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7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的生日。爸爸昨天就说过要带我去海洋馆玩了,真想快点出发。
才进海洋馆,我们就听见了一阵广播:“杨茜茜,杨茜茜,请杨茜茜小朋友到海洋馆门口与家人汇合。”“嘿,好玩,杨茜茜也来了,说不定能碰到几个同学呢!”我小声地说着。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到了中华鲟的牌子前,上面写着: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活化石。中华鲟体型修长,体纺锤形,头尖,头顶骨片裸露。口下位,呈一裂痕。口前吻腹有2对须……鲟是一亿五千万年前中生代年留下的稀有古代鱼类,所以非常珍贵。果然是“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啊!我目测了一下,大约1米长!
第二个看见的是一种超大的鱼,叫巨骨舌鱼:巨骨舌鱼是巨骨舌鱼属下的嘱一一个物种……被认为是活化石。成熟的长度可以超过2·5米,重达100公斤,是世界上多种大型淡水鱼之一。
第三个是刺豚,瞧,那一只微弯着嘴巴,迅速地向我们游来,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海洋馆欢迎您!”而且还边说边笑呢!
咦,妈妈呢?哦,原来她去照北极兔了。呀!那一只只小兔子洁白如雪,与周围的黄沙的格格不入。可萌了!
哈,那还有水母呢!真像一把把小伞是的在水中游着,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它们有剧毒,不然我真想带一只回去呀!
我们还看了大铅笔鱼、鳄雀鱔、清道夫、银龙鱼、金龙鱼、鳄鱼、王者蜥、守宫、麻蜥、高冠变色龙、绿海龟、北极狐、黑鳍鲨、小丑鱼……真是应有尽有!可是企鹅还在路上,还没到。我想:可能是因为它起晩了床,没赶上飞机,只能自己游过来了吧。
海洋馆有这么多美丽的景色,让人魂牵梦萦,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