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2
在第三单元的综合性学习中,我对大自然给人类启示有了更多的了解。最近我有一个疑问,每次我打开灯做作业时,都会想:“电灯的热射线有害于人眼,那我每天都要对着电灯,眼睛不就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那有没有只发光不发热的光源呢?”
带着疑问,我上网搜索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萤火虫发出的光就可以做到。萤火虫发出的是冷光,有黄绿色、橙色,而且冷光的亮度也各不相同。它们的冷光不仅具有很高的效率,而且发出的冷光一般比较柔和,这既是生物光。生物光是人类理想的光。如果以萤火虫的光为标准,是不是就可以做出不伤眼的灯呢?
科学家们通过不断的研究,根据萤火虫的冷光发明了日光灯和闪光灯呢!日光灯这种灯发出的光不刺眼,有保护眼睛的作用。闪光灯可以用于沙井等地方,可帮助人类做一些难度大的工作。
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但是通过查找资料,我又增长了知识。同时我还意识到以后生活中碰到的问题,不但可以通过查找资料去了解,还要留心身边的事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