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5
我是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给森林里生了虫的树木捉虫,可别小看了这项工作哩!假如我们“罢工”了,那森林里的树木都会因病而亡,既然树木都没了,那还谈得上生命吗?
这天,天气晴朗,白云悠闲在天空玩起了捉迷藏,阵阵微风吹起我的羽毛,我又跟往常一样,哼着小曲,在森林中巡逻。突然,只听“轰轰”两声,一阵风沙卷进我的眼睛,“谁闹出这么大的事儿呀?”我破口大骂,“今天我非得去瞧一瞧!”寻着声音,我终于找到“出事地点”,原来有三辆脏得都看不清本色的大卡车开进森林来了,从车上跳出十来个穿着蓝色工作服,头戴鸭舌帽的工人,“切,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本来还想凑凑热闹,真扫兴!”我又回去巡逻了。
“轰轰”又从之前的那个方向传来了声音,我心想:肯定又有几十个工人来参观森林了吧!我得抓紧时间了,一定得让人们看见森林最美的一面。我“嗒嗒”地啄着树皮,从里面用舌头钩出几条虫子,吃了个饱。正当我往回飞时,看见了许多棵百年大树不翼而飞了,只剩下一些光秃秃的树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一位工人手拿闪着银光的斧子砍下一棵大树。“不!这可是我几十年才换来的一棵健康的大树啊!”忽然,我定睛一看,猛然发现这位工人的头里竟生着三条虫子!而且还是与普通生长在树木中完全不一样的虫子!我终于明白了!我连忙飞到那位工人的后脑勺上,狠狠地往里啄,边啄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终于,三条虫子被钩住了,原来,它们就自私虫、贪婪虫和无知虫!
唉!都怪我,早发现就不会有这么多大树倒下来了。但最令我疑惑不解的就是:以前人们不是都和动物们和睦相处吗?难道是头里的三条虫把他们善良的本性吃掉了?对!一定是这样!人类啊!世界上不能没有树木!滥砍滥伐最后遭殃的还是你们!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如今,地球已伤痕累累,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