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首见盐亭,高山拥县清。云溪花淡淡,看郭水冷冷。”这是我国诗人杜甫,来到我的家乡盐亭写的诗。这首诗是对家乡美景的高度概括。
我的家乡山很美:高山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树木不计其数,四季常青。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像在唱歌,老爷爷老奶奶们打着太极拳,小朋友玩着健身器材。到六零二台,从高处往下看弥江河像一条玉带环绕着盐亭。里面还有一个迷宫,添加了恐怖的气氛。粉红、黄色的小花像可爱的小公主,婀娜多姿的少女。凤凰山到了,现在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了,楼梯不计其数,盘旋而上,每年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山上的寺庙十分精美,庙子顶上有许多的小动物,雕刻的像真的一样,在和我打招手,迎接我们到来。凤凰山的石狮子很威武,守护着寺庙。阳光照在庙子上,像披上了金色的纱巾。
家乡的小河也很美。鱼儿成群结队的嬉戏。小河很长,像一条丝带守护着盐亭。以前的小河两旁垃圾成堆,河里全是污泥,水面上经常漂浮着小鱼、小虾尸体,飘浮着许多的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现在可就好多了,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逐渐增多,清凌凌的河水映着蓝天白云,映着河旁的高楼大厦,映着两岸的花草树木,像极了一幅美妙的画。
家乡的夜晚也很美:当你走在彩虹桥,像是进入仙境一盘,黄的红的紫的棕的蓝的交织在一起,像一幅精美的图画。让你不想离开,忘记了这里仙境还是陆地,让你沉醉在里面。当你来到两江广场时,你一定会被地面交相辉映的灯光所吸引。灯光照在河水上,河水立刻变成了灯的世界。两江广场是一只小船,飞向灯光的海洋。旁边跳舞的老爷爷、老奶奶,给这个灯光的世界增添了几分色彩。
盐亭的公路也美:石龙大道,六辆车可以通过。公路上有一个防护栏,公路旁还有树木让人看见就心情舒畅。绿化带里的小绿宝宝肥肥胖胖,让人看见了喜欢得不得了。人行道上很少有人乱扔垃圾,所以非常干净。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你!盐亭,你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风景好极了!盐亭的环境美风景美夜晚美但人更美,我希望盐亭的未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