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当金灿灿的阳光洒进校园时,新的一天便又开始了。
今天,我们要进行一场接力比赛,是和2班比的,因为以往都是连战连败,所以这次的比赛显得格外重要。
下午,没等老师通知我们就自己上了操场,我们的参赛选手个个蠢蠢欲动,摩拳擦掌,就等老师一声令下。只听见“哔”的一声,各班第一棒便飞奔向前——比赛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棒是个“小短腿”。腿短跑得可不慢,还是个“女汉子”——小鲍。只见她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直奔对面接棒的人目前,我们班领先一步。小鲍很快传给了接棒人,不料棒掉了!还好有惊无险2班没追上来,但是幸运女神不会永驻,再次让我们班掉了棒并且落后很长一段距离。操场边的“吃瓜群众”们,奋力呐喊着“加油,加油!”此时的胜负很明显,但我们还是坚持不懈。本以为没有希望了,只见最后一棒,我们班的种子选手——小罗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般飞速跑去,一下子就超过了2班。顿时我们班炸开了花,这一次我们胜利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点儿没错。
我愉快地回教室,还没来得及进门,就听见教室里传来吵架的声音。
小罗道:“瞧我多厉害,你们这群废物,这次胜利还不是靠我?!”
女生反驳说:“我们也有功劳!”
男生们齐刷刷回答:“有什么呀?”
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吵了起来……
听到这里我想起来书中的一个故事《没有一件了不起的事,是你自己能完成的》讲述的是何炅小时候画黑板报天天很晚回家只因为所有的字和所有的画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他妈妈就问他:“你们黑板报组不是有很多同学吗?怎么都是你在弄呀?”何炅回答他觉得同学们上了一天的课都累了,而且他比别人干事快,宁愿自己辛苦。妈妈教育他黑板报组是一个小集体,应该由大家一起承担每一期的黑板报任务……要一起做
于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上前把同学们拉开,讲述了书中的这个故事,同学们都承认了错误,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告诉了大家一个道理:没有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是你自己一个人能完成的,我们都是集体中的一分子,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不要忘记我们是一个整体,要团结互助,互相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