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您像一盏大海里的启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老师,您像冬日里的一轮红日,融化冰冷的雪,用太阳的火红去温暖别人。
小小的教室里,是您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您将整个世界融入了我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开始,一批批学生在您的教导下,跨上了奔驰的骏马,小小的粉笔描绘出了您心中的蓝图。
为了我们,您废寝忘食;为了我们,您鞠躬尽瘁;为了我们,您甚至到了掏心掏肺的地步。
多少个日日夜夜您风雨无眠,您总是把知识教授于人,把精彩留给别人。您为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您把一个个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才,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只有您知道。
老师的爱是伟大的,纯洁的。
还记得有一次天上下着倾盆大雨,密密麻麻的乌云像是要把我们吞噬,这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响起:“怎么啦?下这么大雨没带伞吗?可是会着凉呢!”
我抬头看着您慈祥的眼神,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您把我送回家后,便转身离去,看着您那离去的背影,我的脸上湿嗒嗒,也不知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正是一句赞颂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的诗句。
加减乘除算尽,也算不出您对我们的关爱。诗歌朗读诵尽,也读不出您对我们的教诲。
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