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日礼物5
今天是我的生日。昨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就有点不定心,一边做作业一边不断的和妈妈聊天,想要用暗示的方法来提醒妈妈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也许是妈妈真的忘记了,不管我怎么委婉提醒她都不接嘴,见我心思不在学习上还责怪起我来。
我有些恼火,把作业和书在桌子上重重地拍打着,妈妈走过来看到我本子上没写几个字,不由得怒气横生,狠狠地数落了我一顿。我心里又委屈又恼恨,什么生日,完全是个倒霉日嘛。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想起昨晚的不愉快,更加不开心,妈妈准备的早饭我也吃得心不在焉。倒是妈妈似乎全然忘记了昨晚的纠葛,温和地对我说:天气预报说要降温,你多带一件衣服,万一冷就套上,别着凉了。这几天妈妈单位里特别忙,你照顾好自己,别让妈妈担心。要是我今天下班赶得及我就来接你。
妈妈说完粗糙地吃了几口早饭就上班去了。屋子里静静的,留下我一个人味同嚼蜡一般地吃着早饭。我知道生日礼物的事情完全没有指望了,听着妈妈远去的脚步声,我的心里愤愤的。
敷衍地吃了几口早饭,我提起书包打开了门,冷风一下子冲了进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寒噤。耳边响起妈妈的话听说要降温,你多带一件衣服。你就知道关心我吃吃吃穿穿穿,就是不记得给我买生日礼物。我偏不带衣服。我心里恨恨地想着,赌气地把门重重地带上了。
想不到早上还有点淡淡的阳光,到了下午就浓云积压,下午就开始下起雪来了。同学们欢呼着,议论着等雪再下大一点就可以打雪仗了,我却全身冰冷地坐在位置上发呆,好朋友来拍打我的肩膀说:你今天怎么穿得这么少,要风度不要温度啊。我只好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放学了,站在公交车的站台上,我不停地跺脚,不停地搓手,依然无法抵挡呼啸而来的寒风与雪花。江南的雪潮湿冰冷,我瑟瑟发抖。今天这个生日,真是让我无语。
儿子,你怎么穿那么少?妈妈气喘吁吁跑来了,不由分说把脖子里的围巾拽下来围住了我的脖子,围巾暖暖的,带着妈妈的体温,妈妈一把抓住我的手,使劲地搓,一边往我手上呵气,见我暖和一些了,才松口气,埋怨道:你这孩子,叫你多穿点多穿点,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啊?
我的鼻子酸酸的,站在人高马大的我面前,妈妈说话的时候需要仰着头,她的脖子里空空的,鼻子冻得红红的。
我心里无数次地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却又卡在喉咙口,无法言语。
只是我心里清晰如镜,今天,我生日,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妈妈的爱。
这份珍贵的礼物,我将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