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8
清晨,在一座郁郁葱葱的森林中,一只早早起来工作的小啄木鸟---乐乐正在医治一棵被虫蛀的大树。
突然,想起一阵巨大声响,震得乐乐差点从树上掉下去,不过好在乐乐会飞,才保住了这条小命。乐乐缓过来后疑惑得很,好奇心驱使她忙医治完大树就朝着发出巨大声响的地方飞了过去。
乐乐看到了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人,他头戴一顶毡帽,嘴中叼着一根烟,高挽着袖子,手中拿着大斧子正奋力向一颗树木砍去。
随着斧子起落,木屑在飞舞,一汩汩清水从树种流了出来,大叔在流血!乐乐气得脸都绿了,它喃喃得说:“葱绿的森林消失,动物失去了栖息乐园,到处逃窜,原本肥沃的土地变成荒芜的沙漠,种种原因,都源于你们人类残忍暴虐自私的行为所致的!”乐乐及力冲向盗木人的榆木脑子,用尖利的嘴使劲啄了一下那人的脑袋,“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是的,是有虫,是几种特殊的虫:“自私虫”、“贪婪虫”他们贪恋金钱,一味的想鼓起自己的腰包,不计后果的拿树换钱;这里面还有“无知虫”,他们一味地乱砍滥伐,使树木的数量已经人的速度减少,他们那里曾知,树木能净化空气,滋养水源保持水土,还能挡住强风的肆虐!毁坏森林就是毁坏人类自己!
但是恶有恶报,盗木人被抓走了,森林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人类的生存与周围环境关系非常密切,只有珍惜自然资源,不随意浪费资源、破坏资源,关爱家园,我们人类才能在地球上长久的生存下去。
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