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茂盛的森林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啄木鸟医生和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他们都过着快乐的生活。
有一天,小动物们还沉浸在梦乡里,啄木鸟医生一大早起来,她在远处看到一个人,她定睛一看,一位伐木工人嘴里叼着一根香烟,手中拿着一把斧头,伐木工人贪婪的目光落在了大树妈妈的身上。斧头里闪出冰冷的光,贪婪的吸收着大树妈妈的血液。大树妈妈痛苦的呻吟。啄木鸟医生看见了,连忙阻止他,让他不要再砍树,多植树。可伐木工人就是不听。啄木鸟医生说:“这段木头了里一定有虫,贪婪虫、无知虫、糊涂虫……”这时,在啄木鸟医生的梦境里现出危险的场面:许许多多的大树只剩树桩,伐木工人们还在贪婪的砍伐树木,绿洲逐渐减少,只剩下荒凉的土地。小动物们都四处逃窜,没有地方住了。自己的故乡也被工人们砍伐了。
伐木工仍然在贪婪的砍伐这树木,啄木鸟医生想:在这个工人眼了,砍伐树木是最重要的,他们要的是金钱,所以就这样破坏我们的家园,我必须去阻止他。啄木鸟医生便一边啄着树,一边说:“我要把这些虫子全部赶出来。”啄木鸟医生说罢,工人便停下手中的工作,连忙将斧子收好。回到了家里。
过了几天,森林里便变得葱郁茂盛,到处是绿树,她见到很多人在种树。而那位伐木工人,已经成为了一位护林员。
从此,小动物们又都过着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