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3
爸爸,我觉得他对我总是不冷不热的,有时候,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一起抢电视,一起去旅游,他总是笑哈哈的,还动不动在旅游景点和公共场所大声吆喝,搞得我很没面子,我光劝他,他总是不停,只是笑嘻嘻的看我一眼,像个小孩子,搞得我拿他没办法。
可是有时候我很生气,跟别人吵架,他对我非常冷淡,而且漠不关心,“他到底爱不爱我?”这个问题一只在我的心中解不开。举一个例子吧,就是在上一次春游回家后,因为我没有吃到我想吃的东西,就和家人赌气,我就关上门,一个人在屋子里,可是我隐隐约约地听到爸爸说:“不用管他,他不吃饭饿不死他,他爱吃不吃!”我听了之后非常生气,妈妈经常来劝我吃饭,可我也很想吃,可为了面子我对所有人都横眉冷对,如果我吃饭了,那岂不是我就是输者吗?我就一直在屋子里发呆,唉!可是最后我的肚子实在熬不住了,我就只好认输了,把饭给吃了。
为什么,为什么父爱不像母爱那样关心着我,爱护着我,遇到什么困难鼓励我一定行,遇到伤心的事安慰我……父爱的特点就是恨不得让我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让我在这些挫折面前磨练我的精神,使我成为一个不怕困难的人,但有时候也是有“副作用”的。母亲只是关心我,使我养成一些坏习惯,而我知道爸爸心里一定很着急,他想让我该掉换毛病,就下了下狠心……爸爸,你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谈一谈,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我自己改正,这样不是最彻底的方法吗?我现在明白了,母爱是推动我前进,而父爱就像一个弹弓,首先让困难让我落后,再让我利用这个困难的教训解决其他困难,就像弹弓先将石子拉后,在利用弹力将石子快速弹出去。
我知道,爸爸也是为我好,以后我不能再和爸爸过不去了,因为我知道他是爱我,更何况我还没有“胜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