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菜4
今天,妈妈要教我做菜,是我喜欢的“节瓜虾米煮粉丝”。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四色菜”。因为它有粉丝的白色,鸡蛋的黄色,节瓜的绿色,虾米的红色。
它的做法很简单,先将粉丝和虾米洗干净,用温水泡一泡,粉丝要泡软为止。接着将节瓜去皮,洗干净后,把它切成细条状待用。把鸡蛋打开,搅拌均匀。一切材料准备完毕后就可以下油锅了。
下油锅前,要先将锅烫热才下油,妈妈说这样烧起来的油才有香味。哦!原来做菜也有这么多巧妙的。油烧开后,先将蛋浆倒入锅里,蛋浆遇热会疑结,还要把锅拿起转一转,那些蛋浆会马上跟着锅转,变成圆形了,就好像一个大馅饼一样,真奇妙!接着用锅铲把它翻过来,再用铲尖把它弄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就可以上锅待用了。接着又将油烧开,将节瓜倒入锅里炒一炒,下调味料后盖上锅盖,煮两三分钟后,加入虾米和粉丝一起煮,约两分钟后,把蛋倒进锅里抖匀,一盘香喷喷的“四色菜”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