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伴我成长7
艺术的认识和理解,陶冶了我情操,磨练了我的意志。
初学书法,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它,而是我在硬笔班发现那些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的书法作品,我感到很奇怪,一个平平常常的方块汉字为什么在别人的笔下变得那么优美、千姿百态呢?要是我能写出一手漂亮的汉字该多好啊!
后来妈妈为我报了毛笔书法班。练字须静心,敛声屏气、胸无杂念,达到忘我的境界,这大大的提高了我的专心程度,使我在文化学习上也受益匪浅。练字练毅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书法更不可急于求成,要深知“欲速则不达”,只有忍受寂寞,不怕挫折,长年如一日才能学有所成。这几年我先后考取了全国“书法考级”4级和7级证书,还获得了“金龙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法的感情日渐加深,而书法对我来说则不仅仅是一种兴趣了,它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原“毅”修改了)志,使我更加沉稳,而且有了一技之长。通过临习颜真卿的《颜勤礼碑》、《自书告身帖》,感到颜真卿书法刚劲雄强,大气蓬勃;临习魏碑,体味到了它是楷书艺术的第一高峰,纵横相间,高低错落,矫健粗犷,渐趋浑厚、圆润,拙厚中皆有异态;临习《石门颂》的感觉是纵肆奇异、雄野豪放;临习《张迁碑》的体会是方健高古,朴茂雄浑。
书法已经成为我休闲时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在春节挂上一幅自己的作品,不仅美化环境,而且也增加了一份文化气息,书法陪伴着我成长,今后它也将如朋友般伴随我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