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伴我成长9
还记得我刚学习书法时,才六岁。起初我对书法并不感兴趣,是爸爸母亲让我学的,渐渐地,我感受到了它独有的魅力。
记得有一次,我在练习写捺时,手中的笔总是不听使唤,不是写得太粗,就是写歪了。有时候写得不好,我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唉,当个书法家可真不容易,没办法,自己擦干眼泪继续练习,母亲在一旁不断地鼓励我,慢慢地,我的毛笔字有了很大的进步。还有一次,我在写“貅”字时,因为结构复杂,笔画又多,所以我不想再练了,爸爸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弃。”我听了爸爸的话,决定继续练下去。功夫不复有心人,我终于把这个字练好了。去年,爸爸让我给长辈们写对联,一张送给爷爷奶奶,一张送给外公外婆,还有一张贴在自家的大门上,邻居看了连声夸赞我写得好,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今年过年,我还将在全国少儿书法大赛中献上书法呢,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书法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将一直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