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6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这次马来西亚之旅的主角就在这首歌里。
夜幕降临,小船沿着河道缓缓地行驶着,两岸的红树林,散发着特有的清香。海的气息迎面扑来,让人心旷神怡。我坐在船边,朦朦胧胧的树林中透出一些绿莹莹的光点,一点,两点,三四点……缠绕在树林里,像是从天上洒下的点点繁星,微微地闪烁着。
船到树林深处,绿莹莹的光点更多了。萤火虫,原来是它们!更多的萤火虫提着一盏盏小灯笼,成群结队,忽高忽低,忽近忽远,那么轻巧飘忽。欣喜中,有一群小精灵,慢慢地靠近我,围绕在我身边,有的落在我的肩膀上,有的停在我的发丝间。那一刻,我仿佛变成了一个长着透明翅膀,手持魔法棒的小仙女,翩翩起舞,和它们一起奔跑着,追逐着,欢笑着,在这梦幻的王国中许下了最美的愿望。
船家把船驶到了红树林的岸边,好让我们更清楚地欣赏这些小精灵。它们抚过草尖,在空中飞舞,它们交织成一排排一串串闪烁的灯,汇集成一条条一缕缕纵横交错的绸带。我顽皮地伸出手,企图抓住一只萤火虫,但却一直被它灵巧地躲开。我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痴痴地看着它们。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啊!自由且浪漫,有的接近水面低飞,为水里迷路的鱼儿照亮回家的路;有的直冲向上,仿佛要与星星比比谁更耀眼;有的成双结对,彼此分享着各自的故事……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诗人泰戈尔所写的“小小的流萤,在黑沉沉暮色里,你多么快乐地展开你的翅膀!你不是太阳,你不是月亮,难道你的乐趣就少了几分?你冲破了黑暗的束缚,你微小,但你并不渺小,因为宇宙间一切光芒,都是你的亲人。”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我的心我的心还在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