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7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幅漫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一位年轻体壮的男子正挥舞着他手中的一把大斧头,向一棵树砍去,嘴里还叼着一只正在燃烧的烟。在那男妇的肩膀上停着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看这个人“木头”做的脑袋,愤怒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个人的脑袋里长着一只大肥虫,这只“虫”在很多人的脑袋里都有,这是一条贪婪无知的“虫”,但这只“笨虫”控制许多人的思维。可能在这个人砍伐树木的时候,那只“笨虫”只告诉他这一棵树的价钱,而不告诉他树木对人类的好处。凡是脑袋里长了这只“虫”的人都是“焚林而猎,竭泽而渔”的人,都是只顾眼前的利益,不做长远打算的人。
树木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吸收人类和其它动物排出的二氧化碳,经过“光合作用”后放出氧气是天然的“氧吧”有助人长寿的作用。可能那个砍伐树木的人不想长寿吧!树木还能阻风防沙,减少沙尘给人们带来的灾害,降低沙尘暴的发生率。树木还能固土,减少水土流失。黄河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因为人们乱砍滥伐导致大量的土地流入黄河水中。致使黄河还常常发生洪水,伤害到人类,那个砍伐树木的人肯定没有想到这样的后果吧!
还有许多人像那个无知的砍伐树木的人一样,破坏地球环境。这些人中,有的在偷偷开矿,虽然这样挣的钱多,但他们从不想想这样做的后果,我们的地下资源是有限的,现在无竭制的开采,若干年后,我们的子孙上哪找这些资源?还有许多开化工厂的人将工厂里的废水、废渣不经无害化处里就排放到河水中,影响到了人类的生活。这些人的脑子里都有一只虫……
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不是“益虫”而是“害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