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0
小时候,村里一天到晚都会聚集很多萤火虫,在昏暗的路灯下一闪一闪的,好似天上闪耀的星星,又好似一双双眼睛,眨啊眨个不停。我非常细喜欢萤火虫,连饭都不想吃了,常常丢掉饭碗就跑出去,或是边吃边看。只见一只只萤火虫散发着微光,到处乱飞,给人一种漫天“飞灯乱坠”的感觉。我看呆了,手中的碗手中的碗不由的滑了出去,直到“嘭”的一声,碗落地了,我才从那如梦如幻的世界里回过神来。就连大人们也会好奇的跟来看,不时发出几句由衷的称赞。
傍晚是我最期待的时刻。和小伙伴们一起捉萤火虫也是我一天中最大的愿望。捉几只萤火虫,装在玻璃瓶里,到了晚上那瓶子就是一盏美丽的萤火虫灯了。不过,说起捉萤火虫的过程,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它狡猾的很,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好不容易将它握到手里。可这时的萤火虫并不着急从我们手里逃走,也不发光,静静躺在你的手心,直到你以为它被闷死了,正打算捧在眼前好好瞧瞧,还没来得及反应,萤火虫就飞走了,它得意洋洋地扭扭屁股转两圈,在空中留下了两道弯弯曲曲的光线扬长而去,只留下了气急败坏的我。更可气的是,村里的萤火虫好像都心有灵犀是的,整个萤火虫部队沿着村里那条最漆黑的小路,悄悄“溜”走了。我们这些孩子也就白捉了一场。
我很不解也很好奇。时常问妈妈:萤火虫这是要飞去哪里呢?妈妈说:“它们要飞去到一个遥远而又美丽的地方。”于是,我闭上眼睛尽情的想象那是一个怎样美丽的地方。恍然间,我似乎看到了:那里的昆虫像人类一般,居住在鲜花里,像人一样,进行贸易,也上课,也干活……我又问妈妈:“那萤火虫白天去哪了?”“这个问题你长大以后学了知识就会明白了。”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转身走了。可是,长大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呀!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萤火虫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就想我那逝去的童年一般。我猜,萤火虫一定是带着我的童年去那个美丽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