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菜2
做菜,一个人的必备技能。“柴米油盐酱醋茶”,哪样不是用来烧菜做饭的?所以,学会做菜是很重要的。
想要做好一道菜可不容易,第一步可不是直接开始烧的,需要准备材料、预热、放调味料等繁琐工作。
今天,就让我来掌勺,当然身旁有妈妈指导。今天第一道菜——做一碗番茄毛豆汤。第一个任务:剥毛豆,一件枯燥的事,往往做准备工作是最烦的,也是最无趣的。不过只要掌握技巧、诀窍就不难了:把毛豆荚边上的绿线撕掉,再双手一挤,调皮的毛豆就蹦到碗里。接着把其他食材洗净、切块,就完事了。在锅里放上水,把食材通通倒进去,盖上锅盖,调整火候,放盐提鲜,揭盖品尝,鲜香扑鼻,出锅!
第二道菜是香炒茄子。把茄子与小辣椒洗净,切块,准备工作就算完成。最重要的一步是控制油温,后面只需不停的翻炒,这也是有讲究的:力度要轻,幅度要大,这样既保证了翻炒的均匀度,又对茄子进行保护,不让破损。等炒到一定程度,加水、加调料进行闷煮,即可出锅。
我吃着自己做的饭,味道还挺不赖嘛!以后我也要多烧菜,使烧菜水平更上一层楼,也犒劳犒劳辛苦一天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