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4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参观了现在风骚一时的瑞立海洋馆。
到了那儿,我和妈妈排在后面,从后面往前看,人已经人满为患了,有大人,有小孩;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少的。
好不容易排到我们,我们买了票就进去了。
步入海洋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桃花水母。它们的外表很靓丽,颜色也很鲜艳,五彩缤纷。它们的触角很短,像一只只胖嘟嘟而又很短的小手,贴在身体的两边,滑动起来一收一收的,很是可爱。它们的身体也很不同,它们的身体的边缘,有一朵朵的,像波浪似的装饰,游的时候便像一片彩云在水中飘来飘去。它们的身体的最顶上,还有一个花纹,很像妖娆多姿的桃花,近看,像一朵朵千娇百媚的桃花,像人们绽放它最绚丽的一幕;远看,像一片片桃花瓣儿在水中飘拂,浪漫极了。也就是如此,它才叫桃花水母吧!
看完了桃花水母,我们便去看一种叫白关刀的鱼。
白关刀的头上有一条白色的线一般细的东西,像刀片一般薄,它的身体的颜色大多是黑白相间,但是,有一些地方却是金黄色的,黑白金三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好看极了。它的嘴不像别的鱼那样是平的,而它的嘴是突出来的,而且还是合不拢的,可能是以前鱼还生活在陆地上时,它的祖先为了一件喜事乐得合不拢嘴了,所以,它们以后只能张着嘴生活了,它们的嘴里还有一种小小的牙齿,可能是用来咀嚼食物的吧!
除此之外,我们还看了狗头鱼,倒立水母,七彩吊等等的海洋精灵。
看完了,我们才高高兴兴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