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0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阳光照射大地,在这风景优美的森林里,一棵棵大树树干挺拔、枝叶茂密,树根自由舒展着,好像一个个士兵紧紧依偎着用来防御沙尘暴的袭击。
树木医生——啄木鸟,今天又是早早的起床,给森林里的树木治病,他不会放过树上的任何一条害虫。突然,树林中传来“咔嚓、咔嚓、咔嚓……”的声音,正在给树木治病的啄木鸟医生一听这声音,大感不妙,急忙朝声音的方向飞去,查看树林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啄木鸟医生在森林里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这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个伐木工嘴里叼着一支香烟,正挥舞着一把锋利的斧头向大树砍去。啄木鸟医生愤怒地向这位伐木工飞去,紧皱眉头,停在那个伐木工肩上,使劲啄着伐木工的头,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害虫”。
这幅漫画讽刺了当今社会人类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只顾自己的个人利益,不顾一切地乱砍乱伐,把树木换成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短期看来,人们的生活是暂时变好了,但是人们把绿洲变成沙漠了。总有一天,人们会把所有的树木都砍完了,那谁来抵抗沙尘暴呢?总之,降临在植物身上的事,最后总会降临在我们人类自己的头上,所以我们要呼吁人们不要砍伐、破坏树木,“保护树木、人人有责”,我们在保护树木的基础上还要植树造林,把沙漠变成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