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如此多娇2
我的家乡在淳安县屏门乡童家坪村。那里有我们淳安最美、最奇、最险的景点——“龙潭三叠”。
你瞧:村子的左前方,那是一片农业学大寨时造的梯田。层层梯田是当地的农民用锄头和铁锤,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开垦而出的,现在这里的村民种上了茶叶,等到春天梯田里的茶树上会密密麻麻地冒出嫩芽,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绿色的带子,美丽极了!好客的村民会泡上一杯刚采摘的新茶捧给你喝。茶水香气扑鼻,十分诱人,令人心旷神怡。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往上爬到达山顶,再往前走200米就进入了“龙潭三叠”。首先,我们看到的是第一个龙潭叫“脚龙潭”。看,石壁上那刚劲有力的四个大字“龙潭三叠”,就是我们本土书法家张之杰老师写的。脚龙潭圆圆的,直径大约有40米,清澈的溪水在瀑布的冲击下,水波微微荡漾开去。四周是光滑高耸的石壁,非常陡峭,只有那些坚强的小草才能够在这生存。从上往下看,就像一块绿色的宝石嵌在石壁上一样,绿莹莹的美丽极了!右边往上看是我们屏门乡的幸福水库。水库里的水是由两边山坳里的泉水汇合而成的。发大水时,龙潭水依然是清澈甘甜,不会浑浊,永远碧蓝碧蓝的。
沿着石壁往上爬,大约走30米左右,就到中龙潭。这个潭比较小,有小家碧玉之感。潭里泛着翠绿色的溪水,漂亮极了。这个潭由于这里的进水比较少,经过长年的累积形成的。四周是陡峭光滑的石壁,远看似一枚绿宝石戒指。
欣赏完脚龙潭、中龙潭后,沿着简易梯子拾级而上,大约20米就到头龙潭了。进入头龙潭就进入一线天景区了。到这里大家必须坐上小船才能够过去。头龙潭长50米,陡峭的石壁左右镶嵌,怪石嶙峋,最窄处只不过0.5米让人感觉窒息,也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精湛。往前15米左右,穿过15米左右的狭缝,一个大水潭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椭圆形,四周石壁长满青苔的水潭。溪水从高处沿着石壁直泻而下,形成一个巨大的瀑布,颇为壮观。站在瀑布脚下,你不禁会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这里的水深不可测,潭中游鱼众多,一群一群的,自由自在、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潭的左边有一个圆圆的石洞,据说是通天洞,可以通到严家的仙人潭呢。传说仙人潭的河水枯掉时,一群鸭子突然失踪,经过村民几天的寻找,在这里找到。这些鸭子可能就是从这个石洞到达仙人潭的。到达潭对岸,再沿着陡峭的石崖往上攀时,游客们还 得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你拉我推才能爬到山顶。
游玩整个“龙潭三叠”后,一定给你留下美丽、新奇、惊险的感觉吧。周边还 有很多更美、更奇、更险的景点等着你来开发呢!
“江山如此多娇”,我们哪有理由不爱自己的家乡,不爱自己的祖国呢?从现在起,我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长大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繁荣昌盛的新中国!