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讲话的主题是“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早晨,当红彤彤的太阳把金灿灿的光芒洒在大地上,当早起的鸟儿唱起了第一首歌曲,当薄薄的晨雾还笼罩着每一栋建筑楼时,校园里却早已是一片欢声笑语。校门缓缓地打开,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背着书包,和伙伴们一同走进了教室,开始一天的读书生活。然而,你是否听到,在三楼的某个教室里,正响着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拿着书,认真地朗诵着课文,整齐有序,俨然一只受过训练的精英队伍,成为了整个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没错,它就是我们初二1班。初二1班,六十五位同学,相聚在一起已经有两年。这两年里,我们从互相的不认识,走到了今天的彼此熟悉。下课了,同学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聊着天。或是比较着上次考试成绩的高低,或是评价着最新的时事新闻,或是谈论着最近的八卦话题,或是交流着游戏攻略。有玩得好的同学还结成了铁哥们、好闺蜜。
初二1班是一个强大的班级。20xx年下半年,学校开展了“校园体育文化节”活动。当班主任李老师宣布体育文化节运动员报名开始时,一下课,一大堆人围到了体育课代表的周围报名参加比赛项目。当时我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切,难道我们班的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为班级争光吗?当时的我一直觉得同学们拿不到奖。可是,现实却出乎我的意料。星期四下午放学时,一天的项目都结束了,我邀了同学一起去看成绩。空荡无人的操场上,告示牌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我们走过去,开始一条一条的看。“男子200米短跑,第一名,初二一班……”我惊异地发现,一条条的项目中,我们班居然有很多第一第二名,他们的名字高傲地立在公告栏的第一排。是啊,那些跑步的同学,他们哪个没有奋勇拼搏,向前冲锋只为了跑得更快;那些跳远的同学,他们哪个没有用尽全力,顽强拼搏,只为了跳的更远?正是由于同学们的齐心协力,我们才能够一举夺得班级比赛总分第一名的头魁。
初二1班是一个友爱的班级。在校园体育文化节期间,出于想挑战自己,我也不报希望地报了一个1000米长跑,心中一直告诉自己没希望。比赛马上就到了,我跟随裁判和其他运动员一起进入了运动场,心里压根儿就不希望同学们看到我出洋相,很好,没有看到一个同学,我心中不禁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有点小小的遗憾。“预备——开始!”一声令下,我们如同箭一般冲出去,我在心里盘算着自己如何节省体力,准备最后的冲刺。突然,我看到操场的栏杆外边黑压压站了一大群人,不停地喊着“加油”,那竟然是我们班的同学!老师和学生们,此时都站在了栏杆外面注视着我,不停地为我加油助威。我突然感到心中一震,腿竟没有那么酸了,一股感动之情油然而生。在他们的鼓励下,我顿时充满了自信,努力向前冲刺。虽然最终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我收获到了班级的鼓励。难道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的吗?
初二1班是一个团结的班级。20xx年12月,学校开展了英语文化节活动。身为班长的我也想为班级争回一个荣誉,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活动。很快,就有好几个同学来报名参加我的节目。我们编排的是《美女与野兽》,这是一个难度很大的童话剧。为了排练,我特意建了一个群,白天就拉着同学们在室外排练,晚上则是在群里面和大家讨论剧本的删改。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此事,我竟熬夜熬出了一层厚厚的黑眼圈。在排练的过程中,肯定也碰到了不少麻烦,例如演员不配合、动作不到位等等。为了这些,我们牺牲了这几个月所有的体育课用来排练,却没有几个人有怨言,仍旧跟着一起排练。最后,我们班的《美女与野兽》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对我们而言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是啊,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多到说不完。这两年的初中时光,让我学到了很多。我要感谢初二1班这个集体,是它让我学会了担当,让我学会了团结,让我学会了谦虚,让我学会了进取。我要感谢初二1班的每一个同学,是他们陪伴了我两年,陪我玩耍,陪我聊天,陪我学习,为我排忧解难。我很庆幸我被分配到了这个班级,在我看来,初二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集体,是一个阳光向上、热情进取的集体。这个想法,我永远都不会改变。
初二1班,感谢你!初二1班的同学们,感谢你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