们也捂着自己的小触角,像也在和我一起联欢,我也情不自禁的拿起自己的裙角,踏在草丛里,一圈圈的旋转着,欣赏着它们。
可现在我们再也不能欢聚了,城市里空气被污染了,萤火虫再也没有容身之地了,就连在城市里的草丛也很少见到他们熟悉的身影和光明的小灯。
所以我很思念,几时一群的萤火虫想再次和你们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