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家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什么呢?原来今天不仅是12月24日——平安夜,而且还是我亲爱的老妈四十岁生日。
本来爸爸建议去下馆子给妈妈庆祝生日,可是一向吃货的我却一反常态说要自己给妈妈过生日。因为一个月前我就开始策划今天的生日晚餐了,并且用我的零用钱买了一个小杯子蛋糕,所以我岂能轻易放弃。
我一头钻进厨房,亲自下厨做了三个菜:清炒西葫芦,韭苔炒鸡蛋和白菜炒腊肉。
前两道菜难度不大,信手拈来。最后一道菜就不行了,以前都没见过腊肉更别说是做菜了,好几个“持久战”下来,我已经是“弹尽粮绝”了,只好去问“度娘”,如法炮制,首先,将洗净泡好的腊肉倒入锅炒熟至肉身透明且腊肉出油,真是soeasy啊!接着将白菜下锅和配料一起翻炒,可是过了好一会儿,白菜边就是不变软,我快要失去耐心了,真想将菜倒入垃圾箱。但是一想到是为了老妈的生日,也为了不让爸爸笑话我,就又信心十足了。终于,白菜边炒软了。最后一步就非常简单了,分分钟搞定,加入适量的糖和鸡精,齐活——出锅。
菜准备好了,我找出一支学音乐时用的红蜡烛点燃,关掉所有的灯光,恭恭敬敬的把老爸老妈请了出来,桌上的烛光与飘荡的菜香交相辉映,那时,我看到爸爸愣了,我看到妈妈激动地哭了。我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晚餐结束,我又把爸爸妈妈请过去看电视,自己收拾餐桌。
老妈说,这是她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暗下决心,以后我每年都要给爸爸妈妈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