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5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我哼着歌,在夜晚中骄傲的扭动着我哪发光的尾部找东西吃。
这时,不知是什么罩住了我一般,随即传来一声:“耶!抓到萤火虫了!耶!”我受到了惊吓,随处乱飞。这时,我看着前面是一大片密林,我飞速震动翅膀飞过去。可刚刚飞到不远的地方,我的头便撞到了一个硬家伙。我仔细看了看,什么也没有。我慢慢飞过去,小心翼翼的摸索着。这时,我摸到了一个透明的、硬硬的、冰冰的东西。我们眯起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层硬邦邦的塑料。随即,我被放到了一个样子像甲虫,却比甲虫大很多倍,还有圆轮轮的家伙里。随即,它跑了起来,两边的景物急速后退,看得我眼花缭乱。过了一会儿,我的家也不见了。眼前是一派陌生的景色:有红灯、绿灯、橙色的灯。许多“大甲虫”奔来奔去。还有许多如同巨人一般的动物,没有翅膀。这时,盖子打开了,我立忙飞了出去。一到外面,我便想呕,空气中有许多的化学物,灰尘冲天。这时,我看见了花姐姐和草弟弟。我急忙过去,想打一声招呼。但过去后,我看见他们皱着眉头,耷拉着耳朵,与我家旁的花姐姐、草弟弟根本不一样。我小心翼翼的飞过去询问:“花姐姐,草弟弟你怎么了?不舒服么?”花姐姐痛哭起来:“都怪人类,把我们放在这种坏境里,灰尘冲天,还有许多有害的化学物质,你说,我们还好吗?”我看看他们,花姐姐的花已经被灰尘弄脏了,草弟弟也吸入了有害的化学物质咳嗽起来。看着这一切,我恨人类。“咕噜噜。”我这才想起我出家门这么久还没吃东西。我开始去找蜗牛、田螺来充饥。可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只好喝沾满灰尘的露水。刚刚喝完,我的胃一阵翻腾,一下便吐了。我决定去找自己的家。花姐姐说:“哎!都怪人类,你看,把你捉住,又污染环境,把你都弄吐了。”我摇摇头:“我必须要去找回家,要不妈妈会担心的。”说完,我便飞走了。凭着来时的记忆,我慢慢的飞。累了,歇息会儿;饿了,喝点露水。一路上走走停,好一阵子后,我回到了像我家的地方,不过这里没树了。我仔细看看,发现家已经不在了,已经被一个“大爪子”给挖了,大树爷爷已经被砍了。
我饿极了,喝下了污染的水。看着天上,星星不见了,我仿佛听见了天空奶奶的喘息声。这一切是因为什么?人类对大自然的污染吗?我渐渐的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