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10
“十、一”黄金周以前,我就缠着爸爸去日照海洋馆,可爸爸一直没有时间。黄金周到了,爸爸好不容易有了空闲,我当然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了。这不网 ,爸爸答应我10月4日去日照海洋馆。我飞速写完作业,屈指算着10月4日这一天的到来。
转眼间,到了10月4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在平时的这会儿,我还在做着美梦呢!经过一路颠簸,我和爸爸来到了日照海洋馆。
走进海洋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华鲟。它身体长梭形,吻部犁状,基部宽厚,吻端尖,略向上翘。口下位,成一横列,口的前方长有短须。眼细小,眼后头部两侧,各有一个新月形喷水孔,全身披有棱形骨板五行。尾鳍歪形,上叶特别发达。他的祖先在地球上已有1。4亿年的历史,现在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动物。
继续往前走,只见几只美丽的小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走近一看,原来是狐狸。听了他的名字,你一定很奇怪,这么美丽的鱼儿怎么会和狡猾的狐狸叫一样的名字呢?其实,是因为它的容貌:它全身金黄,头部的花纹酷似狐狸,因此得名。它可漂亮了,全身都透出那种超凡脱俗的气质。
看,前面的蓝魔鬼似乎不服气,通体幽蓝的身子不停的扭动着,好像要证明它比狐狸漂亮呢!
绿花龙和蓝魔鬼正好相反,虽然它很漂亮,但它不善于表现自己。头部有彩色花纹,身体绿绿的它惹人喜爱,可每当我们要给它照相时,它却害羞得跑开了。我说:“爸爸,不要照了,我们无法给它照相的,照不了就照不了吧!”可爸爸就是不放弃,最后终于给绿花龙照了一张非常漂亮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