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5
上海之旅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东方明珠旁的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海洋水族馆是亚洲最大的海洋水族馆之一,拥有世界最长的155米海底观光隧道。
走进海洋馆,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海底世界。海洋馆有九大展区,分别展示了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450多个品种、12000多条珍稀鱼类及濒临绝种的稀有生物。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海底生物,有电鳗、锯鳐、射水鱼、草海龙、水母等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我最喜欢的就是极地企鹅馆了,隔着玻璃,我们见到了一群非常可爱的小企鹅,它们有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互相追逐嬉戏,还有的神气地站在那儿和观众打招呼,真是有趣极了!
最刺激的当然是海底观光隧道了,在这里,我们和海洋动物们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仅仅隔着一层玻璃,成群结队的鱼儿从我们头顶上游过,有可爱的小丑鱼、美丽的彩虹鱼,凶猛的大鲨鱼等等。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触摸它们,并不时地发出“哇……哇……”的惊叹声。恍然间,我觉得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条鱼,游到了它们中间,和它们一起开心地嬉戏、玩耍。
海底世界可真神奇啊!真想有一天,我也可以潜到真正的大海里去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