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2
世界上有一种感情,简单朴素如茶一般,清苦而甘甜;素净华丽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甜腻;洁白纯净如茉莉一般,芳香而朴实。她触手可得却又遥不可及,可她却让我无比幸福,那就是至高无上的母爱。
三年前,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我把作业全做完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手机,风风火火地跳到沙发上,开始进行一轮惨烈撕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好景不长,“咔嚓”一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妈……妈……妈回来了,惨了,妈妈是灭绝师太,看!爸爸就因为藏了私房钱,就……我现在成了砖板上的肉——任老妈宰割!妈妈进门之后,看我一脸慌张的表情,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作业写完了吗?”她严肃地问我,“写完了,包括5张试卷。”“嗯——”听到这句话,妈妈的脸上竟然露出了笑容?
“我陪你一起玩吧!”什么?我耳鸣了,妈妈说要跟我玩游戏!话没说完,妈妈便拿出了电话,跟我玩了起来。为了和我打配合,我给妈妈选了一个角色。游戏开始了,漂亮,一个精彩的回旋钩对面送来一个“人头”!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完全忘了刚才的胆怯。妈妈笑了笑说:“原来这就是游戏啊,确实挺有趣的。”哈!此刻,我似乎跟妈妈成了一对知心朋友,尽情的沉浸在游戏的乐趣中,不再尴尬。
一阵风吹了过来,已是半夜,满天的繁星眨着大大的眼睛。我听到客厅里有动静,便起身轻脚轻手地走出房间。黑暗中,看到一双粗糙的手在游戏上笨拙地操纵着,已是滚烫的手机不时提示“电量不足”。呀!妈妈不知“研究”了几小时的游戏,还不时喃喃的小声嘀咕:“我怎么那么笨,怎么跟女儿打配合呀!唉!”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滴滴滚烫地泪珠流出,悄悄走进房间,躲在被子里,擦拭着泪水。
泪水印出了悔过,我懊悔自己曾说妈妈不懂游戏,跟不上潮流,宁愿打游戏也不和她交流,印出了笨拙的双手,今夜,那双在屏幕上来来回回的手,已深深刻在我心中,印出了妈妈给与我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