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2
校长是学校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有一位好校长,就有一所好学校。我们已是六年级的学生,在学校学习了六年,亲眼目睹了校长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为学校的发展尽力尽责,让我们学校成为汕头市一所有名的学校。
可我们有时也会对学校的一些措施有不同的看法,常常会说:假如我是校长,我会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定期开办一个心理培训班。现在大部分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从小被父母娇生惯养,成天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从来都是一帆风顺。可是,这样的孩子经不起挫折和困难,他们每遇到一次考试的失败、老师的批评、同学的欺负之类的挫折就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他们不懂得人生的道路是坎坎坷坷的,跌倒了应该顽强地爬起来。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定期地开展心理辅导课,给孩子们讲失败是成功之母,应该坚强地面对困难和挫折,应该勇于向困难挑战的道理。还要给孩子们讲古今中外的名人因为敢于面对困难,不被困难吓倒最后获得成功的故事,告诉他们要把困难当作垫脚石,不把它当作绊脚石,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要正视困难。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让我的老师和家长们意识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是一样重要的。现在大部分学校依然是采取应试教育,总是两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学生和家长则很重视考试成绩,考得好就是皆大欢喜,考不好就会垂头丧气。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放弃他们课外的兴趣爱好,把精力全部放在学习上,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只能是高分低能儿,他们只会考试和学习。
假如我是校长,我一定会在综合能力方面给孩子很大的加强,我会要求老师们组织开展年级和班级间的辩论比赛,锻炼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合作精神;我会开展才艺比拼,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我还会开展学校的运动会,有些学生或许学习方面不是很突出
但他们体育成绩很好,开展运动会,让他们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同学之间表现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与此同时,孩子们也能借此机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我会要求老师们每周安排为学生们上23节安全教育课,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如雷雨天怎样预防触电,游泳前要做准备运动才能防止抽筋,还要教孩子们遇到火灾、遭绑架、抢劫、游泳时抽筋、看到发生交通事故、煤气中毒、触电等意外事故如何自救或处理。让孩子们能在安定和谐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我仿佛觉得我就是校长,看着在我的领导下的学生们都快乐地成长着,不禁由衷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