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日礼物2
早晨,我唱着歌儿,开心地朝学校走去,校园里的花可真漂亮,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低头看看手表:20xx.8.31 7:42。看来还不晚嘛。等等,8月31日不是妈妈的生日吗?
还记得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来了一只大大的绒毛哈巴狗,那时,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我还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等您的生日到了,我一定给您买一个大蛋糕。”
我伸手摸了摸口袋,只搜罗到33元钱。唉,33元钱是买不到大蛋糕的。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以前在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也有学过做蛋糕,我何不自己动手试试?
放学了,我来不及向老师说再见,赶忙来到公交车站。到了超市,才知道材料并不咋么好找,找了好几个钟头才把材料集齐。沉重的书包加上一大袋子的材料使我的步伐迈得更加艰辛。我咬紧牙齿,默默地为自己打气加油,终于,离家只有一步之遥了。我打开家门,放下书包,提着袋子走进了厨房。
鸡蛋3个,低筋粉80克,泡打粉5克,牛奶80克,白糖(70-80克),色拉油(30克),我在厨房忙开了,蛋黄加白糖,抽打成乳白色糊状,加牛奶和色拉油调匀,加面粉和泡打粉调成均匀糊状。蛋清加几滴白醋,抽打成泡沫状,和蛋黄糊搅拌均匀。电饭锅抹油,再倒入蛋糊,等到15分钟过后,蛋糕也就出炉了。
“哇,好香啊”妈妈闻到香味,从书房走了出来,她先是惊讶,然后便是惊喜:“宝贝,这是你做的?”我自豪地点了点头。妈妈非常开心,她一定觉得我很棒吧。妈妈拿来叉子尝了一下后,眼眶便有些湿了,她对我说:“宝贝,你真的很棒,做了这么好吃的蛋糕,这是我一辈子都难忘的礼物。”我走到妈妈的身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