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寒假转瞬即逝,然而,就在春节临近时,我来到了椒江的海洋馆一睹风采。
进入馆后,我首先来到了“玻璃观光隧道”,那儿的海洋生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温顺乖巧的海豚,也有活泼可爱的小丑鱼,有身披“战甲”的海龟,也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鲨鱼。
正当我为此深深陶醉时,一群珍珠水母与神仙鱼擦肩而过,朝着我款款而来。我被那妙曼的舞姿勾了魂,不禁慢下脚步,细细欣赏:这只小水母有着迷人的缤纷色彩,它那颗玲珑的“小脑袋”,有着粉色到紫色构成的渐变色彩。除了颜色外,上面还镶嵌了许多大小各异的白点,这些白点像珍珠,它便由此得名。当然,更吸引我的还是那一根根飘逸而又别具一格的触手,每一根的底部都点缀上了玫红色的花球。它们随着水母的上下游动而绽放,轻盈而美丽。远远望去,那一群水母就像簇拥着的鲜花,又像一位位仙女从天而降。真不愧为海洋精灵!尽管如此,你也千万别被它那美丽的外表所迷惑,实际上,它也是一位无形的“杀手”。
紧接着,我们又去观看了企鹅,别看它们在岸上笨笨的,可是一到水下便变得十分灵活,游泳、翻滚、捕鱼通通不在话下。而且人多时,它们还会跳下水去,向大家展示自己高超的游泳技能。最后,我们还看到了北极熊、极地狼、魔鬼鱼等动物,欣赏了精彩的海狮表演……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太阳公公下山了,在落日的映照下,我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家。今天,我见识了许多奇妙的海洋生物,不得不承认:海洋是神秘而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