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伴我成长8
一头短发,全身运动装,整天蹦上跳下,乐呵呵的,连理发店的阿姨都叫我小帅哥。其实我是个货真价实的女孩,现在读四年级,假如在街上碰到,别忘叫声“津津”。
在二年级以前,我成绩平平,不惹大家注意。母亲也急在心里,怎么办呢?她带我去学唱歌、电子琴、武术等。哎呀,那真一只手抓二十四只螺狮,自然什么都没学会,大家都叫我“半途而废”。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何文军老师。他的办公室里挂满了书法作品,大人小孩的都有,我被满纸云烟吸引住了,就告诉母亲我想学书法。“好呀,行,行!”母亲拍手又点头。
我从此向何老师学书法。他说书法是用毛笔写汉字的艺术,是中国特有的。一次,教我写“点”的技法,他在黑板上画了个水滴卡通人物,并教给我顺口溜:“尖脑袋,圆屁股,肚子弯弯像水珠。”我一下子就懂得了,也记牢了。渐渐地,我爱上了书法。
几年过去了,学书法的辛苦与甘甜只有自己知道。无论严寒酷暑,我都坚持上课,临帖。功夫不负有心人,写出的字也由丑八怪变成“大美人”。去年顺利考完六级,今年有一幅作品被选送到马来西亚展出。
由于我的字写得好,老师让我担任宣传委员,最近在学校举行的一期美术节墙报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同学们都羡慕我,说我“好厉害”。厉害个啥呢,还不都是老师教的。7月底,我将去天津参加国际少儿艺术节比赛,到时和25个国家的小朋友联欢竞技,我还是个长笛演奏者呢!老师说,别翘尾巴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比你强的多得很哩”!好,我就记住这句话,让书法伴我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