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午饭,爸爸妈妈品味着桌子上的菜,总要夸奖一番。尽管有时我觉得味道并不那么好,但他们说得好像很对胃口似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是从我手上的这道伤疤说起吧。
近一个时期,爸爸妈妈干农活很忙,中午回家总是很迟。
有一天,快到中午了,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张科技小报看了起来。很巧,报上有一段炒白菜的知识,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想爸爸妈妈很累,如果自己学会炒菜,不是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吗?于是,我便按书上说的做起来。
我把白菜叶子洗了洗,又甩了叶子上面的水,便动手切了起来,我想切条,却切成了块,我心越急,菜越切越不像样。菜刀一滑,我的左中指出现了一道口子,这时鲜血直流。我赶紧把刀往案板上一扔,找了一块干净的布包上。于是,又开始切了。菜切好了。我还切了点葱花。
我往锅里放了点油。油快热了,我只知道第一步放葱花,于是,是不是连盐一起放,心里没底。我赶快去看了报上的介绍,没等看完,油已经冒烟了。我赶紧抓了把盐,也顾不得多少,连同葱花一起放入锅内。只听“嚓”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等我把白菜拿来,绿葱花已经变成黑灰色了。我急忙把白菜倒进锅里,用锅铲翻了翻,锅里的白菜都快焦了,可菜还是硬邦邦的,我又翻了翻,一股股热气“咝咝咝”地往上冒气,我给菜加了点酱油,最后还放上了胡椒粉,用铲子翻了翻,菜做好了,我正准备往碟子盛菜,听见妈妈和爸爸回来了。
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把锅盖重新盖好,装做看报,妈妈和爸爸回来了,妈妈把脸洗了,准备做饭,把锅盖往开一揭,一股热气和香味冲了出来,她惊喜的问我:“是你做的?”我笑着点点头。爸爸听见我做菜了,连忙走过来,使劲吸了吸说:“好香啊!”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啊!我真高兴我学会了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